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小鼻子小眼睛




台南武廟前有一攤在賣「黑糖椪」的
左邊那個歐巴桑見我拿相機就直嚷嚷著

「裡面不能拍~~~」


旁邊觀看的一遊客聽了笑說是「商業機密」

喔喔喔....我瞭我瞭

所以只能拍外面了



不知道「黑糖椪」這東西是不是台南才有

或者快失傳了?


小時候叔叔曾經作過給我們吃

我媽說她小時候也玩過

印象中不難啊

不就將黑糖置入湯勺內然後放在碳火上不停攪拌

熱融起滾後

最後再加點蘇打粉讓它膨脹就行啦




作一個約需5分鐘
一個賣30元
不就是付個工錢讓自己回憶一下童年
煮個椪糖有啥了不起的Know How啊?








13 則留言:

nick 提到...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但是小鼻子小眼睛做的
一定不好吃

閨仙姑
你都沒說好吃不好吃

josephinecat 提到...

ㄟ?
我還以為是你帶我去小巷中吃過的椪炳ㄟ?

這個看起來有點像澎起來的桃酥

Joanna 提到...

椪餅跟掽糖不一樣

這個掽糖不好吃
只能當吃糖粉
可能是因蘇打粉加太多(?)
咬下去或撥成一塊塊時都「忽」掉了

我小時候印象的椪糖好吃多了
比較有嚼感

tsuiyigene 提到...

我沒吃過這個...

Joanna 提到...

那順便寄一個給妳感覺一下什麼叫"疏鬆"

其實應該還要有濃濃的焦苦香味的
這個是有點點焦苦但不香

Jim 提到...

習慣都會聽一下仙姑會放什麼歌給大家欣賞,
聽到前奏,嚇了一大跳,居然是雪落無聲!
布袋戲中宵的主題曲,黃名偉唱的,
另一首是英雄願,我蠻喜歡這首歌的。

把這首歌配給這小眼睛小鼻子的,實在太糟蹋!
還說什麼重現江湖,還失傳已久,
他還以為他是黑白郎君咧!

Joanna 提到...

雪落無聲是昨晚隨機挑到的
單看歌名就猜是台語歌
後來又知道是布袋戲的曲子
見那兩千多的點閱人次及十幾人次的推薦數
是我前所未見的..因此就擺上來了
跟小眼睛小鼻子無關啦
但應該值得配我的童年黑糖糖椪回憶的....哈哈

Joanna 提到...

哈哈...你說的黑白郎君是下面這個嗎?

傲笑天地間,黑白兩不分;
馬車幽靈影,瀟灑一郎君。

別人的失敗就是我的快樂。


虹荳秉 提到...

喔業~~
期待ing....

Jim 提到...

是啊,他很久沒出來了,
很懷念他的囂張,
故意講黑白郎君,
沒看布袋戲的起碼也聽過這號人物吧!

沒想到雪落無聲這首歌也這麼紅!

Joanna 提到...

我還知道不二刀咧!

這個名子字比較酷

不二修 提到...

希望以後仙姑的外號能改為不二拍,
快門按一次就是經典。

Joanna 提到...

何方神聖竟敢直呼仙姑名諱!

ㄟ............
天時地利人和
畫面可遇不可求
功力不行
工具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