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 星期五

希臘(克里特島)_半殘記(下)




14:19 PM

六個人湊在一起後,開始苦中作樂。

「快了快了,只剩一小時」

「原來前面的5小時,就為了這1小時」

「我一隻鞋子的鞋底已經掉了」

「我的鞋子也快要壞了」

「我看是我的腳快壞了」

幾個人妳一句我一句的...




14:32 PM

還好有的休息點會提供山泉水,看到時一定要將水壺裝滿,

因為6個小時內我就喝掉了1.5L,而且還是在省著喝的情況下。

途中卻只上了一次廁所,一是因流汗排掉了,二是因怕蹲下去後

起不了身。(水壺中加些隨身帶的鹽巴,喝起來有舒跑的"感覺")




14:38 PM

秀珍在後頭笑說「看得出來妳舉步維艱」

(麥哥共啊~~~~我好後悔)




14:41 PM

我問「如果我們趕不上船班的話會怎樣?」

「四D的作法是,不等你,我們要自己想辦法回去」



14:44 PM好,心裡開始盤算起搭計程車回哈尼亞的可能性。
(但這個可行性不高)



14:45 PM

六個人開始沉默了,因為此時連說話也很耗費體力,最後
大家都只能

靠意志力。




15:06 PM

「出口到了~出口到了~ 才三點,離船班時間還早嘛」有人這麼說。

大家高興的東拍西拍,只有我一個繼續前進。還是先看到其他團員

比較安心。即使如此,在出口處的冷飲店還是先幫自己買了一罐

可樂"慶祝"走完全程。


只是,走著走著,發覺不對勁,
"終點"怎麼遙遙無期?怎麼沒看到巴士站? 怎麼沒見到其他團員? 問了路上兩名同樣狼狽坐在路旁

喘的女登山客,

「請問巴士站是往哪個方向走?」

「是那邊吧,我希望是」

當時我已累得頭昏了,搞不清楚我們是要搭船還是搭巴士,以為

出口處會有像上午入口處一樣的巴士站。當時擔心其他五人會因

鬆懈而花太多時間在拍照上,想回頭去通知她們,自己體力上卻不行。

還好她們也即時發現不對勁而趕了過來。


原來,峽谷全程16公里是指,峽谷部分13公里,峽谷出口處

Agia Roumeli港口3公里。


在出口外附近的停車場上有一輛吉普車,是一對夫妻,問了駕駛

往Agia的方面,他跟我們確認方向後
說路程約30分鐘,但前面

路況已經比較好走了。跟他道謝離開後,還跟秀珍嘀咕著很想

付錢給那對夫妻搭他們的便車到鎮上,才說完,吉普車就從旁

急駛而過,車上後座多了兩個胖女人....

好後悔。




15:30 PM
看到藍色海水時,興奮得想跑,卻提不起腳。


15:38 PM

努力拖著雙腿趕到鎮上時,只見輔導員在船票售票亭前向我們

用力揮手高喊「快一點~~~船要開了~~~」

四人作最後衝刺上前後,輔導要秀珍趕緊去買票,我則喘著氣說

「後面還有兩個」。


當天輪值會計秀珍在售票亭買的是七張船票,原來,其他團員

已經在船上,而輔導員也有心理準備要留下來等我們六個了。


上船時要登梯才知道當時自己雙腳變得有多老,八十歲吧,我猜,

而且大家都一樣。




16:03 PM
上船後大家各自尋找位置,或坐或臥,遇到其他團員,大家相視而笑,
眼裡透露的只有一個字,累。


16:04 PM

「妳們好厲害喔,走那麼快」

「我們還以為妳走在我們前面ㄟ」




16:08 PM

更好笑的對話

「妳們兩個好強喔,是第一個到達終點的」

「我們以為妳最強ㄟ,以為妳走在第一個,所以一直在追」

厚...我是很努力才走在倒數第三的....




16:32 PM
為了"慶祝"趕上船班,自己又拐著雙腳登上船上二樓再買一罐
檸檬紅茶。



16:35 PM

原以為只是腳指痛、小腿酸,膝蓋磨損嚴重,但休息一久,大腿及

股盆也開始酸痛,
肌肉變硬,感覺兩腿難以使喚,半殘。



16:36 PM我的鞋底是摟空的, 誰能告訴我,這到底是什麼鞋?!  

回來後到今天,右腳食指指甲內還是瘀血的。

好後悔。




船上旅客大部分是峽谷的健行客,幾乎都不說話,只是發呆,

因為累垮了。




17:14 PM

順利抵達CHora Sfakion
一行人就蹬坐在馬路旁準備搭17:30的

巴士回哈尼亞鎮。


團員拍的合照,標題是「坐一下吧,腿要斷了...」。

而邊邊那個戴草帽的我,正在一邊捏著小腿,一邊跟輔導員聊。


若問我,最終後悔嗎?  我不,因為此行大家共苦的樂趣已經掩蓋過

個人身體上的極度酸痛,然後,這個痛苦也成日後大家拿來開玩笑

的共同話題。

再問,會再去一次薩瑪利亞峽谷嗎?  噢,不,這種經驗一次就夠了。



PS

Samaria網頁上說,Samarie曾被認為是歐洲最長的峽谷,

事實卻不可考,因為傳聞法南的
....(以下的被無名吃掉了--2009/07/2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