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2015狗狗紀事


小莉:

滿五歲了, 體重 6.3公斤,有瘦一點點。

過敏__儘管該吃的不該吃的都照作,今年過敏卻較往年嚴重,主要也是不想讓她再有事就看醫生吃藥,醫生能作的大概就是吃藥,狗狗又沒健保,老是初診複診的程序,那醫藥費真是嚇人,何況藥這種東西一向是治了這個就要傷了那個。自入夏開始,皮脂分泌也比過去旺盛,洗過澡後,兩三天便開始出現異味,但就算是不好聞,如藝人張小燕說的,有誰會因為自己的孩子讓自己過敏而將孩子送走嗎? 反正聞久了便也習慣,又不是她選的。

打呼__睡覺時的鼾聲有越來越響的趨勢,連我在樓上都能聽到,可憐的小布,每晚夜深人靜時都要被她的打呼聲吵。


宵夜__不管晚餐後又吃了多少東西,每晚上樓睡覺前一定要再給她個什麼東西吃才行,若沒給,就在樓梯下叫叫叫,以為我忘記怎樣的,若不理她,她會執拗的待在廚房,即使常被罵”妳豬啊”,最後還是我輸,畢竟能吃的食物項目已經很少,不像小布、Maggie能有很多零食選擇,每次想到這就...唉。


短毛過冬__因皮脂分泌困擾,今年冬天又將她一身長毛給剃了,這讓問題有緩和些,起碼也不輕易抓癢抓到到破皮。




小布:

滿八歲了,體重 3.1公斤,也有瘦一點點。

過敏__這一年開始的,但起初是說他身上有霉菌,三不五時就洗藥浴竟也洗了一年,原以為是沒再與Maggie一起放風後,少曬太陽引起的,後來就奇怪,怎麼就他一個有霉菌,該洗的該換的一直都有定期進行怎麼沒改善,但都沒給醫生看,因為自從那次光口說是啥骨刺引起啥啥的就要我花3600元打三次點滴後,便不再信任那家醫院的醫生,洗完澡後直接帶去給那位鳥專科醫生「檢查」,結果只是皮脂分泌問題罷,而這跟Maggie的左眼一樣是免疫力降低造成,問題可能就出在讓他們長期食用老狗飼料引起,當初因怕小布發胖就讓他跟著Maggie吃老狗飼料,因此兩個都吃出營養不足的問題。這陣子改回一般飼料,加上服用含歐妹咖3歐妹咖6及鮭魚油等之保養品後,問題就舒緩了。


懶得叫__年歲長了,現在除了屋外的異常聲響,及我拿出垃圾袋的聲音,即使肚子餓也懶得開口叫,都以行動讓我知道他想要什麼,敲碗或發脾氣的將鋪墊給抓亂, 不然就在那原地轉的製造聲響(鋪的是紙箱)。


自我__大概體質改變,今年不似往年怕冷,要不要穿衣服得看他意願,不是要幫他穿,他就給穿。



Maggie:

比去年多一歲,體重 7.6公斤,瘦最多(老狗飼料)。

眼疾__右眼白內障,點藥膏一個多月後,改善很多。左眼發白問題,有減緩,但仍有點霧,仍有點瞇,仍會流目油,但至少沒再莫名自撞了,視力有回復。

骨刺__按時服用比人吃的保養藥還貴的狗用葡萄醣氨之效果明顯,若不看那一臉白,平時的活動力讓人看不出已經高齡OO。

聽力__不能要求太多,她不是看家犬。

嗅覺__也不能要求太多,至少在她睡夢中將肉乾擺鼻子前她還能知道。

寒流來襲__以她的習性,及我的能耐,只能選擇拋棄似的睡床,因此接手小莉的舊床再套上我的舊衣(為不顯髒),看似有點小,但窩著剛好。大概因有軟床睡是這幾年才有的事,因此不護食的她,非常護床,連我都不可以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