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幫鳥鳥作造園景觀







其實當初原本是要唸造園建築的

而且也申請好學校了

但考慮到現實--造園建築在台灣發展空間很小

唸完後回台挺多去教書

對於每年都講一樣東西同樣笑話這種枯悶的事自己又沒興趣

因此蓋園子就成一個曾經有的理想了


回歸正題

自從幫鳥鳥換了家後

為了讓牠接近自然

一開始先在牠家裡插了兩根從那叢萬年青老母剪下的分枝

後來在牠家外也插了兩根

接著又架了兩條萬年青之枝幹讓牠多個地方可以跳上跳下

萬年青這種植物很好養只要有水就行了

於是鳥籠內其中一個供水器便成供水來源

只要每天換乾淨水便行了

目前一切都還是克難形態

但看鳥鳥很開心

我就也很滿意


前幾天在一工藝品店看到一只很大很漂亮的圓筒型的古董級竹製鳥籠

非常心動

那才是最理想的鳥籠

也比目前使用的安全(意外夾死鳥...所以我用了很多長尾夾固定)

而且空間大一點活蹦亂跳的鳥鳥活動空間就大

裡頭可以裝的也越多

到時就真的可以幫牠造一個真正的園景了

但還沒問價錢

發現鳥籠的縫隙太大就打消念頭了

那絕對關不了超小的綠繡眼啊


現在鳥鳥已經學會吃麵包蟲了

只是還跟小朋友一樣吃得亂七八糟

每天有一半以上的量不是掉到籠子底下就是掉在水器內

多了新鮮蛋白質飲食後

牠又變漂亮了

不過仍沒在宜蘭民宿果園內看到的野生綠繡眼那般沉魚落雁就是了



昨早起床下樓喊牠時聽到牠吱吱吱叫不停

掀開牠晚上睡覺時幫牠蓋上的紗布一看

MG...牠的右腳被一條細細長長的絲帶絲纏住了

那紅絲帶是綁鏡子用的

牠大概又去咬著玩結果咬到脫絲

看來

擺進鳥籠內的東西都要很小心才行

鳥類的致命點可能在那雙腳ㄚ咖

如果發現太晚真不知後果會如何....




6 則留言:

綠豆椪 提到...

先前那幾隻"白頭翁孫仔"還在嗎?

版主 提到...

八八水災後第一窩的應該留了一隻下來,最近忙著談戀愛
第二窩被我收養的那一隻在八八風災前幾天讓牠跟鳥媽媽飛走了.....應該是不在了...

虹荳秉 提到...

幫寵物打理生活環境,應該跟媽媽幫小孩打理生活差不多,
每一個細節都考慮得很仔細,然後希望他會很快樂啊...

版主 提到...

所以現在也可以學那些gy女人說,我們也有家累ㄟ~~好辛苦好累好偉大喔~~~
(妳那篇美國牛的密碼改了?)

綠豆椪 提到...

1.好吧~!就改吃火鍋喝咖啡吧!(省的我釣不到魚還被虧,且有人不敢啃食)
2.我時間可以改為16:00。
3.一樣是"豪宅"聚會,自己煮火鍋嗎?
4.地點不知,說吧!

版主 提到...

1.才不要管那個機車賢機車的呢,各人愛吃什麼帶什麼,可不是我提議請客的唷
2.時間還是維持6點,因為餐廳都5點開始營業,我也有事要作
3.火鍋的善後工作太多了,我又沒菲傭所以罷了,而且他說要帶蟹, 我還沒被他請客過,希望不是只有來三隻
4.你們兩個先約好了再一起來就行了,水電賢知道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