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就是愛外帶東雨壽司







明知東雨壽司晚上供餐時間是五點,但四點四十五我就到了,走進店裡見小師傅正在吧台裡外忙著準備開張,

我多此一問「老闆還沒下樓嗎?」 「老闆這時間在樓上寫毛筆字」。我說要外帶壽司,小師傅笑笑說他可以幫我作,

但我卻搖頭,說我想要老闆幫我作耶,他聽了只好打電話上樓請老闆下來,

說「那個將照片po在網路上的小姐指定要你幫她作壽司.....」


「你看過我貼在網路上的照片喔?」我驚。

「無聊時會上網去看看啦」有著大大眼睛的年輕小帥哥笑得靦腆。

「網路上關於東雨壽司的好幾萬筆呢」

「對啊...照片都看不完....」

「可是我覺得我拍得最漂亮~」(自吹自擂)。

接著我又說「其實是老闆排得很美啦」(這才是良心話)。

但剛剛去google所有網頁就有277,000項符合東雨壽司的查詢結果,台灣的網頁約有37,300項,

無名小站的搜尋結果約1,386個,奇摩網頁的搜尋結果則約193,200個。

對一家位在偏僻地段的不起眼壽司店來說,這結果真是嚇人,連三井日本料理都比不上啊! (三井可是好幾家分店的)


沒一會兒老闆老闆娘就下樓了,老闆娘笑說我其實不用等的,她稱讚說這位小師傅也作得很棒呢,

「那剛剛拒絕他不就傷到他的心了?」我不好意思的看看小師傅,老闆娘說不會啦。

但其實喜歡老闆幫我作壽司的另一個原因是,外帶時,他都會將整盤壽司裝得美美的,聽我說是要聚餐用的,

又特別打扮了一下,結果豐盛漂亮得讓聚會的三個人看了唾涎欲滴卻又捨不得出手破壞它。


末了要離開時,老闆突然想到,說要作一樣特別東西請我(撒B素),我好奇。

然後他給了我一個海苔捲(不是手捲),裡頭裹著米粒與碎鮭魚及某樣忘了是什麼的黃綠色東西,滋味非常棒,

不過他主要是讓我試試這張海苔的口感,那跟市場上一般日本料理店用的海苔可是完全不同,是他們在日本找到的,

說有客人嚐過後下次來都會指定要這張海苔。

結果吃完後,我說,下次我也要指定這張海苔!

(沒拍,反正我也拍不出口感來^^)


前陣子作家李昂說,她建議單身者要即早培養出一家熟識、親切、適合獨自去用餐的餐廳。

我並不怕獨自到餐廳用餐 (不像那種GY單身者的女人一沒了老公小孩就變俗辣一個...噗),

但到東雨的次數也不頻繁,不過呢跟老闆老闆娘從第一次見面就感覺很投緣很有話聊,

我想,我已經找到一家如李昂老師說的餐廳了,雖然我比較喜歡外帶回家邊看電視邊喝啤酒慢慢享用,

雖然不保證我會一輩子一個人,哈哈哈!


PS1 這樣超大份的一盤壽司1240元。

PS2 發現老闆對一些食材細節非常在乎呢。




延伸閱讀:不起眼壽司店的驚為天人握壽司



東雨壽司
南市健康路三段194號
電話:06-2989739  2989740

AM 11:00 ~ PM 02:00

PM 05:00 ~ 09:00

每週一公休

例假日順延



2010/01/24 一人份





11 則留言:

綠豆椪 提到...

鋼筆小沈你還敢說,如此精緻大盤的"東雨壽司"就被你啃了2/3(連盤子都咬下去),若說不好吃那
就是你辜負老姊的用心囉...!
這間高級的心情pub感覺還不錯,但是我覺得還是偶爾去一次就好,因為我擔心會累了她~!
所謂的酒後吐真言我見識到了,所以ㄚ姐~~你就免了他的多禮吧!

版主 提到...

該將壽司擺你面前的...不然都給他一個人補去了
心情pub這個名稱好,幾杯後不小心就說了很多秘密(噓~),但只有你還是沒說為今到底哪來的...所以我們了很大...哈哈哈
這哪會累啊? 所以不怕你們常來,只怕繼續這樣吃會破產,而且下次千萬不能混酒喝了
至於那隻"酒牛",下次酒要由他負責啦!

虹荳秉 提到...

雖然我剛吃飽,可是一看到那個海膽,我馬上肚子餓...

版主 提到...

妳的想像+老闆的擺飾=確實好吃!^^

Jim 提到...

忍不住來吐曹一下,你上篇提到東雨壽司沒多久,
我就去東雨交關,想說嗆你的名號出來,
老闆也會來個沙米絲之類的,或是算便宜一點。
結果不知老闆或老闆娘很驕傲的說:
在這裡拍照的很多,不知道是指哪一位?
我就說姓郭的美女啊!結果還是搖頭!
以後可能得跟年輕師父說不讓你捏壽司那位,
或許就知道是誰了。

那外帶是你指定價格嗎?還是隨便老闆做?
或是真的算你比較便宜?
上次我們兩個人吃,就快兩千大洋了,
不過我們都專挑好的點就是,例如海膽軍艦就兩份。

Jim 提到...

順便問一下,西門路上那家比利時啤酒,
除了賣酒外,還賣什麼?好吃嗎?

京都倒一陣子了,是換經營方式,還是換老闆?

版主 提到...

那家位在西門路與成功路口的比利時啤酒專賣店當然只賣酒,
不過,除非像我一樣好奇,否則並不推薦。雖說是開幕期間每瓶100元,
但那只限酒精濃度低的水果系列,想試的話家樂福賣的還比較便宜,只是選擇較少就是了。
京都是五年租約到期才終於擺脫的,長話短說..我一向不看好朋友相約作作小投資這種事的...
花錢玩現實遊戲

版主 提到...

哈哈..你這樣形容,老闆娘一定OS"聽你在扯"(老闆不管外場應對..別人我是不知道,但他會跟我聊倒是)
何況我是佳人不是美女他們也不知我姓啥啊
你這樣的人還需要撒B素喔? 哩馬幫幫忙..
到這種不被媒體綁架、不吃'夭壽骨美食家'那一套的商家,嗆誰名號應該都沒用的
能不能被撒B素就只看投不投緣了。下次去試試跟老闆聊聊讓他認識你嘛...

我點菜一向很隨和的,原本這次也想過指定價格,但覺得指定就會受限,因此還是請他們配,
不過都是老闆娘問我作這好不好、作那好不好的,基本上我都希望是新奇與多樣化的組合整體才漂亮。
有特殊或限量的時才是老闆主動提,比如說和牛。
若你們兩人每次去都專挑好的或主觀喜好的點,當然就不需老闆娘幫忙,也不需在乎價錢了嘛。

joanna0130 提到...

你說到重點了,就是那種心態,最後當然就錢丟了!
從小到大我可是看人丟錢看到一堆心得的。
別再唉唉叫了,唉久了唉習慣了,就要成真啊。

這是公開版不是MSN,留言內容太過個人的就要悄悄話的,
你的留言幾乎都這樣...

綠豆椪 提到...

1.怎麼一大堆悄悄話ㄚ,猜不著!
2.我真的要掌管機設1、2部了(45人),快哭了~! (哇哇哇~!)
3.今天請特休假釣魚去,但槓龜...哈~! (我看真的只剩澎湖有魚釣囉~!)
4."鋼筆小齋"今天沒出現喔~!

版主 提到...

1.不用猜啦,一些較私人的對話不好公開
2.現在是怎樣? 1、2部都歸你管,這是精簡的第一步嗎...算昇官但又吃力不討好...保重ㄟ
3.前天跟我那也曾癡迷海釣的四舅聊,他說因為都釣不到魚所以現在他已不釣了...
4.魚我都吃光了,今晚吃那南極蝦

上面那筆被我悄悄話的就是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