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我是大人了




中午接獲通報,說樓下有一隻鳥縮在地上,好像受傷了,叫我去看看。


「大概是掉下來的幼鳥,等一下鳥媽媽就找來了。」

「很大耶,應該是成鳥。」




到邊巷一看,是斑鳩幼鳥啦!拿了幾張衛生紙想抱起他,他展了展翅,然後就一路往後院
走走走,鑽過閘門,就蹲在那,一會兒,鳥媽媽就飛下來了,亂啄了地上一些不知是啥東西的,就餵給孩子吃,然後又走了,獨留他一個窩在那。
這就是觀察一陣子得出斑鳩媽媽與白頭翁爸媽的差別之處。

是的,白頭翁是我見過最盡職的鳥爸媽,夫妻倆會一起照顧小孩直到他們學會自己覓食,而斑鳩爸爸呢,幫忙築巢後就拍拍屁股閃鳥了,而斑鳩媽媽就是斑鳩本性的懶散。






因此能作的,就是找一只紙箱來讓他歇著。
雖然後來老弟建議何不擺我陽台上,但他不知道這時期的鳥小孩,就跟人類少年一樣,到時他還是會擅自離開的,尤其斑鳩媽媽又不具有白頭翁媽媽萬里尋兒的那般深情。




這時期的毛頭小孩喔! 



回想今年四月在廚房窗外出生的這一隻,可能是肚子餓了,又等不到媽媽來餵食,
而開始蠢蠢欲動。(或許這是斑鳩逼孩子獨立的方式)





然後就看他站在那思考了好久好久。
他OS:可以嗎?可以的。這樣好嗎?這樣好。(循環著)
這時滿腦袋瓜裡都是我要飛、我要我的朋友、我要出去玩、我要談戀愛,
根本沒時間想到媽媽。




於是放手一搏~! 幸好掉到隔壁盆栽長長的莖枝上。






          再來一次! 這回掉在迷迭香盆栽上。

          之後就不見了,沒多久也天黑了。

          他真的可以耶!


          這就是離巢的鳥兒的故事。




但有些會失敗,如這屍骨。推判是被前陣子大雨打下來的白頭翁幼鳥。

這一區很少來,小布也不會到這,所以今天才發現。
                               


晚上回家時,在電梯裡看到有人在我貼的字條上按讚!

 搞笑咧~~老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