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巴塞隆納9/17_住宿篇_哇






這次到巴塞隆納最期待的,就是這間從網路上搜尋很久比較了很多後得來的最理想渡假屋(Harbour Palace 3)






說是為了這間租屋而到巴塞隆納一點也不為過,畢竟除了食物的誘惑,有個能讓自己體驗

短暫巴塞隆納居住生活的小窩才是主因。為了租屋空檔,我還將原計九月一日出發的行程延後一個星期呢。






在哥德區附近區域,比這間漂亮豪華的租屋很多,但符合自己期望條件的卻只有這一個。

採光佳,有陽台,電梯,交通方便,付得起的租金,附近餐廳聚集,以及樓層高,景觀好。

最重要的是,我只需要一間臥房。






當網頁上的畫面實現眼前時,心情就是一個High,雖然沙發(床)換了椅套顏色,但基本上,

如租屋聯絡人說的,一切都跟網頁上一模一樣。






熱忱盡職卻像似被巴塞隆納的喧嘩吵死了的租屋聯絡人提醒我一些居家安全注意事項,

我也向他問了幾個問題與建議,再約定最後一天的見面時間,然後他給我兩付門禁鑰匙及兩張

註有附近商家位置的地圖後便離去了。

他一出門,我馬上打電話回台灣興奮的描述、說親眼看到的比預期的好,一方面也是報平安,

因為印堂發黑的事讓我以為搭火車時會出意外。






這租屋最多可住到四個人,所以,除了起居間兩張沙發可攤平當床睡,還多了一個拉簾式的衣櫃,

櫃裡有備用枕頭與棉被。為了方便擺行李箱,我都使用客廳這一個。






除了臥室的衛浴間,在玄關處也有一套衛浴設備。






廚房是我最喜歡的區域,一個四人團體可能用得到的器皿鍋盤碗瓢刀具,這裡都有。連開瓶器也不缺。






還有前任房客們留下來的清潔用品及抹布,包括一定用得著的塑膠袋。(裝垃圾)






最棒的是,使用所有廚櫃裡的東西不需另外付費,而且,只要離去前將廚房恢復原來的乾淨整潔,

尤其不能留下任何水漬,就不需另繳50歐元的清潔費了。因此在此期間我擦流理台擦得比在自己家的還勤哩。






臥房部分,床單的顏色跟網頁上的不同,這沒差,因為舊了髒了換房客時總是要換吧。

對我來說,最精彩的是這兩張會逼人賴床.....賴床賴床賴床的床墊是我睡過最軟最舒服的床了。

"像睡在雲上面"是我對台北六福皇宮床墊的感覺,而這裡讓我一攤在上頭就不想起來的床,

或許可以棉花糖形容吧。






臥室也有個陽台,一樣很亮,除了剛進來時為了拍照,其他時間我都是將布廉拉上。






連木扇窗也扣上,倒不是怕外頭看進來,何況外頭太亮從玻璃外只會看到反照的天空,

而是這臥室很亮,尤其是午後有西曬陽光。連在客聽,租屋聯絡人都希望我將窗廉拉上

以降低室內溫度(省冷氣),只是我都沒照作。






四人份的毛巾擺在玄關處的那間浴室內,不過,為了衛生起見,還是使用從家裡帶出門比較妥當。

至於其他盥洗用品就一定得自備了,包括洗澡用的香皂。

還好在魯貝隆區我買了六塊,不然行前真的沒想到香皂問題。






住在這的四天四夜,每天有2/3時間我都待在「家」裡。

除了睡覺,就是看書,發呆,&看人。

真的有巴塞隆納居民的感覺。






從陽台(一)看出去的貝爾港。左前方是小巴塞隆納,不嫌離哥德區遠的話,那一帶有很多現代新穎的渡假公寓。






從陽台(二)看出去的貝爾港。右前方是市民休閒中心,大型購物中心餐廳電影院等都聚集在那。






從陽台(三)---餐桌旁位置---看出去的貝爾港。






這裡也是我喜歡的好望角,來往的車輛人潮多,幾天來從樓上看到樓下很多新鮮事,

尤其多了400mm鏡頭的幫忙。






9/19週五晚,從住屋陽台看到的,為"La Merce"慶典活動在海邊施放的煙火。






這是我拍過最"清楚"的煙火了。






9/20週六晚上十點的貝爾港。

因逢節慶,整個週末巴塞隆納市區都有園遊活動,包括在貝爾港邊的小型遊樂場。






樓下停車場的垃圾桶,那是丟垃圾的地方,尤其最後一天離開前,房客得將屋內所有垃圾處理乾淨,

並將房間恢復交屋時原狀。(113歐元一晚的租金就是省掉其他人工成本來的)






9/18上午八點的巴塞隆納。太陽才剛剛昇起海面。






一樣是9/18上午八點。   COW,400mm的拉真遠。






我住在第四層,他們的三樓,三角窗位置。






走出建築後的右邊景象。直走過了馬路左邊就是郵政總局。租屋聯絡人建議到那招呼計程車比較方便。






一樓的防彈玻璃大門。

大門外與租屋內設有對講機,租屋聯絡人說不管是誰按門鈴都不要幫他開門,

還建議我乾脆將屋內的對講機關掉。(反正也沒有人找我啊)






第一天我就被它搞混的電梯按鍵。回來後,又忘了該按哪一個才是到三樓。






因為門一關上就會自動扣鎖,為了怕出門時突然忘記帶鑰匙而將自己鎖在外頭,

我都出門前就將鑰匙綁在褲頭上。

非常堅硬牢固安全的房門,它讓我那幾天睡得很安心。

除非是用大砲轟,不然歹徒應該闖不進去。






天井採光的樓梯間。每一樓只有三戶。






晚上坐著發呆的沙發。






這邊坐坐,那邊坐坐,兩邊輪流。






電視節目不好看而且很吵,所以就算看書,我也都開著電視靜音,然後收聽廣播音樂。






白天提早回家時也一樣。






沒帶書甚至沒作功課也沒關係,房東準備了很多關於巴塞隆納的旅遊資訊供參考。






連小說都有。如果是的話。






我猜,有些可能是前任房客們留下來的,因為我也想過要減掉那本寂寞星球的重量。






總之,屋內所有一切就像真的家,房客只是來借住的。(電影:戀愛沒有假期)






除此,屋主還推薦了很多Tapas餐廳。






這些名片通通夾在屋主的筆記本內。






擺在音響旁的記事本,第一張是屋主親筆寫的,兩頁,除了"房東的話",大多跟吃的有關,

同時也歡迎房客們記下他們的巴塞隆納經驗或對租屋聯絡人及其它建議。






牽扯得很厲害的書寫字,因為在家的時間很多,所以我有給它努力看完。

原本想表達一點我對這租屋的喜愛,但一整本筆記除了屋主,都沒其他人留言。

搞不好我是第一個翻開筆記本看的房客也說不定。






這家有這麼棒喔?

 等馬娘娘下台後再說吧~  如果那時台灣還沒垮的話......






光是一個租屋就拍了這麼多照片,而且還有很多沒貼上來,可見我窩在「家」裡的時間真的很多吧。






白天時的家,動態錄影比較有身歷其境感,可惜畫質不佳。






入夜後的家。






對了,神經衰弱或是有聲音便難眠的人不適合住在這裡。或者說,不適合到巴塞隆納旅遊。

巴塞隆納的「吵」在我而言只是渡假的歡樂聲,我不受影響。

但若是那種歹睏僻的,如那租屋聯絡人就對這城市有一股怨氣(呵呵),

可以考慮住同樓層一戶臥室沒窗的,否則我住的這
位置在街角,收音力範圍較大。

 不過關了玻璃窗及木窗後會好很多就是了。







尤其是上列影片的鳴聲,差不多10分鐘就會來一次。(笑)

後來問了租屋連絡人才知道是附近有大型醫院,然後因為這租屋就位在交通要塞上,

所以...好像只要在巴塞隆納有任何人受傷或老人跌倒等等的,救護車就會經過這裡。(大笑)

即使這樣,下次再來我還是要住這裡,絕對,因為巴塞隆納原本就天天是渡假天嘛~




【補充】

除非是市區外的單純住宅區或者住在房間設有氣密窗的飯店,否則在巴塞隆納,

聲音是無所不在的,尤其半夜時巷弄裡偶爾出現的醉漢叫囂....




【末了,必注意事項】

不是每個人都該像我這樣膽大,尤其是獨自一個人出國旅遊,
卻只考慮租屋四周景點或方便,
重點是,還住在巴塞隆納這樣一個小偷扒手猖獗的觀光城,因此,

對於住的安全,不管有無伙伴同行,請參考移居當地二十年西班牙加菲貓的媽在網誌所寫

觀光客不知道的巴塞隆納.....

基本上,是北邊的區比較好,大至來說, Les Corts、Sarrià-Sant Gervasi、L'Eixample 都很安全,

加菲貓的媽常建議遊客住在這幾區裡.....








租屋平面圖 (圖片來源:
Harbour Palace 3)


12 則留言:

samson611204 提到...

看起來很不錯耶
那你有沒有做菜來吃ㄚ
不過那外面聽起來有點吵就是了
我大概會睡不著哪

Jeff 提到...

這樣的住屋應該是那種旅遊夫妻來住比較適合吧!
你一個人租這麼大一間,未免浪費了點。

且祝在這裡一會兒警車一會兒救護車的,真不知道住這地方的人被吵久了會不會精神分裂?
不過,最後影片中那個救護車的聲音,我倒覺得挺特別的...!

版主 提到...

那些聲音到了晚上就減少很多了
只是最後一個鳴聲半夜偶爾仍會出現
不過同樓層的另一戶就完全不受影響
因為離開前我有請租屋聯絡人讓我進去另外兩戶租屋瞧瞧三者之差
這次完全沒機會作菜ㄟ
只有燒開水
沒辦法...只住四天吃餐廳都來不及了

版主 提到...

哈哈...別以為只有這裡是這樣
據租屋聯絡人抱怨的,連他住在離這一區較遠而且車輛不得進入的巷弄間
更吵! 因為巴塞隆納的小巷裡躲了很多酒吧所以越晚醉漢越多喧鬧聲就比大街上還誇張
我看他也像快精神分裂的樣子了....

這裡住同學情侶或夫妻帶小孩的都適合
我一個人住跟兩個人住都同一價錢所以沒差
在市區來說這樣的空間確實夠大而且光線好視野棒
住起來真的很舒適喔

還好行前就聽說巴塞隆納很吵,因此反倒覺得沒想像的糟
何況乾脆抱持著欣賞的態度看待周遭一切就覺得連這些奇怪聲音都很有趣了

May 提到...

這地方,肯定不適合我住 !
這又讓我想起聽到隔壁房
打呼聲,整晚沒睡的那一夜...

版主 提到...

對啊
後面兩段是說給你聽的

takuya26 提到...

好喜歡這樣的小窩
租金如何?

馬娘娘有可能下台的嗎?

版主 提到...

基本費是113歐元一天
現在(淡季)去則只要103歐元
2人以上每多一人加收20歐元

我覺得台灣沒被她搞垮牠不會下台...

虹荳秉 提到...

原來是因為太吵了,不然這景色這麼好,要是我就自己住了。
可是我也很怕吵說...

版主 提到...

魚與熊掌的問題罷了,何況這會比之前那戶一晚250歐元很夢幻的還安靜唷
因為那一戶在1樓(即2樓)更靠近街道與人行步道...我這次有經過

Miles 提到...

Hi!

目前正計畫前往巴塞隆納度蜜月,在搜尋的時候看到您的這篇文章,非常心動.
請問方便提供這間租屋的資訊嗎? 或是有其他的建議呢? 謝謝!

joanna0130 提到...

你點擊本篇第一行的"最理想渡假屋"(Harbour Palace 3)
就看得到相關資訊了
但因為你們是蜜月,所以若怕睡覺時有任何聲響,可以考慮另外一間臥室沒窗的
(離開前我有請租屋聯絡人讓我進去另外兩戶租屋瞧瞧三者之差)
至於其它的(如非Harbour Palace系列),因為我沒住過也沒親眼看過就無
法提供實質建議了

祝蜜月旅行愉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