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帥哥廚師到我家






晚上看旅遊生活頻道"帥哥廚師到我家"中的一道 槍烏賊沙拉(小章魚)

突然心血來潮也想作作看 (想吃)

節目結束後

立刻換衣出門買食材

春節期間家樂福裡竟然還是不少人

是來打發時間的吧

我沒找到小章魚

只好買蝦仁及透抽替代

有大蝦的話更好 只是成本較高

不過反正家裡冰箱裡還有生干貝

因此 雖然不是小章魚

但以蝦仁透抽生干貝當主角可不比小章魚遜色呀

結果

當然成就了一盤讓自己滿意的海鮮沙拉囉

而且因為淋上的橄欖油有以檸檬汁調味過

所以就不會有吃草的感覺

下次要用梅露調味看看

也許滋味會更棒



這樣的西式沙拉

在一般低價位西餐廳的套餐中恐怕吃不到

當然啦

高檔西餐廳賣的沙拉會比我裝的漂亮

只是份量絕沒有我的多

那種看起來很矯情很ㄍ一ㄥ的食物

實在也不吸引我

何況這樣一盤沙拉

我的材料成本只約150元哩~




1/29 PM 08:30

以梅汁(濃縮梅露)調味的橄欖油

果然比用檸檬汁更開胃!!





12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
我有一陣子也愛做類似的沙拉 後來,哈哈,主婦要節省成本

版主 提到...

哈哈...妳說的跟我妹一樣
因為那些食材與瓶瓶罐罐的調味品平常都用不著
所以她才從不作西式料理

JEFF 提到...

看你端出的盤盤菜色,總覺得我們似乎都沒口福.....,這位大姐您挺可惡的!
啤酒我買,排餐您做,
.
.
.
.
因為...我~們~真~的~已~經~等~很~久~了~啦!

版主 提到...

你們是指誰...我家不是誰都能來,你當然一定行
但那個總是四處揩油連話都會飄的就甭提了啦
只是要我同時弄出2人份以上的餐點也很難
還是乾脆宅配給你比較快啊?....哈哈哈

shakin 提到...

自己吃總是沒那麼好吃,讓大家嚐鮮,才知道你手藝有多好啊ccc

版主 提到...

三八....我家你來過了要來不會call我喔...順便帶你的拿手泰式沙拉來ㄎㄎㄎ

喵喵嗚 提到...

跟馬卡龍比起來,這比較吸引我,看起來真可口

是說食材才一百五,怎麼台北就沒這種好價錢...

版主 提到...

干貝一顆20,蝦仁一小袋94,透抽兩尾74,綠萵苣紫萵苣一包各39,
日本串收蕃茄六顆59....如果台北可以有這樣的價格,一盤就不出150喔....

Jim 提到...

不用宅配了,我直接取貨有沒有算便宜一點?
不過我們家大概要十人份才夠,哈哈!

版主 提到...

直接前來取貨的話可以給你一份法國鵝肝+4根進口美國綠蘆筍喔...
但都是生的~ 哈哈

tsuiyigene 提到...

我現在有廚房可以玩弄了喔,
週末來如法砲製一番,
如果我不懶惰的話。

版主 提到...

擁有自己的廚房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吧!
橄欖油+梅汁 真的很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