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5日 星期一

夢想威尼斯



水上威尼斯,是我很懷念的歐洲城市之一,

也是世界第一蜜月聖地的代名詞。


不過要天空很浪漫時她才會超美麗。






沒去成托斯卡尼,再去威尼斯也可以,


只是再遊一次的話一定要圓自己的夢,

那就是捨遠求近的住在市中心,並且
起碼待上四天三夜。

但詢價結果,

9月10月的「旺季」房價幾乎是11月~2月的兩倍耶!

可惜要找個相同花錢態度及旅遊模式的玩伴很難,

乾脆一點,就自己一個人去闖闖應該也值得期待。



為了不甘多花一倍房價,原本想11月份再去就行了,

不幸,資料上說,她每年10月到隔年3月都受漲潮之苦,

所以到時侯的聖馬可廣場有可能是這樣...



圖片來源在此

2004年1月下旬我看到的是那樣...↓




(犧牲一下秋梅的背影)

那時分隔San Giorgio的運河會跟廣場一樣高 ,


圖片來源在這裡

而我經驗到的是...↓



雖然當時的威尼斯看起來極其溫柔約婉,

身邊也沒圍繞那麼多蚊蠅,

但超涵水的零度C氣溫實在讓人不好親近。

看我們團友包得這樣就知道當時有多冷冰!



換句話說,最適合的季節就是現在!

嗚~

所以乾脆將預算挪至明年9月到普羅旺斯揮霍應該說得過去啦。


看得出來我不會拍照了吧,

如果有拍得好的時候,大都是獨自一人走走拍拍的情況,

因為那時才會有美美的孤寂感。


所以請Jim男別隨便聽我說哪張照片好就挑哪張喔。






59 則留言:

xianck 提到...

好地方
很想去看看
有機會的話

joanna 提到...

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的啦阿賢
但最好自助行

介紹一本很實用的工具書
太雅出版..吳靜雯著的「開始在義大利自助旅行」
內容跟Dk或LP出版的不同方向
是一本以文圖步驟方式介紹機場篇交通篇及郵寄等等等細節的小書
包括應用義大利文還提供你購票小紙條喔

另外一本馬可孛羅文化出版的「義大利,邊走邊吃」
(遊走傳統市場尋找生活美味)
出門玩沒吃吃好的,旅行就不完整

xianck 提到...

太雅出版..吳靜雯著的「開始在義大利自助旅行」
馬可孛羅文化出版的「義大利,邊走邊吃」

抄起來
去找來看
叩謝仙姑

Jim 提到...

我是二月底去威尼斯的,錯過了面具節,可惜!

那時跟錯了旅行社,住在很荒涼的地方,只在
威尼斯晃了一下就走人,雖只是匆匆一瞥,但
其浪漫的氣息仍是難忘。

義大利是值得一遊再遊的,想到上次去義大利
幾乎全部都吃中國餐,每天蕃茄炒蛋與蕃茄
蛋花湯吃到都快吐,從此不貪小便宜參加廉價團。
虧這家旅行社還是上櫃的,唉!

感謝你的廣告,目前正製作亞得里亞海精裝版,
學你一樣放大相片至遊記上,等弄好了再借你的
場廣告一下!

joanna 提到...

阿賢
不急買來看啦,工具書等要計劃行程時再看即可
至於「義大利,邊走邊吃」是讓愛嘗當地美食的人參考用的
圖文很豐富喔,很像介紹台南小吃一樣的書籍
下次再去我就要那樣的吃。



Jim
你說的那旅行社是龍的朋友嗎?
如果我猜對了,當初我的西班牙就是參加他們的
超爛的老油條領隊。

至於義大利,我是參加新進的。
雖然中餐吃了有五六次,但該嘗的風味餐時也沒錯過,
而且因為領隊超愛吃義大利麵,所以中餐以外的餐飲都有麵條。

當時威尼斯行程是安排一天,雖然住在海邊的四星飯店
但扣掉來回搭乘水上計程車、等船的時間,及古蹟導覽,
自由活動時間已剩很少。況且冬天晝短,下午5點後都天黑了,
再去義大利最好春、秋季節,678月的威尼斯熱斃了,所以不考慮。

旅遊真是一分錢一分貨,除非自助,
不然想吃好住好領隊又棒,就要參加像皇家運通等級的團了。

亞得里亞海精裝版? 新開的網站嗎?
別開我玩笑了,你的台還需要這裡廣告嗎!

joanna 提到...

再介紹「飛達旅遊」(小房子)
若想自助旅行時可幫得上忙

我試著提出自己的理想行程
請他們安排機票、火車及住宿飯店並報價
結果很不錯喔

tsuiyigene 提到...

普羅旺斯讚啦...

joanna0130 提到...

沒錯,後來就是想到可以等明年在普羅旺斯待一星期後
再開車到義大利,或是將租車退還,然後搭歐州之星到威尼斯
這樣計劃可以省一張來回機票ㄟ

miaomiaoo 提到...

對嘛!當初選義大利多好
嗚...浪費了八天假期

我也討厭跟團,但每回自助花的錢都不少

miaomiaoo 提到...

補充上則被遺忘了的主詞,我

joanna0130 提到...

是要補在哪?

(我)對嘛!當初(我)選義大利多好
嗚...浪費了(我)八天假期

我也討厭跟團,但每回(我)自助花的錢都不少
--->是自由購物的時間太多造成的嗎@@



不過,電燈泡跟96去美國渡蜜月不也是圓夢嗎?
按他的地圖走......(將來帶妳去這裡這裡...那裡那裡...呵呵)

josephinecat 提到...

威尼斯~~~~
我去過一次~~~~

好像是某年五月份去的
天氣好,不冷不熱,我依稀記得

最棒的所有小巷弄間的奇門怪店
買了不少紙跟皮,我依稀記得

然後坐在Florian 裡慢吞吞喝了半個下午的咖啡
紅色絲絨有點破損卻風華獨具
我依稀記得

joanna 提到...

半個下午的咖啡?
所以妳的威尼斯上午跟大家一樣-->導覽活動
妳的威尼斯下午-->逛聖馬可廣場周邊 及喝咖啡(這個部分是最棒的)

昨晚的旅遊生活頻道就介紹了威尼斯
說依據統計,這樣一個全世界的人都想來的地方
觀光客幾乎都只待一天就離開!
實在可惜
所以我的理想行程是:
一天走San Marco區
一天走Santa Polo & Santa Croce區
一天走Dorsoduro 區
一天去瀉湖北區的2個島 Burano & Torcello
喔...得至少待個6天5夜
也就是說
如從台灣飛威尼斯的話
剛好週日去週日回的8天旅行

所以 9月普羅旺斯+9月威尼斯 應該算很完美...哈哈

joanna 提到...

當然如果是一大早就到威尼斯的話
只要5天4夜就夠了(不含飛行時間)

joanna0130 提到...

突然發現
Josephine在寫詩喔?

joanna0130 提到...

(篡改一下)

好像是某年五月
天氣好
不冷不熱
我依稀記得

最棒的所有小巷弄間的奇門怪店
買了不少紙跟皮
我依稀記得

然後坐在Florian 裡
慢吞吞喝了半個下午的咖啡
紅色絲絨有點破損
卻風華獨具
我依稀記得


(有韻喔~~)

Jim 提到...

終於弄好另一個部落格了,多虧你提醒我中華電信
的部落格,空間有500MB,挺夠用的。大相片看起
來舒服多了,字也感覺沒那麼多!網址在小房子。


我也看了威尼斯那個節目,本想跟你分享的,忘了
你也是旅遊生活頻道的忠實觀眾,我甚至還錄了下
來,包括普羅旺斯,等明年你出發前再借你看。

哈!應該是龍的老婆吧!怎會是朋友?我同學蜜月
時參加皇家義大利團,讚不絕口,不過那時團費便宜
多了!下次去義大利我也會考慮皇家的行程。他也有
南義的行程,不知是誰抄誰的?

唉!我只能考慮要寒假去還是暑假去,一個是冷死或淹
死,一個是熱死!若夏天溫度跟克羅埃西亞差不多的話,
還是夏天去好!

miaomiaoo 提到...

按他的地圖走......(將來帶妳去這裡這裡...那裡那裡...呵呵)

joanna0130 於 September 26, 2006 11:26 PM 回應 |

的確 有些事還是用說的就好

josephinecat 提到...

哪有詩
回憶只是些喃喃的聲音而已....

旅行呢
留得住的都是五感
我記得撫摸著手工紙時的觸覺
特別記得紅絲絨破洞處的毛邊
也記得面具戴在臉上那種僵硬不伏貼的感覺
記得朋友看著戴上面具的我的奇怪表情
還記得GONDOLA從狹小水道划到海面寬闊處
整個威尼斯好像「嘩!」的一聲掀開幃幕般出現在眼前


就好像問我羅馬
第一個喚醒的是陽光在肌膚上的溫度一般


義大利
真是令人難忘的地方

joanna 提到...

Jim,

剛去過了,看起來確是比較「大方」哦
而且解析度也比原先的相簿好一些
從古城牆往下俯看那像藍寶一樣清澈的海水真是迷人~
(小鄉老師若看到一定會想跳下去!)
不知那個咖啡店怎麼走
下回有機會也要去感受一下

我的電視幾乎是固定在旅遊生活頻道啦
除了介紹鬼屋及調酒師系列沒興趣外
其它都看
所以你的說普羅旺斯我也有看過
遇到重播,還是看
看看吃喝玩樂的節目
總比看那些吵吵鬧鬧的新聞讓人開心!

再去義大利的話,建議你七月去好
反正七月的地中海氣候你已有經驗了
應該耐得了7月威尼斯的熱
何況歐洲的冬天不太適合家中老人出遊哩

南義行程喔,依我的觀察好像是新進先推的(2004夏)
我在2004年9月參加皇家運通的奧地利12天團前
並沒看到他們有南義行程說
(照領隊說的..他們的客戶都是台灣金字塔頂端的......噗)
但是不管誰抄誰
皇家的品質真的沒話說
尤其是在飲食方面!!!
他們的客戶也跟新進的一樣,常是老客戶回籠
下回有機會參加一次就知道差別囉



電燈泡,

我知道妳的意思
有些事用說的,想像空間比較大,也會美麗很多
但是....
誰叫你們作美西outlet之旅啊?!
哈哈哈哈.....小年說的啦


Josephine,

像這一句
「第一個喚醒的是陽光在肌膚上的溫度一般」就很難懂
人家說,詩,通常都是難懂的

妳說的手工紙我去逛過(還有手工筆記本)
好貴!
跟面具一樣,我看到最貴的一具要1500歐元
所以我都沒能力買(即使買了應該也會捨不得用)

雖然我只去過一次義大利,但覺得她應該也是個去不膩的國家
況且還有好多吸引人的美食~

fred0522 提到...

仙姑

妳的下一站在那?

tsuiyigene 提到...

義大利不是賊很多嗎???

joanna 提到...

鄉老師,

下一站喔? 沒意外的話是普羅旺斯+威尼斯
有意外的話......
早知道的話就不叫意外啦...@@


虹荳秉,

就因為傳說小偷扒手很多,
所以我第一次的義大利經驗蠻膽戰心驚的,
結跟西班牙的經驗比,義大利治安反而好很多。
其實在國際大觀光城,
扒手小偷們都是針對漫不經心的遊客下手,
只要自己小心,他們就會放棄你。

Jim 提到...

斯斯果然有兩種,你還貪心的兩效合一!
從威尼斯坐船到克羅埃西亞很近,要不要
一起加進去?

那個咖啡店我知道怎麼走了,絕不會是游泳
或划獨木舟過去的。城牆這行程一定要做全套,
像你們只做半套很可惜的!

我跟好幾位同學是冬天去的,但顯然吉普賽人
不放寒假的,有位同學被幾個小女生團團包圍,
還是我出手解圍的。我那時連相機與V8都不敢帶。

耐熱?看到相片中防曬設施最齊全的大概就是我們家的。
而且義大利的行程不太可能讓我們躲太陽睡午覺吧!
走的路應該比克羅埃西亞多得多,老人家大概也受不
了!這次克羅埃西亞的行程悠閒得讓他們讚不絕口!

看來你對日本料理比較沒興趣,我本來不是很想去日
本玩,但那些美食節目讓我這幾年去日本玩了好幾趟。

感謝你對新部落格的捧場,我想知道放這麼大的
相片速度會不會很慢?

joanna 提到...

那新部落格圖片開啟的速度很快喔!
整體而言,有如看圖說故事般
這樣對你寫遊記有比較方便嗎?
當初我會那樣先排圖片再寫也是從Yahoo相簿的編輯方式而來哩

你怎麼知道我真的想過將克羅埃西亞加進去
不過是計畫11月份去威尼斯時的想法
那還是朋友提議的咧
只是耗時的克國簽證問題
加上查不到從威尼斯飛杜城的班機而作罷
但有船班往杜城嗎? 這我就有興趣了
謝謝你提醒齁~ 哈

我是喜歡去日本..五天七天的就可解決
只是除了飲食,並不會有其他興奮感->拍照的熱情
況且又貴
光是去年我就到日本2次(世博會&合掌村立山加賀屋)
前年去三都.921時去北海道
應該可以了吧...因此不想再花錢去那了

哎...想不透可去哪玩....煩ㄟ...

Jim 提到...

有船,有船,當然有船!去小房子看看,你可坐到ZADAR,
先玩十六湖,再去Krka,然後去Trogir,Brac島,最後
再到杜布洛尼克,多棒的行程!看了我都想去!你可以五
六月去威尼斯加克羅埃西亞,這樣就不會煩了!

我都是先寫完遊記再放相片,跟你的寫法不同,但也有些
是配合相片寫的。

最近把網路速度提升到8M,所以我自己看速度快是理
所當然,就不知別人的如何,不會你也是用8M的吧!早
知HINET的部落格空間這麼大,這麼好用,或許就不會
到旅遊經開格了,不過在旅遊經比較容易交到同樣對旅遊
有興趣的網友。

joanna0130 提到...

可惜船班沒有從威尼斯出發的
要那樣不如就從威尼斯開車往北
沿著亞德里亞海岸到克羅埃西亞
不過這個確實很適合有寒暑假的一家人ㄟ.....(酸)

怎麼我覺得你那"微薄的鐘點費"很厚? (還是酸)


花錢提升網路速度的事我不作,感覺Hinet是在騙錢。
以前都很快的,後來變慢就要客戶負責喔? 不合理。

nickhohoho 提到...

仙姑娘
你等一下
我連絡一下紅豬
請他開飛機戴你過去好
我想好心的紅豬應該會好高興戴仙姑的

joanna0130 提到...

又講紅豬....

不是跟你說我沒讀書嗎?!

Jim 提到...

當初聽導遊說可以從ZADAR坐船至威尼斯,
不知導遊說錯了,還是有其他船公司。

沒想到Joanna有酗酒的習慣外還喝醋啊!
不過喝醋比喝酒對身體好。

速度我是覺得快許多,但台灣寬頻價格實在太貴了!

joanna 提到...

吃醋酗酒?
如果你是指那一天台北下雨遇情敵
那我絕對是啦,哈

在歐洲搭火車不便宜喔,但挺有趣的
我想搭船費用應該也挺貴的,卻有些無聊
況且搭船蠻恐怖的...(都會想到鐵達尼)
所以還是開車划算,方便,也少了拉行李的問題

旅遊真的需要一種情緒
資訊不足不知去哪玩
了解太多又失去神秘感
就像住汽車旅館一樣....要有新鮮感才感覺錢花得合理@@

joanna0130 提到...

31算成26?
無名快不行了
不是吃留言就是送不出留言
還可能害人錯刪留言

幸好作了備份...

Jim 提到...

今天各大媒體都有報導,Joanna的情敵是
白歆惠,好強的對手!

想玩就去玩,想那麼多!可能是我年紀大了,
沒有充分準備是不會出門的,沒有新鮮與神秘感?
看再多的資料還是比不上親身體會吧!

joanna0130 提到...

老師出的這題太難,害我猜錯
若請姑狗大神查"Joanna的情敵",首先出現的竟是這結絲網哩

我覺得沒有充分準備不出門只是個性因素而跟年齡無關啦
(瞧瞧那Claire跟她男友)
況且出國一趟那麼多錢到一個不熟悉的國家,不作功課一定會敗興而歸
尤其是有伴同行時
如果不考慮時間金錢,我會選擇隨興而遊
只要不是往荒郊野外的風景區或在觀光旺季出遊
玩到哪睡到哪絕不成問題
會出問題的大都是同行者的花錢態度
我就曾在賓州的Amish村為了找住宿motel發火
都要累死熱死....找不到地方睡了,還要計算多少錢住一晚喔?!
一火我就說"差額我出,可以吧!"才解決問題.......累

Jim 提到...

你輸入 joanna 白歆惠就會跑出一堆了。

你說的對,讓我回想起當初去美國時,準
備了幾天,只確定大約行程,就跟Sunny
開著車,去美加東玩了十天,過程是挺有趣的。
現在要帶一堆人,可不能冒險!等退休後,
有錢有閒,我會嘗試去歐洲流浪的感覺,
這可是我的夢想。

我去過OHIO的Amish村落,我在Ohio的Columbus
住了一年,很無聊的地方。

joanna 提到...

美國真是個適合自助的旅遊地,何況能與心愛的人去流浪感覺更美
("心愛的人"是你旅遊經裡形容的喔...我好像沒這麼肉麻)
可惜你住Ohio,往美東開車可要好幾個鐘頭,十天能看的實在不多,
不像當初我就為了楓紅從Oklahoma搬到Connecticut待了一年半,
紐約喔,常去,因為開車只要一個半小時,所以常常去那邊買菜,
Outlet喔,忘了西點軍校附近那個很大的叫啥名,開車只要2小時,
無聊的周末下午就會來回開個4個鐘頭車然後只逛1小時就走人,哈哈哈~

你想在歐洲流浪的範圍有多大? 我明年的普羅旺斯計畫應該算不上流浪,
頂多是閒晃,雖然想清楚後覺得在南法閒晃,跟在台灣閒晃應該差不多,
但還是蠻期待的。

Jim 提到...

為了看楓紅,搭飛機去波士頓四天,但時間不對,
只看到一點點,紐約也只去了兩次,可惜了!我的
美國生活與遊記有機會再貼出來。

我只是常羨慕有人可以到歐洲玩一個月以上,玩到累
為止,也沒什麼範圍吧!你跟我都不喜歡克難的自助,
所以用流浪這詞不對,你說的閒晃才對。

我哪一篇提到心愛的人啊?終於被你抓到話柄,報到
老鼠冤。

joanna0130 提到...

所以還是你這種人適合寫落落長的論文,要我寫在美國時的遊記喔,
可能會要我的命,最好我能用說的然後讓別人幫我寫才適合。

好像是攝氏15度左右楓葉才會紅,從開始變色到掉落期間通常
維持了3個星期,除非氣候突變,不然美東的最佳賞楓期約在
10月的第2-3週。住在美東郊區最棒的是,能每天欣賞到紅的
層次變化,從通紅、紫紅、到紅得發黑~~~,那都不是去個
幾天能體會到的感動,現在我還保留了一小紙箱當初撿拾的落葉,
有大有小,有深有淺,因為我都是吊著讓它們自然乾燥,所以都
保持著自然捲曲樣,感覺還是挺生動的。

"心愛的"喔......ㄟ.....換我考老師自己出的題會不會不太合理啊?

Jim 提到...

我怎麼可能寫出這麼肉麻的字眼,跟我的
Style完全不符嘛!我用站內搜尋還找不到,
不排除有抹黑的可能性。

OH也是有楓紅,但色彩僅至橘紅,不到鮮紅
那麼亮眼,每逢秋天,一有假日就往郊外與公園
看楓葉,雖比不上新英格蘭地區,但也夠美的。

日本的紅葉配古剎也很漂亮,除非我偷跑,否則
得等到退休才看得到了!

josephinecat 提到...

前天離開東京時
地鐵的十一月號免費刊物剛剛上架
整版預告東京今秋染上顏色的時間
楓葉紅銀杏黃
地鐵上的人都在看這一頁....

好羨慕喔~

真希望十月20幾號的時候我在東京



FRED 提到...

我也想去

joanna 提到...

(剛剛睡醒)
假期愉快啊~ 各位


Jim老師,

真的很想跟你打賭,你一定輸,但系哇眸尬意計款贏的感覺@@
用站內搜尋當然找不到,因為是記在開場白中啊! 哈哈哈哈
由此可見,男人說的話隨便聽聽就算了(嘆)
害我還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呢~

如果早知連休,利用這五天你就能偷跑了。
不知日本哪裡還可欣賞到紅葉配古剎,不要說京都,因為我已去2次了,
對花卷的了解只有櫻花,但今年好像沒花卷的行程...
知道「花卷」的由來嗎? 老師



Josephine,

如果妳能接受週末去個三天兩夜,10月20幾號應該可以考慮,
我沒見過日本的楓紅,只在北海道見過零零落落的紅葉,
更別提黑部立山了,一個大失望!

ps.那棟Prada拍得比其他的清晰,妳有靠著東西拍厚?



小鄉老師,

你想去哪 ? 要不要去一大粒?
我又在計畫去吃吃喝喝了,跟著一起出國的將很慘...呵

joanna 提到...

有興趣可看看兩個女生去義大利自助旅遊發生的趣事,(小房子)
搭火車錯過站,踹火車門,
中英摻雜的跟當地人說「Oh, I see.謝謝!」
還在科多納遇到托斯卡尼豔陽下的作者本人耶
呵呵.....真可愛

josephinecat 提到...

但我現在一週只能休一天....
(泣....)

joanna0130 提到...

唉,這就是位高權重的代價...事多錢多空閒少
所以我才不想成功呢!
(自我安慰一下)

去年就聽天喜的領隊說他們公司將推出日本美食團,
以滿足那些被日本台介紹的美食吸引的朋友,
哇! 第一次見到這麼精緻可口的日本行程(小房子)
好吸引我....
Josephine, 下回妳可考慮參加這種團。


nickhohoho 提到...

櫻花花卷嗎?

仙姑娘你又要說故事了嗎?

joanna0130 提到...

現在氣得對威尼斯沒期待
乾脆報名10/16的日本美食團好了
忿

joanna0130 提到...

旅行社來電說,可能團費太高,所以這團無法成行.......噗

Jim 提到...

開場白不知幾年前寫的,真該把它修一修再放上去,
裡面透露太多我個人資訊,連相妻教子這種話也寫得出來
,唉!雖然男人愛說好聽話,但我可是說到做到喔!

你怎知道我想說京都,或許你去的季節不對,去年SONY廣告
中的紅葉古剎就是在京都某寺,我有蒐集相關資訊在討論區,
但我弟的電腦目前掛掉,無法提供給你參考。感覺應該是跟
美東不同,你可以報名11月底的團,應該可以看到紅葉。我
也去過黑部立山,但時間太晚,敗興而歸。

天喜那團我去年就推薦給我父母,那真是高檔的享受,可以
參考我遊記中的小相片,點小房子。雖團費有點貴,但自己去
肯定得花更多錢。

花卷溫泉?我沒去過,我有提起嗎?有勇氣再跟你打賭嗎?
我家人去過那裡賞櫻,感覺很棒。

Jim 提到...

好像是光明寺的樣子,但旅行團沒此行程。
點小房子看介紹,不輸給美東吧!

Jim 提到...

用心愛的伴就可以找到,被耍了!

看來你的威尼斯之旅有了波折,飯店訂不到?

joanna0130 提到...

花卷喔...不敢跟你打賭,因為我不知道你有沒有提過,
我也有朋友去過說很美才也想去瞧瞧,
只是總被其他行程排擠掉了。

小房子裡的那些美食是你父母拍的嗎? 不錯喔,是會拿相機的喔~
聽說那個美食團每週出一團,10人就可成行,
所以即使下週無法成團,給它每週報名總能參到一團吧。
還好我已訂到威尼斯來回機票,(飯店倒不成問題)
不然就繼續報名那美食團了。

光明寺不是在京都嗎? 很多人喜歡京都就是因為春櫻秋楓皆美,
那古色古香的楓景確與美東的不同,各有特色。

ㄟ...那個開場白-千-萬-不-要-改!
尤其是心愛的伴、相妻教子那幾個字。
但剛剛去檢查,不幸的...你已經刪掉一個了。
哎~ 可惜~

joanna0130 提到...

坦白一下好了

有人曾被我的「花卷」故事呼弄過哩
還好老師沒上當
啊哈哈哈

josephinecat 提到...

這個行程不錯,可以去喔~
嗯....只要我有空....

不過回程那天班機太早了一點

Jim 提到...

相片是我爸拍的,在我長大之前,是我們家的專屬攝影師。
但我看不出有哪張拍得特別好?

日本東北櫻花很漂亮,只是花期不長,很難抓到黃金時刻。
一般來說是四月下旬。今年春天到東京倒是運氣不錯,
遇到滿開。我很喜歡賞櫻,但一直沒機會去京都賞櫻。
去日本只為三件事,賞櫻,觀楓,美食,不過現在還得加上
主題樂園。拍花草是你的強項,或許明年可以看到你的作品。

聽老師的話,等到十一月底參加才參加天喜這團,現在不要去!
不要去!不要去!我父母也是十一月底去的,有楓葉的京都味道
真的差很多!

小房子是紅葉情報,請密切注意吧!

joanna0130 提到...

老師是懂日文喔?! 連日文網頁也在你的涉獵範圍!
我三次到日本賞楓跟賞櫻的時間都不對,
去年參加世博會期間也只賞到幾株櫻花,很嘔,
後來想想,櫻花盛開時遊客都好多好多...
人一多我就煩...所以那樣也好~ 呵

但今年跟明年都不能去賞楓囉~
因為威尼斯的機票跟飯店都訂好了
剩下火車票還沒訂
今年的威尼斯、佛羅倫斯、與科多納去定了~

joanna0130 提到...

還有,拍花草不是我的強項啦,拍照...得要天時地利人和哩
哈哈

Jim 提到...

日文我只懂得漢字,所以搜尋還是查得到。去年為了
幫我父母找最佳賞楓時點,找了許多紅葉情報網站,
今年的櫻花情報我找的更多,有需要再找我。

我還以為你威尼斯行程是跟明年的普羅旺斯排在一起
,幾月出發?你自己不是說這段時間會淹水嗎?
啊,我真是烏鴉嘴,被說中可不要怪我!

預祝你旅程一切順利!

joanna0130 提到...

好好好...想去賞櫻時一定請教你
不然等你們計畫參加奢華美食團時也順便吆喝一聲好了
有你們一家子報名的鐵定成行!

威尼斯計畫原先是顧慮氣候,想通了就沒問題,才不怕你烏鴉哩!
反正還計畫去Florence跟Cortona嘛,
只是之後卡在機票上,當初一遲疑啊...便宜機票都沒了,
不然就是部份航班沒機位....,因不想搭羅馬或米蘭往返的班機,
只好四處找機位,每個大票倉都問,
最後才在易遊網找到可接受價位11月初飛往威尼斯的航班。
慢了幾天訂房,威尼斯市中心的公寓式住房就漲了10塊歐元,
(有廚房的4星房喔)
連佛羅倫斯火車站附近的也漲了幾塊錢...(真怪)
幸運的是,能買到自11月1日至2007年3月31日止,
在使用效期內不限次數義大利火車通行證冬季促銷票,6折價ㄟ!!
總之,
錢都付了就塵埃落定....大略行程有,細節沒有,除了照著那本
"義大利邊走邊吃"去傳統市場附近吃吃逛逛,其它完全不設限,
也就是說,走到哪吃到哪,菜單看不懂就點到什麼吃什麼.....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