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雜記

 


很喜歡他那句,說我說真話時我感到自由,很真實的孩子,年紀輕輕就悟得很多人生哲理,買他的書支持他。


了解的人知道我不會探問別人私事,特別跟金錢面子虛榮有關的,一方面是不關心,二方面是不想聽假話,總覺得人家若想講自然會講,像自己,想說想做的會像導熱飛彈般的去說去做,不想說不想做的軟逼硬逼我就偏不,不想說的問了不僅讓人不舒服,勉強回答也可能是謊話,因此,如果我沒問,對方還主動說假話,前後兜起來就能聽出破綻,那是存心欺騙,一次兩次就算了,有的人會習慣成自然,沒被揭穿就以為人家相信了,如此人與人間就不能舒服的相處,因為有人一直在比較,害怕輸想凌駕於人。  




詹姆士/姆士流頻道,他買夢想車那集,猜他大概是用一般的U形頸枕吧,拉開後綁在汽車座椅上,就也學他,用屈臣氏99元加購的頸枕,兩端各縫一條繩,再從座椅後綁緊,因是懶骨頭性質,裏頭裝細小保麗龍顆粒那種,所以很好調整弧度,開車時靠著非常舒服,重點是比網路上一般車用頸枕,尤其動輒上千不知好不好用的的豪車原廠的,要經濟實惠。找時間再用毛巾縫成管狀套上去就好清潔。

這是幾年前的花色,有深藍色與淺藍色,當時是不想當低頭族傷了頸椎就買了兩個,然後只有一個拿來趴睡時用,昨天去一趟屈臣氏又加購了一個不同圖案淺藍色的,現在家裡已經有五個頸枕了,包括適合冬天用保暖材質與搭機用的,兩者都是記憶海綿枕,形狀固定不好拉開。





連紙藤椅也要安上沙發用頸枕,在宜得利官網看到的,應該會比 Ikea 的好用,也不會如網上有人講得沙發靠牆時會刮到牆面,因為金屬是包在枕裏頭,合成皮也好清潔。

不管坐在哪都要頸椎舒服啦。



未來幾天會不在家,思前慮後,不得不將小莉送到寵物旅館,一個上午都在忙找適合店家,因為11年來她從未在外住宿過,自然擔心她會以為被拋棄了。那種須預約無法隨時參觀的,即使google上評價很優,也可能有問題,這次就意外從離家較近的某店外看到玻璃門內正準備營業的店家老闆娘生氣地拉扯一隻漂亮的小博美,然後說目前在整理無法參觀。

她的給西陶啊很多,要交代的事很多,要餵的保健品也有三樣,給個飯還有步驟,真怕人家覺得過敏兒太麻煩。

下午四點多帶他去住宿,晚上九點先去探視一下,從店外遙看她安靜地站在她床墊上看店裡的走動人員,看見我後好激動,她長大後的沒那樣了,上一次是2012義大利旅遊回來,鑽阿親啊的好熱情,爸說我不在那些天她整個無精打采失戀樣。

店家六點餵的食她也沒吃,好心疼,開車回家路上想著想著就掉淚了。



到家後傳訊息給店家說若是她仍沒吃就全扔了,不然噴溼了的飼料也要壞的。




剛剛十一點店家又傳來訊息要我放心,說她已經吃完了。

好棒,明早店家公休,但上午十點會開門遛狗,所以還能去看她安撫一下。



很喜歡看YT上專門救援貓咪的和貓住,連結到他們的微博看到一句非常認同話—

別拿別人家的寵物當畜牲—

那也是我的地雷,大暴雷,我們是將貓狗當親生孩子疼的。雖然有些人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