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自行車寵物籃


這陣子熱氣逐漸退散,加上電影引起的效應,就開始也想再騎著小折逛逛台南小巷,
如某人說的「專往不認識的小巷子鑽」。

不過呢,我已好久沒騎單車,小布也好久沒跟著一起兜風了,但今年不想再用背包裝他,出門太久,他會蹲得很辛苦,因此得想想辦法。


一開始先看上這台牛奶車,當初若知道有這一款的存在,就不會花10800大洋在小折上,因為根本沒折一折裝上車過,花錢在一堆以為用得到的功能很傻,連變速我也不太用,怎麼用法都忘了。





不過,放著輕巧好踩(真的很省力)的小折不騎,再花錢買一台新腳踏車,不應該吧,雖然這通勤用的淑女車只三千多大洋,但讓屁股舒服一點的座墊可以換,裝小布的籃子也可以加裝啊。不能衝動。




於是再看了這一款掛籃,看起來挺好掛的,裡外都能掛的樣子,只是台灣沒賣。



而此款價錢約1900大洋,算親民(但多加點錢就能買一台單車了),不親民的那些,
售價都比一台單車還貴,五六千大洋呢,怎麼看都沒天理。



它的優點是可將狗狗包覆在袋子內,並有通風的網狀設計,因此列入考量。
不過,還是對這沒有底部支撐桿設計的寵物籃有點疑慮,何況它也會擋住車頭燈。

 

至於那些將寵物籃擺在車後輪上方的,絕不考慮,如果又沒加蓋的話,加倍風險啊!
過去就曾在路上見過有人將小狗擺在機車後座籃裡,因路面不平,小狗狗就彈了出去掉在路中央,當場摔死,主人卻渾然不知的繼續往前。請大家告訴大家,出門時千萬別將寵物/小孩放在自己眼睛看不到的地方,即使擺在車前方也得用牽繩固定住以防萬一。

牽扯話:青春小鳥期,曾有女同學被男生用機車載,因剛認識而不好意思跨坐也不好意思抱男生的腰,因此就在經過鐵路平交道時,突然一個顛簸,瘦弱的同學就飛了起來後再跌坐地上,穿裙子的她內褲被路人看光光,而沒被抱到腰的男生當然也不知道後座已經沒人。後來同學們知道後下了結論,內褲一定要挑漂亮點的。(什麼結論啊?)




想到一只寵物籃竟然差不多一台自行車的費用,那買有附寵物籃的車不就好了,
所以找到一款日本設計的寵物專用自行車,是的,寵物專用!





籃子擺放的位置挺好的,不會被當車頭燈的離主人太遠,只是車輪好小,小折的20吋輪都嫌小了,何況16吋的,更別說家裡車庫已有兩台像馬戲團用的滑稽版超小輪單車被閒置著。





然後又看到另一類似的寵物專用自行車,車輪是大了些,六千大洋,只是目前已下架。





接著又看到這一款,中間橫桿是活動式,可拿下當一般單車騎的兩用單車,好讚啊!
但....可以只買中間橫桿與寵物籃裝在我的小黑上嗎???

網海之大,一不小心就迷失,必須將思慮再拉回寵物籃上,我只需要寵物籃!



像這一款籐編的置物籃加上固定鐵條,隨掛即用的挺方便,可惜只在中國銷售。




要是一般置物籃可以的話,家裡也有,連藤製菜籃花籃都有,若也用粗一點的鋁線編一個蓋子以防小布彈跳出來,就跟這一樣了嘛。




於是也找個置物籃擺上來試試看。裝小布是大了點,但沒支撐點,跨坐後,雙腿也無法踩腳踏板。失敗。


只好轉到奇摩拍賣找,然後就看到這個目前為止我認為最適合的寵物籃了,
固定在座桿上不會隨著車頭晃動,離主人身邊近,就多些安全感,大小也適合,
一組才590兩,激動得立刻下標,隔天就收到貨了,超有效率的好賣家。



大大的紙箱内,除了透明塑膠袋包著黑色包漆橢圓形籃,用粉紅垃圾包裹的銀色漆鐵橫桿基座,再來就是一小包的哩哩扣扣給西,沒有說明書。




雖然沒說明書,但不難猜哪個零件擺哪裡(拍賣網頁上說組裝容易嘛),東搞搞西搞搞的,終於將基座與寵物籃固定得牢牢的。




最後再將小布擺上去,將將好~ 小布若累了還能舒服的窩趴著,試騎的結果,網籃不會成阻礙,等白天的溫度再涼爽一些,我們就要來當台南觀光客了!




此外,我騎單車時都會戴擋風眼鏡,就理當幫小布作塊擋風板囉!
利用厚一點的透明塑膠墊,裁剪成合適板型(約籃網的兩倍高度),打洞後,以有塑膠皮套著的細鐵絲,穿插固定在藍網上。




另外,再以適當長度的透明塑膠管,直線剪開,沿著籃邊套上,再以塑膠皮鐵絲於幾處固定,以防萬一緊急煞車時,小布碰撞痛痛,或是當我停紅燈時他想站高而睬在邊緣上讓腳指不舒服。這些材料都能在小北百貨買到,經濟又簡單。

其實為怕冷不愛風吹的小布,還在寵物籃外圈了一層薄薄的透明墊,然後在籃底還鋪了四層用在地毯下的顆粒狀止滑墊,最後才擺上小枕頭,避震!XD




小布是個很適合帶出門的小孩,因為他一向很安份,那年冬天這樣帶他出門(怕他胯下冷嘛),看起來好像坐輪椅的老人喔,哈哈。



11 則留言:

Eiffel 提到...

哇,你也太厲害了,那個寵物籃美觀又實用呢!
我們家阿發怕高,而且是奮不顧身的怕!(這樣形容好像有點怪)他大概一歲多時,有一次在 Petsmart 洗完澡,想說不要讓他在地上走免得又弄髒,就把他抱上購物車,往停車場推去,結果這小子,居然給我半路跳車,真是嚇死我了!

Joanna 提到...

我想那叫爆衝,跟小莉一樣,俗辣一個卻因害怕而勇往直前 XD,所以至今除了用推車帶她出門(她在推車內眼光也都在我身上),還沒帶她搭過特力屋的推車,不過她小,不能像阿發跳車就是了,下回妳可以用牽繩固定住就可能讓他有些安全感吧...

Eiffel 提到...

他那時大概只有二十磅(所以應該不到一歲),現在四十磅了,要抱他上推車也抱不動了! :(

Joanna 提到...

也就是黃金加貴賓除以二, 還好看起來沒那麼魁梧 XD

Eiffel 提到...

他爸爸是小隻貴賓。你又在我臉書看到他爸爸媽媽的照片嗎?我從 FB 寄給你看!

Joanna 提到...

哈 拍寫! NBA開打了我都往論壇跑就少上臉書了,等下去看。

匿名 提到...

您好....看到您的這組基座跟寵物籃,覺得好讚喔!! 我找尋很久都沒有滿意的,很否請您跟我說這個您是在那裡買的?? 一切麻煩...謝謝喔!!^^

Joanna 提到...

您好, 請搜尋:

【鉅珀】自行車//(電動)腳踏車專用新型“前置快拆”寵物籃/置物籃/菜籃

匿名 提到...

真的很謝謝你....^^

Joanna 提到...

不客氣^^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