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洗澡剪毛睡覺吃飯

 




十天洗一次澡,現在知道她不喜歡衣物芳香豆的味道,上次洗她被單時不小心灑多了,那是第一次在洗她被單時用芳香豆,結果這十天裡她都不在有被單的床位睡。




喜歡洗澡的她,洗澡時很安分,聽懂轉過來、轉過去,然後自己總會故意要她轉來轉去,哈,即使剪毛技術差,她也知道不影響在我心中位置,唯有剪指甲這件事,她怕我也怕,換過有燈光的,最後還是改用電動磨甲器慢慢磨。

聽到洗澡兩字時她會開心搖尾,所以會先跟她說明天洗澡喔或下午洗澡喔,只為逗她開心,其實寵物靈性高都懂主人,所以也習慣知會她任何事,要出門都要跟她說我出去一下去哪幹嘛甚麼時候回來,上次去潮州,出門時跟她說「我出去一下下很快回來喔」,立刻更正「是很多下,下午回來」。

喔,從她小時就會在她大便後擦屁股,每次她開始醞釀時,也老媽子般叮嚀她大便完要擦屁股喔,然後每次大便完會從側所專區衝很快回來,是興奮般地衝很快,就知道她大便了,就算半夜大便而我在樓上睡,也是會叫幾聲讓我知道。





以前出門會開收音機,最近改開著筆電與藍芽喇叭,播放YT上自己儲存的輕音樂,24小時播放沒問題,Hawaiian Guitar Music 讓人很放鬆舒服,也適合歲月增長後喜歡睡覺的她。




改吃老犬飼料後,胃口也小了,最近還將鴨肉減量免得負擔大,她的無痛脂肪瘤一部分也是吃來的,左前膝上的脂肪瘤破了,都是水,尤其地瓜去年開始沒吃了,老了吃地瓜大便會太軟。

她從小就是一隻喜歡吃青菜的狗,甚麼菜都好包括小黃瓜毛豆涼筍,就是不能吃過敏的胡蘿蔔及小麥製品,吃了麵包還會吐,只要餐桌上有青菜她都知道,我吃肉時她不會靠過來,有青菜時她要得可起勁,會一直站在桌邊發出嚄嚄嚄豬叫聲,所以我餐盤上的青菜其實有1/5都是我一大口她一小口吃的。水果則是藍莓水梨小番茄,她不喜歡蘋果。


這天煎了九根綠蘆筍,因為太好吃一口氣吃完,沒留一口給她,低頭看她熱切的眼神,才將去掉的尾端削皮後煎熟剪碎了給她吃,再留一部分配她的餐。





聽說今年的冬天會比往年冷,就先去買一台對流式電暖器,將原本的恆溫11葉片式的換到客廳讓她用。






剛到家的她好小喔,身上衣服是我襪子改的。






這個月滿11歲要邁入12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