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3日 星期二

親人的狗勾

 


週一上午九點半就到寄宿店門前等值班人員來開門,半鏤空的鐵捲門可看到裡面的小莉,她跟昨晚一樣安靜站在玻璃前,戴著口罩的我對她大力揮手,她確認是我後便興奮吠叫,接著她樓下另一隻寄宿雙眼白內障的大狗也跟著叫更大聲。


因週一公休,旅店老闆娘一家還在樓上睡,怕吵到人家的休息,也怕吵到隔壁人家,我只好蹲下,只讓小莉看得到我的頭與偶爾向她揮動的手,一邊等值班人員。

今早跟昨晚一樣激動,幫她梳了毛,餵一次顧關節的膠囊給服務人員看後,發現她右眼紅紅的,又趕回家拿她的保養眼藥水。





下午店家傳她放風的照片來,知道她走到落地玻璃窗前是在找我,她看的方向是上午我所在位置。





店家讚她很親人。
她從小就親人,喜歡找人玩,對其他動物沒界限或防備,只是她喜歡的大姪女大了忙了,小姪女小時候被也小時候以咬當跟你玩的小莉啃過小腿後有陰影,因而她的世界裡最後只有我。





店家傳來的影片,她仍是往外看在找我。





放心的是,總算給飯她就吃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