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7日 星期三

成績不錯


 

自費做了DEXA全身骨質密度檢查

就像去考試

成績出來後

醫生護士都這麼跟我說





數據很多個

簡言之

我的T值雖不是0

但還不到-1

平均在-0.5左右

但Z值卻都是正數



雖然前年在成大做過一次結果也是很好

但隨著年齡增長骨鬆尤其是女人要面對的大麻煩

因為老媽也是骨鬆一族

自己不能掉以輕心

躺在檢測儀上的檢查時間約30分鐘

開始前還跟護理師聊到骨鬆對植牙者的嚴重影響

這也是跟牙周科醫師解釋為何自己反對植牙的原因之一

不然前後牙周治療+顯微鏡根管的費用跟一顆植牙差不多

還不見得救得了





看檢測報告時

一旁護理師說看得出來我有在曬太陽

我說天冷時運動會捲起袖子

天熱時運動都穿短褲所以可以增加曝曬面積


然後順便請教醫師問快走速度會不會影響膝關節

醫師說只要不會痛

適時增加強度對膝關節是有幫助的

越練越勇的意思


不過這陣子已經不求快了

擔心得不償失

卻仍習慣性要走快尤其前方有人時會想超越

一個小時下來平均步數一分鐘約135-140步

上週晚間開車經過西拉雅廣場時看到剛開始快走時遇到的那對老夫妻

那時還將他們當目標

當自己速度練到比他們快時真有成就感

現在看到他們在走卻感覺一點都不快

這一年來自己像是為參加競走比賽似的在練

一個小時裡也會換幾種姿勢

該怎麼正確快走競走都是看YT學的

當速度很快很喘後的最後一兩圈會讓自己像八家將千里眼順風耳般的搖擺走法

那樣真的很放鬆

有次跟同學聊

她說將來不想造成兩孩子負擔

我說自己沒後代只能自立自強





台南有添好運了明天去吃吃慶祝一下



插播



上周老妹請人來幫院子裡的兩棵三樓高的福樹做修剪瘦身

出動幾個人+一輛吊車收費18,000

這種事在美國加州要100,000

而且沒有吊車只靠人綁了安全繩爬到樹上修剪(冒生命危險在賺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