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5日 星期一

1234



 母親節

穿得美美的去彩衣娛親




跟媽說很開心前陣子又夢見她

這是繼春節前夢見大姑後今年第二次夢見離世長輩

很訝異在大姑走後幾年會夢見她

夢中的大姑穿著紅衣藍長褲神采奕奕對著我一臉笑

與媽一起的夢則是與她出遊賞花

途中看到樹上結了一顆長得像玩具熊的梨子

回程還去買情人果黑糖剉冰給媽吃

上週則是夢見已離世15年的Apple




跟媽說了些家人近況

順便看看隔壁自己訂的將來住處

這套日式家具是10樓可選的三套之一不能換

不然新的樓層塔位有更新穎的家具




優點是有空間可擺進為自己準備好的大件家具

另外還有筆電小熊布偶及一盞立燈





週四跟咪咪說明天帶你去剪指甲

結果週五有事快到七點了才想到但美容師要下班了

咪咪卻記得這事就一直盧我

只好帶她出門逛逛

這小妞見到H胸背帶就會自己轉身背對我讓我幫她繫上

說給人聽人家還不見得相信




路上遇到某人運動回來

不可置信咪咪喜歡出門逛

更訝異我說的牽繩的事


本想帶她去附近的全聯

將推車停台階下看不清自動門前有無寵物不得入內的標示

然後有個年輕女孩從裏頭走出看推車內有貓好奇過來

我說不知寵物能不能進全聯

她好心去幫我看

結果不能

只好繼續往前逛過馬路到對面的全家超商

推進門問兩位超商店員寵物推車可不可進來

他們異口同聲熱情的說可以啊

超商能買的東西較少所以逛一圈只帶兩瓶櫻桃口味可樂出來




回程第一次進這家很大的夾娃娃機店

記憶中只有小時候玩過夾娃娃

這些年這麼多夾娃娃店卻從未玩過

換了100元前面四次都失敗

發現當夾好按下鈕時爪子都將物品往後甩

根本騙人

後來就學會利用堆擠效果




就成功拿到兩樣東西





但因為生意好裡頭人多(假日更多人)

音樂又大聲

膽小的咪咪都縮在角落了




只好趕緊離開

然後在門口遇見一對年輕夫妻也好驚訝貓可以坐娃娃車出門

看了咪咪還問是玳冒嗎?

也有養貓的他們說家裡的貓一跨出家門就怕得要死用背包裝著也一樣

因此很羨慕還說咪咪一 定很會撒嬌

我說是但常常要人陪玩很黏人也很傷腦筋的






這幾個月著迷於一個講加拿大中國移民打拼故事的頻道零下56

有的是農村出身有的是放棄高學歷高職位高薪工作從零開始很勤很拚

若非在大城市除了無聊冬天很冷很長美食有限甚麼都要動手

地廣人稀只有近四千萬人口的加拿大對各民族人種非常包容友善溫暖

尤其需要很多勞動人口也沒有中老年再就業困難問題(願意做就不會餓死)

比起美國真是適合成長生活的國家

相較之下

住在台南好方便喔

週五出門買食

小小範圍的一趟下來就能美食滿載而歸







因為藏壽司不能挑喜歡的項目外帶

就改到壽司郎 (結果退步很多廚房很隨便的感覺以後不會再去了)

車停府前路發現路邊樹上還有木棉花

樹上枝葉像被蜘蛛絲纏得滿滿滿





附近路邊的雜草也是被棉花覆蓋




還好自己沒對這類過敏






運動時認識的一老人與狗

她分享了那隻跟小莉一樣年紀的瑪爾濟斯抗腫瘤方法

台北台南兩邊來來去去的她說

帶去跟小莉一樣的醫院

院長跟她說狗狗身上到處都腫瘤

這邊開刀要兩萬那邊開刀要兩萬另外那邊開刀又要兩萬

原本約了時間手術

在返北時帶去另一家醫院

那邊的醫師跟她說

狗狗都這個年紀了也避免開刀後讓癌細胞擴散就建議順其自然

於是她回台南後就去電取消原來的手術計畫

這段期間她讓狗狗隨她養生吃法

還讓她吃人吃的幹細胞營養膠囊

結果至今能吃能大能跑

她讓我看狗狗身上的腫瘤

確實很多

非常迷你的狗

身形體重只有小莉的1/2

這麼小這麼老哪能承受開刀後的傷口問題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