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4日 星期四

說到我心裡

【 轉貼】




「待人友善是我的修養,獨來獨往是我的性格,事不過三是我的原則,以牙還牙是我的底線,我沒事兒不找事兒,有事兒不怕事兒,我保證如果你有教養我一定保持我的修養! 請記住 “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禍”,做人做事,千萬別太過,這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則。」


以上出處:






這是每天去小學操場快走時常見的景象

開學期間平日下午四點二十開放至晚上九點

除了偶爾有些學生自主訓練

就是去慢跑走路及像我這樣快走的校外人士





周末假日去的人會多些

帶小孩去玩球的騎車的推娃娃車去閒逛的以及帶狗去玩你丟我撿的

如果大家都守本分守規矩彼此尊重禮讓就一片祥和

但生活中多的是自私自利

仗人多勢眾的人






第一次有一群大人陪小孩在操場中央玩棒球

但打擊點在跨越跑道的另一邊

其他跟我一樣平日在跑道上健走的人遇到時都會閃到跑道外

就我仍然留在5號跑道上

堅持我的正確、不姑息

因此每當我快接近時他們就要等我走過在揮棒

幾圈後那個帶著小孩揮棒的爸爸就離開換到操場上了

但接下來就是我被針對了






第一次是那個大人故意將球揮向我快接近的點讓另一個爸爸接

那個爸爸橫著跑道往我前進方向要接球

速度不變的我就一手推開那個爸爸

第二次是顆滾地球就那麼剛好滑過我準備落地的右腳鞋底

第三顆球則是擦過我右腿褲管

堅持速度的自己心想若再來一次就不罷休

如果是顆飛到面前的球就接住拿著球繼續走

對於接球這種事可能是從小來的運動自信

雖然很久沒練接球可能已不行但想像很美好啊

持續快走運動的結果就是讓自己練到重心穩

有回一顆籃球滾到腳前就被我順勢踢得老遠讓那個大人在一旁也不教的小孩跑去撿

因此那些都不造成影響或最糟的讓我跌倒受傷






因這些事

想過去派出所問問


後來乾脆改變作法

就是拿出手機明目張膽地拍

讓他們知道






果然有嚇阻作用

後來那群大人小孩就剩一組仍然每周末去玩球

而自己心裡也想好

萬一被擊中時怎麼罵了


你家小孩沒人教  你也是嗎!?

多年前曾在百貨公司手扶梯前對著一個搗亂影響別人搭梯的小男孩罵完後

轉頭對男孩一旁的當沒事的媽媽說

自己的小孩不教就讓別人來教






就像上圖跑道上的兩家人

一路眼神冷的的我快速往前

懂是非的大人會等我走過再投球

不懂是非的大人站在跑道上就等著被我撞後再挪位置







如果是一樣順向的運動者

我會換道超速

如果是喜歡順三圈再逆三圈走的人

請換道

但那也是被撞後才懂的


上圖那對夫妻推著娃娃在跑道上逆向走

完全不顧慮別人在跑道上運動就將裝著幼兒的娃娃車停在跑道上

以為我會自動讓開

結果我快速接近時那無知的媽媽自己閃開留娃娃獨自在跑道上

我就撞上了娃娃車推把

娃娃有沒有哭我不知道因為帶著耳機聽熱舞音樂

再回來就看到娃娃被抱起來了







還有這種在跑道上打球的

將兩顆羽毛球放在跑道上

就那麼剛剛好讓我的右腳接連踩壓過

才學會換到更內側跑道並將與球放到另一邊跑道不影響別人






要知道

此時另一邊跑道上無辜的口罩

一個小時下來至少30圈我可是一次都沒踩到







另一組被我撞擊的大人

再回來他們就換跑道了








平常快走時雙手會跟慢跑的人一樣擺動

雙手就如兩隻槳般划動

決定速度的不是腳而是手

因為運動時會出汗

所以快走時自己雙掌五指會張開也較涼快

當握拳時加速時就是準備撞擊了

會痛的唷






這樣的事常發生

我會裂解撞擊任何逆向或停留跑道聊天的

還有明明抬頭看到我的前進後繼續低頭裝滑手機的

不論幾個人

上周末就從一對面對面站的夫妻中間貼近的快速刷過

因此被我的動作嚇到

夫妻佔了兩個跑道 先生彎腰正收起兒童腳踏車

那先生很胖

兩人都認為我該自己閃開

自己會這樣實在是之前幾圈見那老婆完全不顧在跑道運動的其他人

將幼兒晾一旁而自己坐在兒童腳踏車上任意左右來回橫向移動玩著







這樣會為自己惹來麻煩嗎?

比起之前在市府西拉雅廣場邊和慈濟高中外圍快走遇到的幾個怪人

好多了

雖然在這操場也遇過怪人

但現在會先拍照

而且只剩自己一個時會趕緊離開







三個月來加強日曬後

原本不足的維生素D已經達標了

比用吃的有成效也不怕中毒

上次檢查是26





幾個月沒見

幫我洗頭的髮廊妹妹也說我變得比較黑

黑得健康開心呢~




有回自嘲說到印度會被當賤民

某人就說我可以醫美漂白

跟無趣的人聊天就是這樣讓人煩

劃錯重點

連我在說笑都不懂

而且對方半斤八兩的也不是印度的貴族白

就像當初表妹叫我去美國買房一樣

說難聽一點

會說出那樣的話

不是無知腦袋不好就是搞心機不然就是壞心眼

三選一




現在的自己不想浪費時間聽無趣的人說話

乾澀

附近有位退休男老師過去多年也不曾交談過

幾個月前因為等垃圾車主動找我聊

第一次第二次還好

第三次我只回一句你不會網購不懂啦

第四次就不耐煩的說還要我教你給你上課嗎

後來都時間快到了才去也離他遠遠的

想找人聊天就得懂得如何說話

當老師說教慣了容易喪失生活中與人對等交談的能力

誰理你啊

何況孔雀開屏的老男人很噁心












前陣子看了很多加拿大卡加利的房子

好幾百間

這類從餐廚區往落地窗外看有療癒美景的是卡加立新區房的優點

這兩天又看起愛德華王子島的了

看房是種樂趣呢

移民大國加拿大政府已推出打房政策

非自住之外國人投資房房產稅20% 

還有空屋稅

哈哈

打得好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