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4日 星期三

窮親戚



窮不走親 富不還鄉

今天改的Line狀態欄



從小到大沒瞧不起窮人

但受不了那種厚臉皮想方設法攀上來的窮親戚

人家不理

正常人一次兩次就懂了

厚臉皮的三次四次非得搞得眾人看笑話

不是腦袋恐固力就是真有企圖

以為是親戚就理所當然真有夠煩







窮親戚都是因嫁的差或丈夫家道中落自己又沒本事而回娘家噬血的

俗說女兒賊

有的與我不同姓的還離很遠

只是不花心思在自己兄嫂弟媳姊妹上

卻利用旁人對我一個外人費心機

不請自來的窮親戚或朋友都是有所求

不是沾光找靠背求好處求幫忙就是借錢

有的還需為其賣臉皮欠人情

沒一直給好處就酸言酸語

但若不管過去或現在生活經驗

彼此各方條件水平觀念有很大落差

聊甚麼都沒共通點不對頻聽著很累也沒好處

光是外在容貌穿著說話

與其站一起都不搭嘎

想靠生疏的親戚關係拉近距離幾賀冷賀的(台語)就太天真了



自己平凡過日不奢華也不攀附權勢富

會巴上來不就以為我單身一個人好接近

如那些芳心寂寞被網路交友詐財的老女人

有時間有車出遊吃飯能付錢

還當我是條線

有所圖的想藉著再搭上誰

就像當初從長輩那開始一個套再轉一個套

但隨著年紀越來越大

已不是小女生喜歡交朋友嘰嘰喳喳的

經一事長一智

算盤也打得精了

遇到厚臉皮的就會比對方更厚臉皮回絕不怕得罪誰

想從我這得到甚麼

那你又有甚麼是我想要的

有不有趣我開不開心

我的時間可不是讓不值的人來隨便佔用的


一貓一狗一個人的生活每天都有得忙了

那種有先生子女公婆卻不合常理往這親熱裝熟的

只有小孩子才不知道怎麼回事







我很跩

從未說過自己是好人

不在意所有的客氣被當是偽善

也不介意所有的熱情被當是假裝

我只是喜歡在暗處觀察的狼





這麼多年能與財力雄厚家世背景強大之強者對等說話

一是彼此知根底沒有假面具

二是我無求於她

約吃飯也是她主動邀

媽在時就是如此

這樣才不讓人看輕

她就愛跟相處沒負擔的我聊啊














總能找到慶祝的理由放縱飲食

因此幾個月來體重多一公斤

想了一夜

今天是去藏壽司好添好運好還是合點壽司好

後來因為還沒去過三井OUTLET

就選合點壽司

再買了很甜的麵包

因為天熱口渴又吃了冰淇淋與巧克力冰飲








最後帶三盒巧克力豆回家








回家後換了衣服趕緊去運動消耗罪惡感

一小時下來暴汗後感覺快脫水了

便去全家取貨後坐下來灌一瓶鹽質擔當





昨天則是買水猛灌再吃兩杯霜淇淋


最近吃太多甜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