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巴塞隆納9/19_超人氣的Bar Pinotxo






或許因為這家Pinotxo 酒吧的氣氛實在搶搶滾,上午10點50分,才走進市場還沒逛完一圈,

自己剛吃完早餐也還不餓,卻不由自主的也跟著別人一樣等空位。要等的當然是很多人喜歡的吧台位子。






在這沒人招呼帶位也不拿號碼牌,我看別人都是先瞧瞧哪些客人是快吃完的就去等他們的位子,我就也跟著作,

不用等很久的時間,因為多數坐在吧台位置的客人都是吃完就走人的,所以我只等約五六分鐘就等到一個空位了。






就在等位子時,突然出現一台攝影機,






但吸引我的卻是LEICA那幾個字母。當時我好奇的是,徠卡也出產攝影機嗎? 還是那只是徠卡鏡頭而已?






原本以為他只是跟我一樣的觀光客拿攝影機在作記錄。






後來看到攝影師旁還有一位女的在訪問坐在吧台邊的客人。




(2005年6月克羅埃西亞之特羅吉爾)


這讓我想起在克羅埃西亞時也遇過同樣狀況,所以應該是為美食節目作採訪。


 



只是沒想到可能因為我的相機一直對著他們拍而引起他們注意吧,所以當我坐下來用餐時,

他們竟然也來訪問我了。



「!@#$%^&*!@#$%&^%$^%$#%^ ?」


「Sorry, I don't speak spanish.」



「~!@#$%^&*(#$%^%$#-(*&^%$# ?」


「Sorry, I don't speak spanish.」



「&^%*&^%$#@)(*&*&$$%+=  ?」


「Sorry, I really don't speak spanish...」



「...................................................」




上面這一段簡短的訪問應該會被剪掉吧。


(事後懷疑,這會是另一種扒手行竊詐術嗎???)






吃什麼呢?

總是一臉笑也喜歡對著鏡頭比大姆指的老闆看我坐定後便用西語問, (絕對是這個意思)

我指指玻璃櫃裡的蝸牛然後再比1,不久,西班牙版的”廣東蛀血蟲”微波加熱後便上桌了。

這是我第三次吃蝸牛,但這次嚐的蝸牛長得比之前兩次吃到的醜,難吃嗎?一點也不,

不過以這種賣相要說服別人相信它好吃,實在是多費唇舌,何況我也不會形容,算了。






吃完蝸牛後,看左邊位置的客人在吃黑黑的小烏賊,我很好奇,於是跟老闆比說我也要一盤跟她一樣的。

但這一盤卻吃得我好撐,因為盤裡一半都是白豆子,原本我只挑小烏賊吃,但剩下好多豆子實在不好意思,

只好努力都吃完了。要不是這些豆子,我應該還可以再點一盤什麼來嚐的。






這是在我左邊位置客人的男伴吃的第二盤食物,一盤以香腸及西班牙常見的蒜泥蕃茄麵包為主的餐點。






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只是這份量太多,所以無法跟老闆比說我也要一盤。






坐我右手邊位置的一對泰國來的男女,是到巴塞隆納出差的。當我問那女的說:你們是泰國來的嗎?

她竟然很訝異,說她對她的英語很自信不覺得有泰國腔,怎麼還讓我聽出是泰國人呢。

她說因為工作關係,她每年都會出差到巴塞隆納幾次,每次來一定會抽空到這裡的。


我瞧他們點的菜,第一盤是炒海瓜子,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炒海瓜子不加醬油所以整盤白白的,

而且起鍋前的海瓜子上還敲一顆雞蛋下去,炒熟的海瓜子與半熟的雞蛋就這樣和著吃。

第二盤是炒螺肉,看起來跟台灣賣的很像的。他們點的第三盤則是鷹嘴豆。

因為我較早離座,所以他們有沒有再點第四盤我就不知道了。


除了吧台上看得到的生鮮海產,不懂西文的話,不看別人吃些什麼還真不知該怎麼點菜啊~


  



這一餐的帳單: 蝸牛一盤12歐元,小烏賊一盤8歐元,可樂一瓶2歐元,隨餐附的麵包則不用錢。



Bar Pinotxo
營業時間:Lunes a Sábado 6:00 - 17:00 (週一 ~ 週六)

Telephone(s): 93 317 17 31


特別菜色: Chipirones con judías, cap-i-pota,callos, garbanzos" con butifarra o morcilla esparracados,

bacalao a la crema con ajos tiernos, gambas, navajas,tallarinas con revoltillo de huevo y mucho más,

autentica cocina de mercado.

(網頁上所列的,我通通看不懂,查google圖片,第一項好像就是我吃的小烏賊~)










16 則留言:

Jim 提到...

沒想到西班牙人的英文這麼不好啊!
點菜真是個麻煩!
一個人自助旅行最大的缺點就是;
一個人得吃這麼大盤的蝸牛與烏賊,
真服了你,難怪你可以連續幾天吃相同的食物。

那攝影機是Panasonic的,徠卡應該是配件,很像閃光燈的樣子。

版主 提到...

我也覺得那兩個男女英文實在爛得很,比一般餐廳的服務生還不如
真是奇怪又奇怪
一個人自助旅行最大的缺點確實就是無法一次嚐試很多種食物
加上那陣子因為計畫減重而將那只胃變小了...不像最近又胃口大開
真不知是該高興還是惋惜啊

Nick 提到...

松下的數位技術與萊卡鏡頭技術合作後
松下很多攝影器材的鏡頭就打著萊卡認證鏡頭
但是萊卡並沒有把他的螢石做出來的鏡頭賣給松下
這就是留一手
所以松下在鏡頭技術上只能說次於萊卡也就只能說「萊卡認證」鏡頭
在細部的呈現上還是萊卡比較好
這部HDV應該也是這樣的
那個黑色框框應該是鏡頭的遮光罩(下一張照片中就可以看到摟空部份)

Nick 提到...

這台應該是panasonic AG-HVX200 P2專業攝影機
網路上一台的售價是十三萬五千大洋
這樣的價錢只能買半台萊卡M8相機
可樂標誌真是貴

Jeff 提到...

又花將近台幣600元吃蝸牛....,算你行!
不過,我猜想那訪問你的影片應該是不會剪掉才對...!
另外,
我覺得當時的你應該用中文回答才對,至少你也應該讓他嘗試一下聽不懂的滋味!

版主 提到...

攝影機收音麥克風下的橫桿上有個紅點
原以為是可樂標但放大看就只是個開關罷
看過很多人的旅遊照,很多霎時看都很鮮很美但沒多久就感覺虛偽
確實只有徠卡鏡頭的顏色呈現才能滿足對顏色敏感的人

看到摟空部份了...沒講都沒注意到

版主 提到...

那麼貴的相機若沒拍攝出色照片的能力
即使擁有也是糟蹋了
挺多用來炫耀而已啊
因此一般人還是將頂極相機只當夢想比較實際吧

版主 提到...

這裡沒有價目表啊..有也看不懂,所以都馬吃完了才知要多少錢
我也知道在台灣叫一盤風螺都沒那麼高價的..但出門在外嘛...

他們英文都聽不懂了還說中文咧...早知道乾脆就多喊幾次台灣中國一邊一國台灣加油! 哈哈

Jim 提到...

哇!在大師面前漏氣了!
不過劣者是故意寫錯,
引隱居已久的大師出面,
哈,成功!

版主 提到...

遮光罩被你說是閃光燈是有點瞎
讓我都不知怎麼回答
還好你學生都不知道你會在這裡瞎掰...哈

samson611204 提到...

你的旅遊細節寫得好詳細喔
我都是貼完照片就結束了
哈哈
我的文章功力實在不行!
不過說到點菜
你比較大膽
我沒看到價目表都不敢點
免得不好吃又貴
就很ㄡ了

版主 提到...

所以出門前歐元換多一點膽子就會大一點囉
何況又不是到那種得穿西裝禮服的豪華餐廳用餐
只要不是點大龍蝦
再貴也不會比在日本吃東西貴的

寫遊記不用什麼文筆吧何況我也無文筆可言
只要將細節及心情記錄下來就行了
不然將來一定會忘記的
何況遊記是寫自己高興的又不是要賣錢...哈

Nick 提到...

請不要再叫大師什麼的
小的我現在只是一個退休在家過氣攝影人士
jim說的那種方形的閃光燈我知道
一般是在醫學上使用的
拍一些病症專用不會出現影子的,是加在鏡頭前面的閃光燈
我也看過刑警蒐證人士用這類的閃光燈
十二塊歐元=五百多塊一盤的蝸牛很便宜吧
在台灣法式餐廳吃一盤單點的蝸牛都要上千了
你這盤好大一盤很便宜

可樂標最近出了第一部白色的lux2相機在白色情人節當天推出
聽說賣到缺貨
之前聽過可樂標的技師說過他們每一部相機都經過技師手工調校
再加上專用韌體修色
務必讓相機拍出來的色調與真實接近
它貴是有道理的

版主 提到...

歐洲菜市場內酒吧賣的食物價錢
是不能跟台灣那些很會呼弄人的西餐廳餐飲價格比的
在台灣單價1000元的餐點
其中600塊錢可是消費者要付的餐廳裝潢、員工薪水、食物盤裝、廣告、以及老闆利潤
何況這裡市場攤販賣的蝸牛一大袋也不超過12歐元
差別就在這

虹荳秉 提到...

那個螺肉我不愛,可是小烏賊看起來好好吃喔...

版主 提到...

小烏賊煮得蠻細嫩的,是很好吃,
只是我吃完後忘記照鏡子看看自己有沒有一嘴黑牙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