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 星期一

ZIA CAROLINA'S PASTA







從旅遊生活頻道"甜蜜義大利"DAVID ROCCO的西西里島假期中看來的一道櫛瓜義大利麵

是那位CAROLINA阿嬤的家常麵

讓我想嚐試的原因除了作法簡單

再來就是好奇其中兩項食料結合的滋味

一當然是我很愛的櫛瓜 (家樂福現在偶爾買得到,只是很貴,兩大條150元)

二是酸豆CAPERS (有的節目翻譯成"續隨子")


用櫛瓜當義大利麵配料不是第一次了

但這倒是我第一次將酸豆當食材

當初到荷蘭時買過一盒海鹽醃的酸豆

不過一直都擺在冰箱沒用就是了...哈

這次當然也沒用

而是在家樂福新買一瓶有湯水的醃漬酸豆



材料(一人份)

1‧義大利麵條, 隨自己食量

2‧櫛瓜, 切片 (約一公分厚), 因為很愛所以我用了一條 



3‧酸豆, 兩匙切碎 (因不是檸檬那種酸因此多一點無妨,家樂福賣一瓶120元)



4‧新鮮薄荷葉,一小把, 切碎 (家樂福也有賣但不一定每次去都有, 常用的話自己種較划算)
  

5‧初榨橄欖油, 適量(建議買義大利或西班牙進口的...他們有產橄欖台灣沒有啊)

6‧鹽、胡椒適量


作法

1‧鍋水中加些鹽煮熟義大利麵條,之後瀝乾備用

2‧將平底鍋內的初榨橄欖油加熱後, 置入切片櫛瓜,將兩面高溫炸成金黃後,鏟起以紙巾吸除多餘油份

3‧在炸成金黃的櫛瓜上撒些鹽與黑胡椒 (初榨橄欖油的量以夠炸完櫛瓜後去拌義大利麵條的量就行了..不用太多.)

4‧將瀝乾的義大利麵條置入平底鍋內(關掉爐火)與油炸過櫛瓜的橄欖油拌勻

      然後加入櫛瓜、切碎的酸豆及薄荷葉,充分混合所有食材後即可盛盤

5‧最後再撒幾葉薄荷與些許完整顆粒的酸豆就行了



這一餐吃得很晚

原本也不是很餓而打算當宵夜吃所以麵的量較少

但沒想到酸豆竟讓我胃口大開

櫛瓜的清甜滋味當然就不用多說

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用油榨方式

薄荷葉則是與油榨櫛瓜不同的清新醒味

呼嚕嚕的一下子就將這盤義大利麵給吃光光還意猶未盡

西西里島的吃法喔

讚!



4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抄抄~~~
耶?? 不是說初榨橄欖油不適合太高溫的煎炸料理嗎???

版主 提到...

以前我也聽說這樣啊
但這個義大利DAVID先生每次都用橄欖油,還要強調是用初榨的
而且節目中那位阿嬤就是用很多橄欖油去油炸沒錯...只是不至於一大鍋就是了
麵條中夾帶碎酸豆的滋味相信妳也會喜歡的(我加得比食譜上多...哈)

Jim 提到...

歹勢!請問COLD STONE的月曆在哪裡拿的?
我在杜拜機場吃過一次,
還蠻好吃的,他剛引進新光三越時,
就想去吃促銷的冰淇淋,
但隊伍實在排太長,
結果到現在還沒吃到!

版主 提到...

是週日再去吃冰淇淋結帳時小姐給的
當時結帳金額420元
但不知是否與這次點的'加10元就送一只玻璃杯'的那份160元的冰淇淋咖啡有關就是了
每次去都要排隊的尤其是最近週年慶
怕排的話可趁非假日晚上去,不用等很久喔
(這種月曆都沒標農曆,原本很不屑的,但翻看一看才知'價值不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