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托「亞德里亞海」的福




驚聞Joanna246122以「亞德里亞海」
榮登姑狗大神搜尋所有網頁352,000項結果中的

「第一名」




再聞Joanna246122以「亞德里亞海」
榮登雅虎大神搜尋台灣網頁優先44,900項結果中的

「第一名」





 
哈哈哈....有意思!

重點是

會使用這個名詞的大多與旅遊有關
而不是路人甲乙丙

(只是想去克羅埃西亞的通常不會以'亞德里亞海'搜尋,

當初的我除外)


不知「庫頁存檔」或「庫存頁面」是什麼意思?

排行又是依何而定?

2006年的9月問姑狗大神「克羅埃西亞」

還能在第一頁找到自己的分分秒秒....

現今不知已被擠到哪去了咧!



ps

范性歌手的亞德里亞海詞曲真是爆糟的

亞德里亞海啥事啊?


還是我挑的曲子旋律美多了






35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起來了
起來了
有看到喔
有看到仙姑娘的尾巴翹起來了

Joanna 提到...

不翹很難啦
當時,在國內,以「能」將克羅埃西亞旅遊照片po在網路上的
我算是先驅喔(再翹一下)
2005年6月出國前,以'中文'查真的查不到多少資料
好玩的是再以joanna246122問姑狗
竟發現2006年有人去通報頂頂有名的XX子我的網站ㄟ
但比我晚去克國比我晚po上網「炫耀」的XX子根本很不屑
(想像的)

雖然這些實在沒啥好得意...但就一個字,爽!!!

tsuiyigene 提到...

這當然馬要得意一下的啊...

Joanna 提到...

嘿啊
連MOOK都8月才出書的呢(第一本中文書)

Jim 提到...

讓你得意完了再跟你說事實真相:
這是因為你取的是亞德里亞海而不是亞得里亞海,
所以取個跟人家比較不一樣的名字也有好處啊!
(又開始酸了)

我的用亞得里亞海也找得到,
雖不是獨佔熬頭,但也算在前段班,
奇怪的是排在前面的是hinet,
而不是人氣較旺的旅遊經。

XX子現在也在旅遊經活動了,是查X王以前的老闆。
這些名人怎麼可能對我們這小小的部落格有興趣呢?

說到這,要感謝去克羅埃西亞的前輩,
沒有您的幫忙,劣者可能黑到現在還白不回來!
好懷念克羅埃西亞的海與紅瓦白牆!

Joanna 提到...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原來是這樣啊
早知道我文中的克羅埃西亞統統改成"客"羅唉西亞
那就又拿了個第一名
還好當初不是用注音自選字打出的;亞得里亞海;
不然早就被淹抹了

話說回來
旅遊經裡的克羅埃西亞即斯洛維尼亞分類都是你的文章
目前為止還沒人能搶你鋒頭
至於那個xx子...知名度大又如何
照片拍得不吸引人的..後面的文字我都不看的...(也酸)

另外我也要感謝老師您
自從你作了連結後
這一年來可能有2千多人次都是從你那裡來的

nickhohoho 提到...

優者給我五(酸的好)

但是我記得沒錯的話
當初地理課本就是寫亞德里亞海

那個XX子到底是誰啊

nickhohoho 提到...

顧的說笑忘了說政事

「庫頁存檔」或「庫存頁面」就是(應該是頁庫存檔)
咕狗大神當初在網路上擷取你的網站時的檔案
如果網站不見了
你卻要看可以點選頁庫存檔
然後就可以看到當初他擷取的時候擷取的檔案內容

Joanna 提到...

好有學問喔

Jim 提到...

用亞得里亞海搜尋,有九百多萬筆,
用亞德里亞海,僅三十萬筆,這樣就知道答案了吧!
用客羅唉西亞,搜尋筆數大概就一筆。

專家欣賞的角度跟我們是不同的,
馬來西亞遊記比賽揭曉了,
我那不正經的遊記沒得獎早在預期中,
但第一名的你看了絕對會吐血,
照片老舊就算了,文筆是正經八百的,
跟我小學時候寫的八股樣式很像,
專為作文比賽寫的,
我猜得獎的理由大概是"行銷"正確,
傳達出馬來西亞適合全家大小的意念。

若有克羅埃西亞遊記比賽,我們的絕對能得大獎!

剛吃檸檬加神秘果,特別的酸。

Jim 提到...

忘了附馬來西亞遊記比賽的連結了,補上。

對了,你喜歡蒙大拿嗎?
旅遊經正舉辦看圖說故事比賽,
很適合你參加,我記得你有張老忠實噴泉的相片很棒。

Joanna 提到...

想想...在這盲從人云亦云的社會
我若擁有資源擁有操縱權擁有影響力
無可置疑的
只要我想
我就能「逼」你紅
同樣東西
擺在夜市與擺在百貨公司專櫃
賣價絕不一樣
東西是這樣人也是這樣
機會嘛...行銷嘛
就像你曾說過(是路可嗎?)
巧遇XX報的去採訪...會不好吃嗎?
嗯...連被非凡節目報導過的商家都感嘆說了
光是食物好吃光是靠努力都不足以創造業績
業績要提昇唯有透過媒體介紹才能大幅成長
此時
當我擁有籌碼又剛巧喜歡這商家時(即使東西不好)
你說我幫不幫?
馬屁文化就是這樣開始的啊


不能全然相信比賽能得獎或能出書上報的所有人事物一定優
很多時候不過是參賽者的「調子」符合評審者罷了
有人會為了「贏」而改變自己
有人不會


神秘果不是會讓東西變甜嗎?
被騙了

Joanna 提到...

真巧
貼了這篇亞德里亞海後
聽說(我不看報)隔天新聞報導關於歐元大漲
很多人都考慮到不使用歐元的歐洲國家旅遊了
因此...克羅埃西亞真的要爆紅囉~~~

Joanna 提到...

補充

我沒去過蒙大拿
那張老忠實噴泉在懷俄明州的黃石公園拍的
照片確定是蒙到的
當下只憑直覺按快門
現在呢.. 我則懂得說是畫面「平衡」
老伴對應歇息的噴泉
(噗嗤)


看圖說故事比賽?
沒體驗過的我沒有FU
但是
搞笑可以考慮

Jim 提到...

因為我家種的神秘果怕被小鳥吃掉,
還沒有熟透就摘下來,甜度有些不夠,
但這樣加檸檬仍是甜甜酸酸的,很好吃。
我指的是心很酸!

神秘果真的很神奇,像昨天的蓮霧不甜,
先吃神秘果後,甜度就增加許多。

現在日幣算便宜了,可以先買一些起來放,
克朗不知是否會跟歐元一起漲,
若明年也要加入歐元,我看團費將上逼十五萬,
要不然就是住不到杜布洛尼克那家景觀絕棒的飯店。
今年新進的就改住到卡夫塔特,品質有下降的趨勢。

你說的是路可沒錯,這媒體運作大概要問尼克前輩,
是因好吃才去採訪,還是店家賄賂記者?

現在去觀光區,到處都是一些媒體推薦的店,
我在鹿港吃到一家許多媒體推薦的小吃,
結果難吃到爆!

附上比賽網址,可以挑他們拍好的照片寫故事,
或是去過黃石公園的相片也可。

Joanna 提到...

就我所知的媒體運作跟政治差不多啦

「是因好吃才去採訪,還是店家賄賂記者?」
不需賄賂啊...人家來你敢收費嗎?
除了免費招待再外加饋贈
極盡所能的討其歡心就得了
所以當成新聞看看就行不需以米其林評等看待的
況且米其林不也是某些人的主觀看法...被參考用的
不管實力優不優
要人家寫你好需要建立良好人際關係
要人家寫你壞則只需一個敵人
目前為止,我覺得除了公開考試(無作弊洩題情況)...
沒有公平公正這種事
再瞧瞧那些網路票選的美食排行等等
你希望只是灌水拉票的結果嗎
「有心無心,心在人間」

這也是出國旅遊前我寧可上網找國外旅遊資訊的原因
選擇國內出版的參考刊物則以工具書為主
而且圖片要很多很多(文字部分我只看重點)
一個朋友講的
台灣是個海島國
不可避免的
人們視野與思想過於狹隘
很多人又愛堆砌那種看過就忘了的詞句
這樣的環境能培養出什麼上得了國際面的好作家

所以看小說要看國外翻譯的衝擊力才大-->我說的



「整體文字圖像能力與創意佔70%,人氣引用連結數量佔30%」
...................(無言)
看不出自己可以達到哪一項標準
不要害我

nickhohoho 提到...

對新聞記者來說
好吃當然很重要啦
但是每天每週的不斷的報導
天下哪有這麼多的;第一味;
所以只好第一位一路排到第十位
剛好你就是去吃到第十位
好難吃的想法就出來了
記者亂報~~~基本上也對
不認真~~~基本上也對
拿好處~~~基本上是不會的
但是基於禮貌當天那頓飯基本上市店家招待的
但是各位拍照的食物不代表他可以吃喔
大部分(99.9999999%)我都不吃我拍過的東西
因為我一定會東摸西摸的上廁所又不愛洗手

至於拿好處或著賄絡
我絕對不會
(一千七百萬都不拿了何況小錢對不對這個有那位大老闆可以證明)

現在跑美食的記者比我們當年跑的時候輕鬆多了
我們那個時候都吃得肥嘟嘟的一點也不輕鬆

蒙大拿印象中是考古的樂園
美加邊境那邊有很多恐龍的化石
侏儸紀電影正紅的時候
就有朋友找我去那裡玩
玩什麼?就是去挖掘恐龍化石啊
這個題材很吸引人吧

Joanna 提到...

一千七百萬?
吃大的一定會出事
聰明的都馬懂得淺酌
積少成多
人家也懶得抓

Jim 提到...

你大概還沒看其他作品,看了會無言。
或是以這次馬來西亞比賽水準來說,
你的照片與文字創作絕對沒問題啦!

尼克前輩的專業與道德當然不容置疑,
但其他後輩就很難說了,
會不會有店家主動或透過關係找媒體宣傳,
這種情形你們會如何處理?

哇!有一千七可以吃,居然不為所動,
可以送個匾額給你了!

nickhohoho 提到...

新聞媒體作題目是天天要有週週要出刊的
所以如果店家找關係來宣傳
我想基本上記者會依據該店是否可以成為一個題目
如果是可以當成報導對象
當然會去報導
如果是不適合當報導就算是親友壓力
應該也不會報導

但是天底下沒有什麼不適合或適合的問題
只是包裝手法的問題
所以

摸拉啊兼洗褲也不錯

Joanna 提到...

所以Jim 若能提供好的新鮮的適合的題材
媒體也樂於報導的

(雞婆一下)

nickhohoho 提到...

你是說JIM家裏也有開餐廳嗎?

Joanna 提到...

ㄟ......
Jim家裡好像沒有開餐廳
但他寫起遊記來比寫博士論文還賣力

Jim 提到...

哈哈哈!若我有開對外營業的餐廳,
早就請你們來吃飯了。
倒是仙姑才有開餐廳的潛能!

感謝前輩的解惑,
等我成博士級的領隊或導遊時,
或是全校最帥最受歡迎的教授之類的,
就麻煩前輩不吝報導!

Joanna 提到...

嗯嗯..如你說的
我可以用照片騙一些人來
但說真的
若要我去開餐廳
可能會不切實際太夢想了
因為我會希望達到自己設定的環境氣氛包括外圍景致的理想值
請參考電影"美好的一年"中的普羅旺斯小鎮廣場噴泉旁.....


全校最帥最受歡迎的教授不好包裝啦(誰理你啊)

讓你出國旅遊10天後賺雙倍旅費回國的博士級導遊
這個比較有看頭

nickhohoho 提到...

啪啪啪啪
仙姑娘可以去當記者了
新聞角度切的不錯
標題就是
;財經博士當導遊帶團回國賺雙倍;
就敲定了優者大爺就等你摟!

Joanna 提到...

感恩啊~~~
但我只夠格當報馬仔

Jim 提到...

應該寫某博士為了追求夢想,
放棄高薪的大學教職之類的,
這樣才是正面報導,感動人心。
喔,忘了,水果與數字媒體對這樣的主題沒興趣。

博士帶團賺雙倍?有這麼好康的嗎?

我就常看到什麼帥哥教授美女講師之類的報導,
通常我都很不屑,不是嫉妒啦,
學術界又不是以此作成就的衡量標準,
不過我倒是想作長得好看的老師,
學生缺席率是否比較低的研究。

Joanna 提到...

為了追求夢想而放棄高薪不新鮮了啦
已經有一個羅大佑跟啥妹妹的眼睛那個了咩

博士帶團賺雙倍-->
試著推想能從歷史地理一把罩的財經博士導遊獲得什麼?
順便上了一堂免費的投資理財課程
玩一趟回國後再賺兩趟的錢
哇嗚
參加你的團一定要一年前預約!

Jim 提到...

你是說客戶賺雙倍啊!
我以為是我可以賺雙倍,
害我開始想去旅行社應徵了。

以後我的抬頭要印著旅遊與理財規劃師,
且還要加個首席。

Joanna 提到...

導遊賺雙倍需要上報嗎?
都馬惦惦吃三碗公
讓旅客花錢旅遊後還能賺雙倍
只在寒暑假才開放的團要不爆都難!

旅遊與理財規劃師&首席領隊
再說一次
不可收我小費

Jim 提到...

我可沒說首席領隊喔,理財是有把握,
領隊的處女秀都不知何時才會獻出,
稱首席太狂妄了。

通常貪小便宜的,都不會賺大錢!

Joanna 提到...

在這裡狂妄沒關係
我不是都這樣嗎
反正這個台沒幾個人出入啊
哈哈

ㄟ....那我可以說等我回國賺雙倍後再付雙倍小費嗎?


nickhohoho 提到...

ㄟ~~~~
賺雙倍是說導遊與旅客都傳雙倍
這是雙贏的場面
旅客來聽導遊說投資理財的秘訣
旅費加束脩是雙倍這是導遊賺的
聽完課當場下單或著馬上進場獲利
旅費賺回來投資獲利這也是雙倍雙贏
這才有新聞點

當然如果導遊半裸帶團也是新聞點
這個比較吸引我
jim要不要試試看

Jim 提到...

若真能賺雙倍,收雙倍小費也應該,
若賠錢的話,頂多不收小費,可不要來投訴我。

半裸?我是男的,怎會有賣點?還吸引你???

你乾脆說我還陪吃陪睡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