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星期六

周六布朗曲











這是一道很簡單、很隨心所欲的雞蛋料理

源自西班牙烘蛋

但其實台灣的三色蛋也是同樣方法(只是用蒸的)

這就像麵粉糊裡添加什麼食材

只是依各國飲食文化與各人所好的差異變化


為了作一人份的西班牙烘蛋

特地買一只直徑16公分的平底不沾鍋

如此一來

就能使用較少的食材還能一次吃完哩





 







這樣的一人份/我的食量 我用了

地瓜半顆 切薄片(或要馬鈴薯、南瓜隨人喜好)

櫛瓜一條 切片(帥哥廚師說櫛瓜挑深綠色的滋味較好)

洋蔥半顆 切小塊

橄欖油  足夠將食材炒熟的量

鹽、胡椒 適量

托斯卡尼香料(因缺蒜頭所以突發奇想而來)

雞蛋3顆(或是能淹過所有食材的量)


◎斤斤計價食譜上的幾公克幾顆幾條....是很累的...最好的還是累積經驗及以自己嘴巴為準

(請參考甜蜜義大利及帥哥廚師到我家)



作法

平底鍋加熱、倒入橄欖油 (有蒜頭的話先下幾瓣爆香)

然後依序將食材放進鍋內一一煎至八分熟(不必熟透的意思)後調味

再倒入攪拌均勻的蛋液並稍拌

最後覆上蓋子(或以適合大小的磁盤也可)後以小火慢煎待蛋液全凝固為止

這烘蛋唯一重點只在使用小火

小火~!小火~!小火~!

這樣就不怕會焦底黏鍋了

(但有點焦卻比較迷人不是嗎)



搞剛的人會將煎蛋翻面反覆煎(用盤子倒扣再將其滑入平底鍋內)

一是較快熟

二是不讓底面過焦

我則是一面煎到底

因為在巴塞隆納市場內看到的也沒兩面焦

而且有的烘蛋鋪得很厚

所需的煎烤時間就越久

這時能翻面是最好的

口感也較滑潤








(巴塞隆納聖喬瑟夫市場內看到的)



第一次到西班牙時嚐到的烘蛋是全以馬鈴薯為主

第二次到巴塞隆納聖喬瑟夫市場內見到的則是用櫛瓜

回來後我試過以南瓜為主的烘蛋

反正喜歡什麼加什麼就是了

因此

如果早餐吃膩了炒蛋、煎蛋、水煮蛋

可以試試這種吃法唷~





2 則留言:

綠豆椪 提到...

哇肚子餓了...!
pub何時再開張?

版主 提到...

這個星期跟下個月第二個禮拜以外的
都行~
辛苦了...七點了還沒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