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自由了!

新聞說:楠西楊桃掉滿地
希望牠沒被楊桃砸到.....
然後也不要往東(甲仙)或往北(白河)遷移
不過....動物的第六感是很靈敏的




雖然將五色鳥帶到市區的中山公園牠也能活,但後來還是決定帶牠到楠西鄉梅嶺一帶野放,
因為那一帶車程比原計畫的關仔嶺近,有山,有水,有樹,重要的是還有很多果園,而且沒有再被補捉的可能性。
 
將牠連鳥籠放在休旅車後載著開往山區一路沒停,也不敢開快,一是怕車快連帶鳥籠搖晃厲害(吵)而讓牠受驚,
還擔心牠有暈車的可能,所以小心翼翼。
即使這樣,當終將車子停靠在香焦山下(梅嶺前)的茄拔路上時,開了車門掀開遮布一看,牠竟將自己縮在鳥屋與鳥籠間的一角,還是嚇。
 
我打開籠門並躲到一邊看,但牠卻似沒意會過來般的仍舊縮著,我只好再站到鳥籠前晃一下再離開 (瞧...門是開的喔),
就在那一瞬間,牠衝飛出去了!
但牠並未飛遠,而只是停在不遠處的一根電線桿高處,並在那站了好幾分鐘沒動。
是驚魂未甫?還是搞不清楚狀況?在那幾分鐘時間,牠內心是不是也演著電影阿波卡獵逃?
到現在我還在揣測牠的心情,好奇那幾分鐘裡牠究竟在想什麼哩。
 
見牠都不動,我在電線桿下來回繞抬頭看牠並對牠吹口哨。自由了!自由了!你快飛吧!
這下牠終於轉身,然後看看周遭,沒一會兒,就飛到電線稈旁的一棵椰子樹/檳榔樹幹上。
哈哈,原來牠發現樹幹上有個洞,當見牠鑽進樹洞一探究竟時,我笑了。





這兩個星期來你每天痴看著的天空,還給你了。要平安喔~!
 


 
PS1 若知道牠在衝出鳥籠後會有那些狀況,就該帶400mm鏡頭的相機去拍的,可惜。
PS2從玉井鄉滿山滿谷的芒果花看可預期今年芒果即將盛產,而且時間提早,因為芒果青已經出現市場了。






6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他的下半輩子一定會很開心的,
希望他可以找到伴侶然後生一窩小鳥...

版主 提到...

相信牠也會發現
住在鄉村的要比都市人懂得尊重友善野生動物~~~

水電工 提到...

做得好~

版主 提到...

將來若看到有人賣這種鳥我一定叫警察

綠豆椪 提到...

Good job.

版主 提到...

=做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