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吵架






「買新厝ㄟ~~~!


你們天花板要怎麼釘?

平ㄟ? 凹ㄟ? 凸ㄟ? 還是一條一條?


阿餐桌咧?

歐風? 和風? 巴里島風? 還是卡哇伊風?


阿燈咧?

一個燈? 兩個燈? 三個燈? 還是要五個燈?」




聽鳥店老闆說


白頭翁會回到當初鳥巢的地方再築新巢


今年發現果然是這樣


然後在我看來


應是去年那一窩在八八風災後僅存的小孩長大成鳥後攜伴回來共築愛巢的




雖然不想耽擱牠們築巢下蛋的時間


但我還是守了好久


終於等到這些畫面




我邊按快門邊跟牠們說


讓我拍一下就好啦




但適合我拍攝的地方離新鳥巢很近


牠們對此有所顧忌




因而牠們常是嘴咬著建材在附近一直徘徊著




但要是我離得遠


等牠們一鑽進桂花叢可就難補捉其身影了




所以有好幾次讓牠們必須在附近飛來飛去跳上跳下的


嘴裡咬著的棉絮或乾草常就因此掉落啦




關於蓋房子這件事


不知是老婆還是老公比較執著




因為其中一隻見我老不離開


就乾脆吃起一邊的木瓜來(孕婦易餓?)



(三連拍)


而那隻叼著乾草的


終於也失嘴了

(掉落到一樓撿不回來)


氣得飛下來找另一半開罵


好兇喔!



(三連拍)


孩子都要生了


你還在這怕哪涼!


你!你!你!.......

(設計對白)


(三連拍)


而偷閒的另一半就只能任牠罵




最後罵到兩個打起架來了


鳥兒的架是用嘴互啄

白頭翁這樣

麻雀也是

連斑鳩欺負麻雀也是相同方法


此時

惹得牠們夫妻失和的我只好趕緊離開

不然可能也要遭殃吧





不知新鳥巢蓋多久了


還有幾天會完工?




這對夫妻使用的建材跟去年同桂花叢中那一窩的一樣




棉絮,乾草,塑膠紙




所以我才說


這是寶寶長大後回來蓋的


主要也因為牠們使用的建材跟樓下另一窩的不同



(去年歷經八八風災後桂花叢中那一窩的目前狀況...)



不是說


龍生龍 鳳生鳳 老鼠的兒子會打洞嘛!




6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好棒啊,很快就會有小鳥了呢...

版主 提到...

所以我又要祈禱這一個月別下雨了....(那角落很難撐傘)

綠豆椪 提到...

這些擾攮的鳥叫聲,你這位"鳥阿嬤"聽了一定很高興...!

版主 提到...

這些悅耳的鳥叫聲,總是讓人心情好~!好想有塊地能種樹種花讓一堆野鳥來築巢生小孩喔

adun972 提到...

我家的白夫妻去隔壁蓋房子了

唉= =




墨烏

(好懷念白老爸的大吼大叫)

版主 提到...

上次築巢的地方有很大改變嗎?
但也許是另一對夫妻或是長大後的寶寶再回來的
畢竟只是隔壁而已啊
就像我家樓下又有新鳥巢了
而且是認識我的白頭翁夫妻
因為牠們會喊我要東西吃然後還聽得懂我說"等等"哩...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