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小布‧好冷!







這畫面感覺牠像是街友

而我是巡邏的警察






不是沒想過幫牠買個狗床

是牠有’不良記錄’

所以就不考慮那種不方便手洗的睡墊或’蒙古包’

也不是不願給牠電暖器

是牠曾因吹暖風機而嚴重掉皮屑 何況還有電磁波危害問題

然後去年花兩千多元買的恆溫墊又太硬不舒服還只能暖得了牠肚皮

因此今年改以東鋪西墊的落魄方式讓牠保暖

卻仍擋不了這波寒流

於是牠就像貓一樣將自己給藏起來了






如果牠會說話

大概會問

我的電暖器呢?我的電暖器呢?


不好意思

那台鹵素電暖器拿到頂樓給小莉用而讓你冷成這樣

今天就又帶一台新的回家了

以後就小布專用喔




9 則留言:

takuya26 提到...

你侄女的媽是怎麽訓練小孩的,我家老大都9嵗了,什麽都不肯做,吃飽就拍屁股走人
以後嫁給他的會很痛苦

版主 提到...

她媽很兇很嚴格,但相對的也容許小孩有足夠、滿意的自主與自由,總言之,就是有原則吧(有時也會人來瘋)。
比如說自她兩歲開始從不幫她拿背包或書包及個人物品,回到家,
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她將東西(不管有少及多重)通通拿回該屬的地方作完該作的事不得遲延,
早期我們看了都心疼,都說簡直像「後母」,可是現在看她很獨力也很有個人想法(學校老師說的),
就覺得她媽是對的。連姪女舅舅那被寵得誰都拿他沒輒的一歲多兒子也怕姑姑呢。
妳試試當'後母'角色看看...不然妳小時候不是也要作很多嗎?
結果現在妳老公小孩都好好命喔...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XD

takuya26 提到...

可能是自己小時候習慣做事,所以現在也都在做,導致兒子一個比一個少爺
我看我的兒子們以後沒有人要的了

你侄女美麗獨立又善解人意,我也想要

昨天和老頭的外甥女吃飯,15嵗,名牌主義,老覺得自己美麗就好
一邊吃飯一邊說,最討厭吃茄子,青椒,說這些東西不能叫蔬菜
下個月還和同學去意大利旅行,全程當然住星級飯店請導遊那種,全部是父母外公的錢,也不見得感恩
還是樸實懂事的女孩比較討喜

版主 提到...

跟妳比,因為我媽認為家務該女兒作、兒子不用作,所以從小叛逆的我總是申張,
兒子不用作的女兒當然也不必作,因此就都只作自己的事。(可想而知我的獨力不是為了侍候男人來著)
長大後,她老人家又雙重標準的教那嫁出去的女兒要讓老公習慣幫忙作家事,
回過頭後卻又對兒子幫老婆作家事有微詞,因而常被我「轟」。
以前我媽還會因心疼而插手管姪女媽怎麼教小孩,而被我說,一個單親媽媽若不讓孩子學會堅強獨力,
誰又能來幫這媽媽分擔壓力? 要兩邊工作(娘家那邊也需幫忙)又要家務還要督導學校功課,阿嬤嗎? 別傻了

在現代家庭兒女生得少的情況下,個個孩子都是爸媽及阿公阿嬤的寶貝,不僅喜歡逢人就獻"寶",
還從小就這個不用作那個也不須做的,相較之下,我姪女從小學習幫忙就顯得貼心,
但她媽媽要她作事不表示就不愛她,而是現代很多父母心態與方式是有偏差的。
妳老公外甥女的例子在台灣也很普遍,卻不能怪這些孩子,因為他們的價值觀與行為都是爸媽教的啊。

n/a 提到...

懶老婆就會有勤勞的老公跟小孩
我在來年要期許自己變更懶一點

版主 提到...

作再多人家還是一句反正你一個人
所以來年我要期許自己更獨善其身

胥淑華 提到...

(*゜▽゜*)

虹荳秉 提到...

教小孩真的很難,光是要「狠下心」就是一大挑戰,
有時看我大姐教她女兒的狠勁,我這外人要忍住不插手都忍得很辛苦...

版主 提到...

就是難啊,何況每個孩子都不同。
其實父母若有明確的規則與底線,不要有情緒性的行為或言語暴力
(會造成童年陰影與親子仇視關係的都是這類管教行為),旁人就只要眼不見為淨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