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1日 星期三

巴塞隆納_他們的渡假打工天堂








哈 走路都走到紐約來回了
現在才又發一篇不算遊記的巴塞隆納旅遊備忘錄

實因一 當初/年寫到意興闌珊後繼無力
二 今天臉書看到的一則剛好是過去曾想寫的
小心竊賊!

加上剛好有心情
不過當初想的是在巴塞隆納
背包要怎麼背才不容易(不是不會)被偷被扒
因為
即使我已經很小心還是發生背包拉鍊被拉開的意外呀~




----以下是移民當地20年的台裔官方導遊說的----

【提醒提醒再提醒,小心小心還要小心】根據西班牙刑法,如果沒用暴力或兇器偷搶,
偷竊金額沒有超過 400 歐元,就算是被抓到的現行犯,還不算「犯罪」delito,
只算是「違規」falta,刑罰比盜錄著作版權還輕,所以,在西班牙的小偷不輕易使用暴力或兇器,
以免被算為是「犯罪」delito。

也因此,全世界的小偷扒手都在西班牙「渡假打工」!


----以上----
詳文請見連結




所以要在意台灣媒體記者笑話的陳樹菊女士的賣菜背包背法嗎?
當然不
台灣一些記者的心思視野是只局限在台北市區的蛙蛙
將南部人穿拖鞋逛百貨公司當笑料在新聞中播報即是一例





要像電影裡的男女主角光鮮飛迅瀟灑有型
就別到扒手們的天堂渡假旅遊





我最怕愛水不怕流鼻水的女同伴
甚至將家中所有logo名牌衣物穿戴出國的自卑感作祟者
最討厭的是不聽勸
然後果真掉了財物心情惡劣再連帶摧毀同伴玩興的大濫咖





我們住在巴塞隆納的人就算坐在露天咖啡或餐廳裏,仍然會將皮包、背包、照相機、手機等背在身體前面,
請注意『前面』這兩個字,重要東西連背在身體後面都不行!」


NAT GEO Adventure 頻道"行騙天下"也作了一集關於巴塞隆納的街頭騙術與扒手
節目中訪談一位在地鐵站中揪出扒手的便衣女警
 她直說:將重要證件財物妥善收好
背在胸前且以雙手壓住包包
千萬不要將包包背在背方或側邊
那等於告訴扒手:快來偷我吧





曾有些人說到了巴塞隆納要裝窮
裝窮!裝窮!裝窮!





大概因為這樣
所以到處是感覺輕鬆舒適的人們XD





瞧瞧窗邊那位先生就是將背包擺在胸前的
土嗎?聳嗎?
誰想跟自身財物過不去啊





他從上午10點半我走進咖啡廳
到下午一點離開準備到機場搭機
一直都坐在那
一杯咖啡一份報紙順便跟隔壁畫家話家常
這樣就能消耗掉一個白天吧





然後看到我拿著相機拍就也掏出DV對著我拍





好喜歡這家老牌咖啡館
所以臨走前再進來吃個早餐 之後叫瓶可樂打發時間
離開前掏出身上所有過重傷身的零錢當小費
老牌服務生不嫌棄的開心極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