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不勉強





在yoyo家看了一則留言提到川字掌

雖然我不是川字掌

 (曾經是...因為相隨心生...所以後來連起來了XD)

但那台友形容的特徵

簡直就是我嘛


 

「做事比較果斷 積極 獨立

超討厭受別人指揮做事情

比較執著 易任性而為 尤是感青 愛上是無怨無悔, 不愛時轉身就走

只要踩到妳的地雷區 脾氣會一發不可收拾

尤其最討厭在工作上看不順眼或拖拖拉拉的人..

急性子,很直接」

 

那一句地雷真是說到我心底去了


 

大多數人都有不能踩的地雷

通常只有熟識的人才清楚哪裡是危險區

但我卻也常常在想自己的地雷究竟是什麼

畢竟要惹怒我是很容易的事

但讓我發飆的實在是很少

白目、囉嗦、很盧、裝可憐、裝熟、裝窮、裝小、愛賣弄說教、耍心機、玩笑開過頭....這些都令我煩

這裡指的是在我的blog地盤上

只是我常讓人以為容忍度很大而忘了分寸

因此突然被我發飆的人都覺得莫名其妙

 


說過了

要是覺得餐廳的菜很難吃

就別一再光顧

然後每次還要罵老闆說你的菜爛透了!

看人家推薦什麼美食

不認同就點點滑鼠離開

或是回自己的地盤發文評論

何需留下一句這不是我的菜!


人家可沒徵詢眾人意見或逼你買呀

更別說你又算哪咖

 

人與人之間

道不同不相為謀

合則聚不合則散


又不是在職場,商場,演藝界,或政治圈的要面對很多「不得不」

也不是點擊網頁內的廣告連結

版主就有錢可拿(何況這裡也沒有)


雖然在2003年SARS期間沸騰過某個留言版讓一些人追著叫Joanna的跑

但在網路上現實生活裡我既非名人不具影響力

也不求誰給予好處

上網尋的不過是新知、開心 或分享、抒發心情


要是跟人家頻率圈子話題不搭嘎就別硬參一腳

勉強

只會’辛摳丟哩,剛摳丟哇,馬Wi哭丟把郎’

 唉~





最愛的陰濛連綿雨天要結束了

在此告別




13 則留言:

虹荳秉 提到...

我...是標準的川字掌...Orz

版主 提到...

哈...如果生命線與智慧線相差到0.6公分那就很川喔可以當個有guts的鐵娘子~

虹荳秉 提到...

我的非常川,差到兩三公分
這樣是太長命還是太笨???
Orz

版主 提到...

ㄟ...是弄錯了吧
沒見聞過這種川...感情跟智慧也不過那距離
誰敢說妳笨...妳頂多是裝笨..哈哈哈

joanna0130 提到...

打錯了...XD
感情線與生命線也不過那距離

takuya26 提到...

我的有介入的綫條連接起來哦
應該是後來長出來的

因爲我做事很懶散 得過且過
不愛時候 也無法轉身離去那種80年代瓊瑤爛劇情的人
應該不是川字掌的感覺

我基本覺得 相有心生
不知道要做些什麽事情才能變成斷掌
因爲以前看過一個連續劇叫
斷掌順娘 覺得斷掌的女人超級堅強的

虹荳秉 提到...

我搞錯了,是距離,我想成長度...
我左手生命線和智慧線最窄的地方是0.5公分,
我想不管甚麼個性適可而止就好了,
太過與不及都不太好啊....

版主 提到...

我知道那部戲,是中國的,然後台灣幾個演員有演出
若用古時的背景與思想來看現代的斷掌可會害到人
所以千萬不要亂算命看相才好

堅強也好柔弱也罷,各有得有失
其實妳已經越來越堅強了只是自己不知道
也就是說...那些'挫折與無奈'早已改變妳了...

版主 提到...

哈哈..原來如此..不然連男人的手掌都不可能那麼大啊
確實
當個可以任性隨性但又能深思熟慮的人多幸運啊!

綠豆椪 提到...

是誰不知好歹又惹毛你了,我去K他...?

版主 提到...

唉,你別老是委屈自己啦...

samson611204 提到...

我來踩個地雷吧
踩踩踩
哈哈
如果改天我的留言踩中了
記得告訴我
我要去簽樂透呦

版主 提到...

哈...你喔?
若因此中了樂透得一半分我
話說回來
擁有個人部落格而且在版上有固定台友彼此互動的通常都知道分寸
不過這也看來往的是都是哪類型人就是了
觀察久了會發現人在網路上的行為模式與現實生活的其實是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