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 星期三

廚房大集合


符合我夢幻廚房的畫面之一,洗水槽上有一大面窗,窗外綠油油一片,但耗電又發熱的

鹵素燈泡就不要了。




去探視老媽時遇到二姨也在那,聊一陣子後提到將來想在鄉下找地蓋貨櫃屋/平房種樹的想法,她聽完只說一句,一個人住鄉下不安全吧?XD



理想歸理想,因為所有夢幻都有可能不實際,如這個廚房的窗與發呆角落實在很迷我,但有

這樣的設計,最好每天只吃麵包作沙拉煮開水。




是的,我不喜歡高廚櫃,一整套的廚櫃總給我笨重感覺,何況東西擺太高沒拿板凳的話

搆不著。



理想之二是將所有鍋具掛在中島上方。

過去提到的在德州達拉斯擁有夢幻廚房的ㄤ摳sam的家就是這樣。




實用的設計,但一旁閱讀的地方必須得靠窗。






就是喜歡一整片窗,一整片白。


























各人喜好不同,我的選美條件則取決於窗、採光、白與綠化。



























廚房與餐廳,才是我理想的家的真正主角。實際點說,我根本不需要客廳,因為會來訪的朋友都為了在廚房吃東西聊天。




















坐在這,只要有一本筆電,誰還需要客廳/起居間。











以前貼過這張圖,重點在窗邊的餐桌椅設計,自處待客兩相宜,那才叫愜意~

























至於非常重要的廚房動線,我現有的是右上圖,理想的則是中下圖(只能六選一嘛)。
市場上一些設計師常因堅持想法或圖方便或強調美感,後果就是業主的遷就。
就曾有一室內設計師說:若要聽業主的,那他找木工就行啦,找我來幹麻。
這就是我討厭室內設計師的原因之一。
(參:黑心室內設計師絕口不提的「坑殺裝潢術」。)

良心建議,現在市售的傢俱有很多選擇也很美,膩了還方便換新,何況一棟空屋最需要修飾美化的只是屋樑與天花板,除非錢很多,也很閒,否則就別花錢在室內設計上了。


4 則留言:

Eiffel 提到...

這些廚房超讚。我也喜歡廚房有窗戶,光線對我來說很重要。漂亮的廚房還是可以煮啦,打開窗戶和抽油煙機就好了。雖然當天會有些味道,隔天就好了! :) 高廚櫃雖然漂亮,可是高的地方真的用不到,總不能放個小樓梯在廚房! >< 我也好喜歡白色的廚房,當初買這房子對於黑色的廚房檯面有些失望,可是真的要凡事合我意可能得要自己蓋了,唉!

Joanna 提到...

我的廚房邊就擺了小板凳,真不方便。
靠廚房的用餐區擺那麼多抱枕像是來吸油煙味的,好看卻很麻煩。
打掃是維持美麗的重點,在只會變老不會變年輕的情況下,
得以好清潔為先。
妳家那個screenroom最具致命吸引力了!

Eiffel 提到...

對噢,也不知是不是天氣潮溼的關係,覺得台灣的油煙比較會附著在牆壁或物品上。我舊家住了六年,有時煎魚,常常炒菜(幾乎不油炸啦),爐子旁的木頭櫥櫃也沒有附著油污耶(而且那個廚房的抽油煙機還只是有循環功能,無法外抽)。可是台北家,住得時候很少煮,偶爾煎個蛋,炒個菜,沒幾天瓦斯爐和旁邊的牆面就黏黏的。

Joanna 提到...

台灣就是因為濕氣重,白衣褲容易變黃,上衣穿一天下來領口也是一圈黃,
當年我老爸到LA與我會合然後在加州玩一圈後,
很容易流汗的他就讚嘆加州天氣好,白上衣穿一整天都不會髒。
台北還有悶濕的問題,所有大樓大廈房屋冷氣及幾百萬人呼出的髒空氣,
通通聚流在台北盆地內,就算家裡不煮飯,也會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