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沙拉,沙拉,還是沙拉





 天熱沒胃口,吃沙拉吧! 先來一盤西瓜沙拉。



 好市多買到的綜合”綠葉”沙拉,裡頭有美食節目裡常提的芝麻葉,一盒兩百多元,雖然扁扁的一盒,但抓一抓就蓬鬆起來,可供四~五次的用量,何況我還是當主食吃,所以用量多一些。同樣的初榨橄欖油+檸檬汁(沙拉中有水果就不加糖或蜂蜜了),沒有黑橄欖也沒葡萄乾,就撒些蔓越莓乾點綴,非常適合這種熱到連吃麵包我都提不起勁的夏天。




同樣背景,換上芒果,就是芒果沙拉了! 再加些我喜歡的毛豆仁,一兼二顧的好健康。




火龍果也不錯喔, 尤其紅火龍果很上相,配上德國香長腸的鹹與飽足感,沙拉的料理優點就是愛怎麼搭就怎麼搭。




而這是香瓜沙拉。
不是沒胃口嗎?怎麼熱量很高的樣子?  哎呀~這就是將沙拉當飯吃的份量啊,可以飽到天黑的。



 真的是隨便搭,沒有羅美生菜與結球萵苣,就使用美國花椰菜。



一片吐司等於一碗白米飯的熱量。
有時將一片吐司剪成小塊再拿去烤一烤, 凱撒沙拉上撒的麵包方塊就是這樣來的。



 看不出來誰是主角的夏日沙拉。



 水煮蛋也是蠻搶戲的。



為了飲食健康,我正在往沙拉世界發展。



但重要原因其實是怕熱。







 熱死人的夏天,只有作這種食物能讓我待在廚房的時間少一點,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