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好,你呢





「你好嗎?」

「好,你呢?」








「你過得好嗎?」

「好。」








「最近過得怎樣?」

「日子還不是這樣過」

說得也是。

那如果對方的回答是「不好」







現實是沒有人想聽別人發嘮騷,何況是很久不見的,要交代多少東西啊!



對網路的社交問候蠻無奈的,沒有聲音沒有表情,就也懶得回應。
撤除臉書帳號前,曾有人大概看我一陣子沒貼文就到主頁來留訊息:
「妳過得好嗎?」
「好啊」我回。
然後就沒下文了。
所以這問候的意義.....?
沒在臉書上貼吃喝玩樂哈哈哈的就像遊記或旅遊節目不用力嗨就不開心不好玩那樣?

又不是活在臉書裡。


電視劇【徵婚啟事】---希望妳過得比我好,意思是我很好。

那問「妳過得好嗎?」就大概是對方假設妳過得不好囉?

又或許是有些人堅定相信單身者的日子再怎麼過應該都很慘淡,而那正也是其以自身能力的推估,所以就也不需理會了。


前幾天有人又Line問:最近好嗎?


問候也是一門學問。
但是不是問人家「最近都忙什麼?」會好些,起碼被問的人可以回應多一點。


謝謝關心。


2 則留言:

綠豆椪 提到...

還好我沒這樣問....
通常我都會直接拿魚去找朋友,這種問候方式變成不接受也得接受。
哈哈~!!

Joanna 提到...

呵~我也沒那樣問過,兩個月前在安平某店遇到一個10年沒見然後你也認識的某某,
就直接聊起各自喜歡吃哪一款了。
說到魚, 昨天殺的三尾小卷肚子的小小魚讓我想到你釣的魚,好像...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