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6日 星期一

咪咪小黑貓

 



縮在一條人進不了的防火巷內

我叫她(任何貓我都喊喵咪)
她盯著我們看
可能以為單車上的小布也是貓吧
沒多久回來了另一隻小黑貓
驚慌的從我眼前閃過躲進巷內
然後兩小孩就一起往深處裡去
原來她在等他
看來是在這巷內出生的同一胎
斷奶後就沒了娘
雖不懂貓
但他倆明顯尚未成年
這讓我想到墨西哥電影'我要去美國'裡那四個少年






我能做的有限
怕附近居民看到我餵貓要抗議
隔天就等天快黑即晚餐時間
帶了一瓶水兩個美耐皿碗
路上買了包貓飼料
然後回到健康路某飯店後一公寓與民宅間的窄巷
將車停在巷前
在車內先裝好飼料及水
飼料旁加了半包買飼料送的真空包鮮食
不知這樣的貓食量有多大
就以小布的去估算再X3
因不敢裝太多沒被吃完而衍生麻煩
蹲下來時
發現盆栽後的地上有一小山堆的米飯
貓不吃素但不知道他們吃不吃米飯
但至於已經有人在關心這兩個小孩
擺好水碗飼料碗後
一團黑球立刻從暗處衝出來
鮮食包太香了吧



去查
貓可以吃米飯
只是不營養


-------------------------------------------------

第三次到那個地點
發現兩個碗都不見了
很快的將混了鮮食包的貓飼料倒在地上後
就趕緊離開
去買可以裝水的塑膠碗
回到原地後
看到對面兩戶住宅前都有人
自己就在車上等
不久其中一戶的男主人走到防火巷前瞄了一眼後騎車離開
隔壁那戶昨晚遇到的女主人拿了一個塑膠袋走到防火巷口
迅速的將塑膠袋內的東西倒在地上後
也騎車出門
原來那米飯是她給的

回家後上網看了過來人的建議
為了不害到這兩隻貓
得改變方法

餵食流浪貓的注意事項
http://noine.pixnet.net/blog/post/27785109



4 則留言:

綠豆椪 提到...

上裡拜5 Call 你,想要拿魚給你補一下,但你電話沒人接....

Joanna 提到...

0921那個? 新碼? 錯過了但不認識就沒回播了(好可惜啊)

綠豆椪 提到...

一直就是這個碼,不是新碼啦....!

Joanna 提到...

喔...已經存檔,大概早期是存在手機裡一換手機時就沒跟著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