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日 星期日

眼技



最近看芈月傳,越看越烈,還跟一個拿甄環傳相比問我值不值得看的人說,兩者不同,今天又跟另一個說,芈月傳讓我學到更多,學什麼?當然是人生哲理。
終於明白中國歷史古裝戲劇的好看性,雖然一些細節難免遭經,但對其在開拍前所作的功課,歷史服裝場景與道具,很是佩服。戲,當然要吸引人具娛樂性,清高者可以取笑其荒謬誇張,但哪種戲不多少有一點。歷史是人寫的,  ,小說也是人寫的, 跟戲一樣都會避重就輕,甚至與事實不符或造假, 比如誰看魚兒逆水而流後.........。



劉濤,看了芈月傳後才第一次認識,她扮演的壞王后比甄環傳的壞皇后,壞到讓人激賞,不大的眼睛,卻眼技一流,從溫良演到窮凶極惡,連在67集中她憤恨斜眼對芈月說別以為妳贏了,那眼神我怎麼都學不來。


看完芈月傳後接著要來看瑯琊榜,這就是連續劇讓人討厭的地方,會中毒。



像戴了瞳孔放大片的手機照,有的拍照軟體會將眼睛放大,這麼好,自己都嚇到了。




不過還是原來的自己好。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有陣子也好迷中國歷史劇,二月河系列的,後來又迷上日本的大河劇,今年又有我喜歡的堺雅人演人氣角色真田幸村。
看歷史小說有同樣的效果,之前很喜歡明朝那些事兒,等寒假有空,再來看大秦帝國,這電視劇也有拍。不過男生喜歡看的歷史劇好像都跟打仗有關,跟女生愛看的宮廷戲似乎有些不同,甄環傳我就沒看過,哈!

Joanna 提到...

中國的歷史劇確實吸引人,連民初的戲都好看,就曾在幾天內一口氣將70集的"上海王"看完,看完後更了解今天的KMT,哈哈,本性不改的垃圾黨啊!

http://www.tvhomes.net/2012/05/china-online.html
以上連結,要看什麼就有什麼看,金害!

http://www.tvhomes.net/search/?q=%E5%A4%A7%E7%A7%A6%E5%B8%9D%E5%9C%8B&x=0&y=0
以上是大秦帝國

感謝推薦,看完瑯琊榜也來看大秦,我不是挺愛看後宮戲的,一堆女人爭一個男人的愛恨情仇戲不能看多免得內傷,還是一點政治性的東西讓人有長進XD
話說回來,甄環傳裡那些服裝真的好美,這個芈月傳裡的愛情也挺好的,跟很多女人一樣,開始愛深情的黃子歇,後來愛高瞻遠矚的秦惠文王,最後竟變心愛上又Man又率性的義渠君!

Unknown 提到...

我去查了一下芈月傳,才發現他原來也跟大秦帝國有關,增加我看的興趣了,不過這套小說我才看完第一集,剛看到商鞅變法的故事,真是有夠慘烈的!政治這件事放在哪個時候都是一樣!

瑯琊榜好像有點像武俠小說,應該也要去追一下!哇,看不完的戲啦!

垃圾下星期就要被丟進垃圾桶囉!

Joanna 提到...

芈月傳第一集第一個出場第一個慘烈情節主角就是商鞅,但懷疑你有耐心看全半段劇,畢竟重點在"小霸星"身上,從剛出生到當上中國第一個太后,之間人家怎麼都害不死,她不想爭,別人卻都以為她搞心機的搶,明明一無所有,卻也對別人造成威脅,這種命格太天註定了,哈哈!

瑯琊榜讓台灣政治評論員都瘋狂,看布袋戲的你應該也會喜歡,看過片頭介紹後,連我都被那氣勢磅礡吸引了,那種場景算是電影級的,這方面連美國都跟不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