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希臘(米克諾斯島)_隨走隨拍1/3





米克諾斯島是此行最後一站,從帕羅斯島到米克諾斯島的船行時間才50分鐘,而且因為之前幾次的

搭船經驗都很平安,所以就以為出國前準備的那些鹽巴與撒隆巴士應該派不上用場,以為自己是不暈船的。

然而,事情卻不如自己想的那樣。




一上船置妥行李箱後依著座位號碼入座後,還沒意識到船晃得很厲害,就跟母女組的團友急著

到船尾要找廁所。一關上門,天哪...在那狹窄空間裡的顛簸程度有如在飛機上遇到亂流,很辛苦,

事後還巴著洗手台想吐,卻吐不出什麼東西來。離開廁所後,在走道上見到幾個團員都躺平了,

包括我們郭輔導,原先都坐在一起的團員也都各自散去找空位躺,但即使此班船隻的乘客少,

空位很多,當時自己還是覺得奇怪,才中午而已,而且只有50分鐘的船行時間,怎麼大家都想睡。


東顛西晃的攀回座位,一坐下來就見隔壁排一個七八歲的小男孩吐得很淒慘,他爸在身邊

幫他拿著嘔吐袋,一工作人員則在旁'等著幫忙',我翻看前座椅背上找不到嘔吐袋,

便趕緊也跟工作員要一個預備。果然,袋子一到手後自己就吐了好多次卻都只是'胃酸',

而且全身無力直冒汗,虛脫得只能閉眼癱坐著並將嘔吐袋緊緊扣住嘴巴。




原來暈船是這樣,原來走出洗手間後看到那些躺平的人早就不行了。

下船後見SEAJET揚長而去留下的白浪,就是對米克諾斯的第一個印象,如果有得選擇,下次來我不想

再搭這種噴射船了。




此時的米克諾斯島還很熱門,受歡迎的旅館都爆滿,因此一行15人不得不被拆開分住兩家旅館,結果是

田大哥與郭輔導三人自願住到鎮上,其他人則被安排住在離鎮中心300公尺遠的CARROP TREE HOTEL


各自挑了房間號碼後,沒多餘體力感受旅館內那令人心曠神怡的露台,進房放下行李,開了冷氣,脫掉鞋子

就癱在床上睡了兩小時。






雖然出國前從網路上列印了一張米克諾斯鎮的地圖備用,但其實在這裡就跟在威尼斯一樣迷路是必然,

而且時間很充裕,自己也越來越越喜歡這種隨性。




從旅館到鎮上只需走個5分鐘,連旅館的人也說'不需地圖',因此只要記得如何回旅館,

到了鎮上後,光憑感覺走就行了。




的確,一到鎮上的公車站後,決定先往人潮較少的左邊方向走,竟然就逛到米克諾斯的主要地標這邊來了 ,

七座風車,其中一座沒頂一座廢棄。








可能是快10月了,這山坡上的海風很猛,除非噸位夠重或腳下紮根,不然拍照時相機會拿不穩,

比如像我,不信的人,下次去試試就知道。


 


坐在岸邊的三名男女應該是自助旅遊的背包客,看不出是哪一國人,但從他們的裝扮上看,

很像是台灣來的。




隨走,隨拍。

一個人閒逛,沒什麼可講。




米克諾斯鎮的老巷弄比聖多里尼島的渡假旅館來得有生命感,




這些舊建築才是希臘小島的原來樣貌,




而藍,不是只在圓頂上,




也在......






或許,我可以自封為'自拍達人'。


真美啊.........這頂草帽。


(待續)



53 則留言:

xianck 提到...

我是自拍初心者

虹荳秉 提到...

海邊的房子真是令人心生嚮往啊....

May 提到...

這帽子戴起來真美~
比起我那頂遮陽帽...
當初真是失算了!!

但我那頂髮型不會變『塌』

Joanna 提到...

是失算了
這牌子的草帽不僅適合各種臉型與髮型
不會讓頭髮塌
戴著草帽在陽光底下照相臉上也不會有黑影
錢多的話還可多買幾頂來當投資
因為它只會漲不會跌喔

May 提到...

那我真應該拿出來賣掉,
再換一頂這款的?

Joanna 提到...

可以考慮
何況這種草帽遮陽範圍大可任意翻折造型
不使用時還可折疊捆綁再置入隨身背包卻不會變型哩
明年買就要多花500-1000了

Joanna 提到...

要不然
租妳啦
一次500

May 提到...

真的?不能後悔哦.......
不然『狗屎』面具要戴去新光三越走一圈.....

nick 提到...

好厲害
居然找到一個門框與衣服顏色相同的地方自拍

人家整個島是用藍與白為主
你偏要粉紅加藍白

Joanna 提到...

May:
什麼『狗屎』面具???

Nick:
就因為粉紅色門框裡反映的是藍與白
才會自拍啊
我喜歡這張
但下回若要我再找到這個粉紅框可能有困難...

Jim 提到...

這裡的海就很有克羅埃西亞的感覺,
有些心動了。

連草帽都要漲這麼多,莫非是歐洲製的?
好像是跟你衣服同個品牌的,是嗎?
週年慶快到了,去看有沒有折扣。

Joanna 提到...

若要比海,我覺得克羅埃西亞的比較美
但要比沙攤的話....唯一讓我的迷戀只有天堂海灘(跟天體無關喔)

那草帽是澳洲品牌Helen Kaminski,馬達加斯加島獨特生產的拉菲亞草所編
起源故事是一名澳洲知名女藝術家為了避免她小孩受澳洲陽光的傷害,
又得耐得了小孩的粗枝大葉使用習慣所以得堅固耐用而起念設計草帽....
如今這品牌的草帽已是全球草帽界的領導品牌了(見小房子)
建議你們家愛漂亮的女人可以考慮,但我沒注意新光三越有沒有賣男帽
這牌子從不折扣喔...上週去看,因為換季了所以草帽款式較少
因為過去一直沒找到一頂滿意的遮陽帽這次才會狠下心買的,
去刻羅埃西亞的那頂daks4600,去年在荷蘭買的鱷魚荷葉狀棉帽6200
都比不上這頂7000大洋的草帽讓人愛戀不已啊...
漂亮好搭很有慵懶的休閒味又方便收納
如果也有男帽的你跟你爸也可考慮的,何況暑假時你們都會出遊

NICK 提到...

嘿嘿嘿嘿
我暈船
這裡借我蹲一下
我都直接給他曬到黑
反正一週後又白回來了
遺傳到皮膚白真的不好
想要曬黑都好難
真討厭

Joanna 提到...

遺傳到黑皮膚也好無奈喔
既不會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不會浮黑斑更不會亂長疙瘩
這麼健康幹麻啊
討厭~

Nick 提到...

對啊
眼睛這麼大要幹嗎
風砂一吹就跑到眼睛裡

還是眼睛小的好
偷睡覺都以為你眼睛是張開的
偷偷流眼淚都沒人知道
因為眼淚都被眼皮擋住了

皮膚黑又健康真好喔
對不對?
廚工萬歲

Joanna 提到...

對對對...為了當廚工就要開始認真巴結拍馬屁喔
廚工萬歲~~

NickHoHoHo 提到...

英俊的jim
你家需要廚工嗎?

我一直以為那個may是妹的意思
原來不是你家人喔?

Joanna 提到...

另外還有兩個May
不過是她們的中文名字直翻來的
這個May女你猜呢
像人精她媽也上來留言過卻沒讓我知道是誰...哈

Jim 提到...

我戴的草帽也是可以亂折疊,但價錢不到十分之一,還抗UV咧!
不過拍照時我都會把它拿下來,因為太醜了。
大部分的男生不會為了美觀去多花錢的。

Jim男跟May女是很難配得上,我家人就只有我厚臉皮就很慘了,
應該找不到第二個。

廚工,廚藝比得過Joanna嗎?不過行李搬運工與清潔工還有缺。

Joanna 提到...

帽子要戴得好看好搭又方便收納真得花時間找
我也是尋尋覓覓很久的

尼克阿北雖說得一口好菜,很難讓人相信
但我喝過他為十多人煮的一大鍋驪魚湯,驪魚生魚片,烤驪魚下巴,很棒的
其他的我就不知道...
只是依我看,他是寧可煮三餐也作不來搬運行李與清潔

Jim 提到...

可是義大利沒有驪魚啊!

Nick 提到...

好廚師不會在乎有什麼食材
只會在乎有沒有吃與睡得地方



Joanna 提到...

這位尼廚師的最大好處就是看到太陽了才準備要睡覺
因此等大家都起床了他就已經作好一大桌的早餐等大家用
然後大家都出去玩時,他愛睡哪張沙發就睡哪張沙發
當結束一天行程回到Villa時他也起床了
那時剛好可以幫大家作宵夜
這種人才難得啊~~~

Nick 提到...

想的美
我這樣做不就跟灰姑娘一樣了嗎
你這個毒心後母
欺詐童工

Joanna 提到...

诶...
這叫人善其才適才適所
找住的我來作
找好吃的Jim負責
廚房的事當然就交給你囉

Jim 提到...

如果尼克前輩真的很會煮的話,
我出去玩的時候房間可以借你,
才不會那麼壞心讓這麼辛苦的人睡沙發。

吃的哪比得上你們啊!那我到底可以做什麼?
除了大爺外,要不然就負責解說好了。

或許今晚Joanna就中大獎了,夢想就快實現了。
若知道簽賭管道,昨天賭中華隊輸就可賺一筆。

Joanna 提到...

沒錯,你負責作功課跟找好吃的餐廳就行了
這個旅行團真優啊,什麼人才都有

幸好你提醒我買樂透
聽說這週我的運氣不錯
若中頭獎過年馬上包一架A380的新航出國玩
A380可是我的新夢想哩

簽賭? 玩這個不好吧...除了買個100元樂透
想當初我也跟著尼克他們簽賭世足賽
但總是贏一點輸兩點的....

Joanna 提到...

ㄟ...13億要一人獨得時才行喔
不然來個10個人分享的話
扣一扣都剩沒多少了

Jim 提到...

我逼我兒子出明牌給我,
居然有人給我123456(其實這組號碼跟其他組合出現機率一樣),
你趕快去簽這個號碼,保證獨得!

昨天大概是新聞烏龍,居然出現愛國盤,
台灣隊讓兩分,這簽中機率跟沒中樂透機率一樣高,
所以才想簽,否則我才不賭。
因為每天早上賭選擇權就很好玩了,
為了教學而犧牲,真該得師鐸獎。

nick 提到...

照例有加碼就買四註
沒加碼的時候就買兩註
但是在怎樣的加碼或著買
上天對我的眷顧永遠都是兩個號碼
再怎麼買就是兩個號碼
我不要十二億
我只要兩千萬
這樣就可以退休了

Joanna 提到...

果然有開出1號, 其他摃龜

沒錯啦...為了教學而沒看棒球是很犧牲滴...
哪像我後知後覺一場都沒看,
直到可了新聞說輸給日本才知道中華隊不能參加奧運

美夢只作了一個下午就沒了
難得讓我簽了4柱卻只中了一個號碼...1號

nick 提到...

亦同
四注中一號
同病者同憐
命也非我所能也

Joanna 提到...

(拍拍肩膀)

買個夢想罷了

nick 提到...

(揮一揮袖子,斜眼看著肩膀上的手)
老人沒有做夢的機會了

嗚嗚嗚嗚
我的退休金飛了

Joanna 提到...

(拍拍另一邊肩膀)

知道"念力"這東西嗎?
想久就是你的

Jim 提到...

唉,同病相憐再多一個,我也是中1號。
經過兩天的療傷止痛,已不需拍肩膀來安慰了。

我指的犧牲不是沒看棒球,而是五年半前,
為了要教衍生性金融商品這門課,
下海去玩選擇權,經歷慘痛的319事件,
加上不斷的試煉與研究後,學費已經連本帶利全要回來,
學生也從中學到許多課本上沒有的寶貴經驗(我根本就沒用課本),
若這一波大跌仍能毫髮無傷,
考慮來募集基金賺錢,比樂透好賺喔!

Joanna 提到...

你計畫募集的基金規模多大啊?
當初若非因為教學下海
不然會花那麼多時間研究的通常是金融業與職場上得專職人員
玩得起的人很少
就像我同學老公雖然在◎大教投資學但卻只專心在教學上
家裡的財務及投資活動反倒是我那非商學出身而且個性迷糊的同學在傷筋哩
你這種例子確實很少
而且實務精神確實讓人佩服(敢搏的人不多)
若玩得好的話趁早賺一筆就能收山歸隱去了

Jim 提到...

今天剛好聽了一場演講,台X期貨吳副總主講,
萬元拼萬點計畫跟我的萬點圓夢計畫名稱有點像,
若真的走三角大收斂,起碼看到10700,
若以他的策略會賺65倍,你有沒有嚇到跌下椅子?
其實這不是不可能的事,我會投資十萬跟他策略走,
其他就照我的策略,若到12000,
可以考慮到義大利度假去了。

讀書時就很討厭不會實務的老師,只講些天方夜譚,
都沒買過股票還能教投資學?
所以我真的下海去嘗試操作各種策略,
這樣學生聽起來才有收穫,曾有學生上過我的課後,
邀請我到他們證券公司演講,最遠還跑到潮州去。
不過現在懂的人較多,比較沒這樣的機會。

的確我在考慮玩得好的話,幹嘛給老師壓榨欺負,
上午看盤,下午兼課,寒暑假帶團,
這是我夢想中的工作!
不過得承受外界的壓力,尤其是家裡,或周遭的閒言閒語。
這必須是我要考慮的,若現在我有Nick前輩的年紀,
我就決定這樣做了。

不過電視廣告中提早退休的畫面是很誘人的,
但靠保險提前退休?太離譜了!

nick 提到...

吾乃今朝有酒今朝醉之人
年近半百存戶空空
每日等待大樂透登門臨幸
再過數年兒子學業完畢
我也肩頭無擔
不退休幹嘛?
當然就是靠勞保那點錢過過殘生

Joanna 提到...

好恐怖的65倍...100萬變6500萬
我..我...我只要能將10萬變650萬就心滿意足了
福份不能太早享盡啊~~
可以跟嗎? 我是說你一個人傷腦筋而我坐享其成..哈哈

不過啊,尼克千萬不能跟
因為他沒那個命,跟了會帶賽(哎唷..誰打我頭)

"上午看盤,下午兼課,寒暑假帶團"確實是很棒的模式
但也要股市有看頭時才玩得起勁不是嗎
而且帶團跟看盤在時間上也有衝突的
我同學她老公在教書前是當股市分析師的
後來因個性因素及較注重家庭生活而轉到教育上去了
只是任何學生確實都比較喜歡像你這樣不用書本而靠實戰經驗教學

若現前狀況不允許就等待時機吧
畢竟要放棄現有的一切是蠻可惜的沒錯
何況你又沒有'不得不'的理由(跟創業一樣,需要足夠的爆發力)
就很難說服家人

尼克是準備靠保險搬到風沙滾滾的關前賣石頭啦
只要100萬,在那邊應該可以算是豪門了吧

nick 提到...

前面的蹲下
我用力的丟出去
打你個變成釋迦摩尼

一百萬人民幣大概可以再那過日子
反正石頭又不用成本
做無本的生意
要是生意不好就當「野店」賣人肉包子更不需要成本

Joanna 提到...

'釋迦牟尼'說:

哦彌陀佛...善哉善哉

Jim 提到...

不過我仔細算一下,65倍很難達成,
除非一直來回作,這真的要有很強的功力才行。

下星期會員才開始生效,免費的,
我跟一陣子再說,若有拉回至8500不破,
有適當買點再通知你,若買著放,不來回操作,
賺個十倍還是有機會的。
至於風險就是你所全投入的錢,但不像期貨會追繳,
還需拿額外的錢出來。
這種策略像是賭樂透,一口就幾千塊,
賭往上可能的一千點空間(若全賺到就有5萬),
但貢龜的機率也很大,你可以自己先瞭解一下,
這是選擇權中最簡單策略買進買權,
適合小資金,愛作夢的投資人。

我的策略是當賣方,獲勝機率高,但報酬率有限(但也有好幾成),
適合大資金的人操作。若募集基金,就是會以這樣的策略為主,
絕對比市面上的連動債好的多。

動心的話就去開戶吧!但小心這像賭博,會上癮的,
所以資金控制非常非常的重要,尤其是沒經驗的人。
對了,若你習慣作個股,可以買權證,
但明牌要自己找,我不做個股很久了,
我就是從做權證發起來的(最古老的權證我還買過)
,曾經從10萬到100萬,但跑去美國那段沒網路期間,
獲利整個腰斬。

選擇權跟一般投資工具不同,多空兩邊都能做,
甚至盤整也可做,尤其是對當賣方更有利,
所以不用煩惱盤不好,只怕不會做。
甚至一天可來回當沖幾十點(1點50元),
最高紀錄3分鐘賺15點,我打算把我這身功夫教給我爸,
讓他退休時賺便當錢。

這些東西實在說不完,若不是這學期課快結束了,
要不然就請你到學校聽我上課,
而且若我以後轉去休閒系,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教選擇權了。

帶團?說說罷了,其實現在團很少,要帶到機會很低,
頂多家人朋友組一團,帶過癮的。

Joanna 提到...

天哪...一直來回作..像倒數第三段描述的
就像丟骰子一樣一直希巴拉?
聽起來比短線操作還讓人膽戰心驚
我到拉斯維加斯3次每次都以20美元為限
直到角子都被老虎吃光了就罷手(由此可知我是完全沒賭膽)
看你將選擇權說得如此深入
很難想像若只為了教書的實務體驗怎麼會撩得這麼深
真不愧是首席
請問...掉入這樣的深淵容易脫身嗎?
家人知道嗎? 有沒有不同意見?
傳授給你爸要讓他退後找刺激喔?
你的想法真與眾不同
這種激近的個性因子的確適合在金融市場發展
創業的話也適合獨資,因為你偏向不受限制的獨當一面

聽課? 唸商本就不是我願,無奈啊
如果重來我應該會選擇當初的室內設計夢想
但如果你轉去教休閒系我就會考慮聽..哈
(有這個系喔?)

看來,最慢在後年夏天以前你一定要帶出一個團的,
期望在那以前就衝上2萬點,托斯卡尼的Villa行就有望囉

最近有封郵件:巴菲特的建言
遠離信用卡的物慾, 多投資自己
並且牢記:
1.錢是人創造出來的,但是錢不會創造人.
2.過你自己想過的簡單生活吧 !
3.別人說的話聽聽可以,但不一定要照做,做你自己覺得很棒的事.
4.別走入名牌的迷思,穿你覺得舒服的服飾即可.
5.與其把錢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倒不如把錢花在真正需要的地方.
6.總而言之,這是你的人生,幹嘛讓其他人來指揮你的人生呢 ?
-->以上幾點除了1.我都有努力在進行..哈(按自己的步調過自己想要的日子)

Jim 提到...

錯囉,我在投資上是很保守的,個性膽小的我才不適合創業。

認識風險,瞭解風險,尊敬風險就可以在風險中獲利。
比那些以為買基金沒有風險,聽明牌買股票的人,
那潛在的風險才大!

選擇權來回操作是有高度技巧的,才不是賭大小那麼簡單,
且操作失敗也有因應之道,絕對沒有想像中的風險那麼大,
就簡單當個金錢益智遊戲,絕對適合老人動腦用,
不過要學可沒那麼簡單。

家人一開始以為我玩期貨,當然會有所質疑,
但解釋後,加上我要當教學用,且也賺了一些錢,
現在也加入我的萬點圓夢計畫。

休管系是目前最熱門的系,大概也只剩這系缺比較多老師,
不過很少有適合我教的課。

說到金融界,我仍有憧憬,但這圈子還是不適合太善良,太保守的人。

Joanna 提到...

所以休閒系就是以前的觀光或餐飲管理了
當初我曾經想過要唸這個系..就為了那很好玩的烹飪課程
不過一想到這個行業休假時間跟別人不同也就算了
不然自己還蠻適合的
當初要是選擇這科系或許現在我也在教書也說不定..哈

是啊,想在金融證券界發展除了不能太善良太保守
也不能臉皮太薄
我那位朋友都被她老公說她只靠一張嘴就能賺大錢
唉...她還不至於啦,否則我也不會因工作而跟她變成好友了
而且她在過去沒工作的三年期間靠著專業知識與對市場的洞察能力
每年都還能為自己在股市中獲利上百萬呢
(老公不能靠時只好靠自己)

Jim 提到...

現在科系名稱都得取好聽一點,
先把學生騙進來再說。
這社會充滿了騙,騙錢騙感情的一堆,
扁完了若換馬,真正輪替成騙,
我實在想搬到火星去。

能一年賺上百萬,若沒內線的話,
嗯,真是不世出的高手!
真正的高手是不招收會員的。

Joanna 提到...

說到騙
唉..當'騙'是常態後就學會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了
前天我還在跟家人說我已經澈悟台北人的那一套'搪塞敷衍'
當大家都習慣那樣作時,'搪塞敷衍'就變成人與人間的一種相處分式
他們不當那是'騙',而很多人(如我)卻當是
跟朋友不需來這一套不是嗎
難怪要說在台北的人寂寞
因為彼此都騙來騙去的
還是台南好

能一年賺上百萬還連續三年就強了吧(幸好又進職場了)
她是無奈啊...因為光是一家人保險包括兩個小孩的教育基金
一年就要48萬ㄟ
她都說是運氣好
我則說是有福氣,因為她很能看淡先生完全不負家計這這件事
說,頂多分居算了..而且正在進行(我沒勸離喔...哈)

Jim 提到...

我愛台南愛到不去念台大商研所,
誰人跟我比!
現在一堆人罵我笨,若去念的話,
搞不好現在是人氣分析師也說不定。
光想到沒好吃的小吃,生活就很難活下去。

的確大多數北部人的相處模式不像南部那麼阿沙力,
或許是環境使然,得互相防備,戴上各種不同的面具,
累啊!

想想我現在好像都沒有北部朋友的樣子。


nick 提到...

我也有很好的朋友是高雄人
以人為本不分地域
南北只有氣候差異
不會有人的差別吧

Joanna 提到...

因愛台南而捨棄絕佳機會的人大有人在
我周圍的都是
若仔細算,你應該沒錯過什麼
否則你絕對不會有現在擁有的一切
往北發展雖然賺得可能較多但享有的卻是很少...這樣值得嗎
我都是這樣算的
因此從未考慮往北,台南是個很適合過日子的小城市,
總是悠哉悠哉步調慢慢的...多愜意啊

南北的相楚模式的確差很多
而這些差異通常都在我們南部人私下評論時會彼此認同猛點頭的
最常見的就是"佈局"讓你跳,喜歡拐彎抹角的"套話",
然後就是"裝腔作勢","三分飽裝成十分滿",激進的"交淺言深"(速成好友),
及超級的"搪塞敷衍"習慣
對我們這些不習慣互相防備勾心鬥角的下港人來說,跟北部人相處很累
因為要花很多精神去判斷他說的是真是假
那跟北部人能不能跟南部人作朋友實在沒關係
因為,北部人覺得南部人可以當"好朋友"(北部人將"好友"用得很隨便)
但我們可能覺得只能當一般朋友啊
我就遇過幾個才聊過幾次話通過幾次mail的人就說我是他的"知心朋友"
吼.....知心ㄟ...那我怎麼不知道他是我知心朋友啊?

每個人對好友的定義不同
很好的朋友是指多好? 談話內容可以達到什麼程度?
多久聯絡一次?多久見面一次?
錦上添花型? 還是雪中送炭類的?
哈啦來哈啦去的不算是好朋友
職場上的那一套友好應該也不算吧

Jim 提到...

人生的得失也許真的很難去計算,
還是不要想太多,否則又會鑽入死胡同。

再討論下去會引起南北大戰了,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這是因人的關係,還是環境?
舉例來說,若Nick前輩來南部住個十年,
會不會有所轉變?

像我兒子有陣子說他都沒朋友,害我緊張一陣子,
後來老師說其實他跟小朋友互動還OK,
也許是他對朋友的定義比較嚴謹吧!

Joanna 提到...

噢,我沒說誰是好人誰是壞人喔
我講的都是種習慣「模式」
是觀察久了經驗多了虧也吃多了後所得到的感想
跟人的本質無關
要是讓我在台北住個十年,我的轉變應該會非常大的
參加變裝派對卻不戴面具會很難融入吧?

哈,你兒子是遺傳你小時候的害羞嗎?
我想,在環境只會越來越糟糕的情況下
父母會傷腦筋的應該是教導小孩正確的價值觀
及將來在其成長過程中如何挑選對自己有正面影響的朋友
我就常被姪女及外甥女問倒
因為成人世界裡的爾虞我詐很難跟小孩說
好難.....當父母真是一門大學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