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炒菜不放油之養生餐4/5


熱戀中的女人跟一天到晚將孩子當談話題材的父母一樣讓人避之危恐不及。在這處處疲勞轟炸的網路社群年代,"我沒在用臉書"這句話讓自己省心不少,即使80%接近開朗型內向的人(終於有人懂我們),卻沒閒情也沒時間耗在社交媒體與不熟的人往來,就算熟識,也對那些只發貼圖的訊息沒回應,是啊,敷衍也很耗電的。前陣子見有人的狀態消息是,別再賴我,收賴出車禍了啦! 為何開車還收賴,連吃飯都不該理這類非關緊要的事,何況吃飯皇帝大。



這晚回到家打開電視見afc頻道那位在美時就看他節目的亞裔大廚正在教人作避風塘炒蝦,靈機一動,就將那概念用在無味的茄子上,只是以韓國零嘴---辣炒年糕口味之杏仁果代替麵包粉,然後全程沒加任何食用油的將蒜末與辣椒末在鍋上乾燒後,加入拍碎的杏仁果(包括辣炒年糕口味的脆餅),之後再拌入煮軟冰鎮瀝乾的茄子,阿娘為~!我這是新創了一道美食嗎?五告喝價!又下飯!

上網查了杏仁茄子,原來對岸中國那邊已有人這麼搭,只是我的版本比較省事簡單。

碎杏仁果拌茄子:
杏仁果-->降低人體內膽固醇,降低心臟發病危險,抗氧化防止自由基侵襲細胞,預防腫瘤。
茄子-->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防治胃癌,降血壓。

清燙枸杞葉: 意外的好吃!是新發現的好菜!只是難買著。
清肝明目,防止動脈硬化,防老化,降血脂降血壓,提升免疫力,補血。




同樣全程不放食用油的完成三道菜。

生炒透抽: 好久沒買花枝了,解一下饞。
咖哩口味之綜合鮮蔬。
今天將避風糖概念之辣炒年糕口味杏仁果用在削薄片的綠櫛瓜上,
心得: 綠櫛瓜可以生食即可。




加入枸杞後讓滋味更上一級的枸杞葉!
清蒸綜合鮮蔬。
土雞腿去皮去油脂之鳳梨苦瓜雞湯。




沒有油的炒娃娃菜: 預防直腸癌,預防感冒消除疲勞,幫助消化通利腸胃。
避風塘概念之碎杏仁拌茄子。
清蒸比目魚: 增強智力,降低血中膽固醇。




突然很想吃鰻魚飯的晚上,因為知道北區新開了一家專賣店,遶了一次沒找到,另外外頭餐廳提供的米飯總是不適自己口,所以就自己買回家自己蓋飯了,台農十號米真讚!

加了紅蘿蔔的瓜子雞湯。
沒油炸之豆腐皮拌娃娃菜。
第一次購買的金滑菇,跟絲瓜絲一起拌炒。
後來沒機會入口的酸豆。




繼續將半尾鰻魚吃完,好下飯喔!
紅蘿蔔金滑菇&香菇。
炒芥菜。
酸豆及早餐吃剩的素芋頭糕。




明知連假日不能上街外食,心理時鐘卻跟著擠入觀光客車潮。
第一目標,如常找不到車位。
第二目標,假日車位更難找。
第三目標,店前很難違停何況都八點了還一堆人排隊。
最後目標,心想再無法停車就回家煮飯,結果店前剛好有位。
開業才一年左右吧,是目前為止所知食材算最新鮮漂亮的了,從一開始就看好他,現在果然有作起來,平常沒在跟客人聊的老闆娘竟然記得幾個月才買一次的我,滷汁要多一點,酸菜要多一點然後要擺在袋子底下。




都是加工品的晚餐,炒一盤剩下的芥菜心理平衡一下。





這天反常的容易餓,下午在媽那邊餓慌的吃完一整包米果,約340卡,回家後又餓得有虛脫感,顧不及等會要作飯了又打開一包米果坐下來狂嗑,一包有23袋吃掉16小袋,每小袋平均38卡,短短時間內就塞進608卡,才滿足的上樓洗澡。所以晚餐就不煮米飯了,簡單點,不用油的沙茶醬炒櫛瓜烏龍。那片超市買的冷凍魚加熱後不好吃。海鮮這種東西還別被圖片給騙了。




彌補前兩天的蔬菜攝取不足量,也平衡昨天的卡路里過量,這晚清淡一點量少一點。

透抽蘆筍羹,打蛋花加越南米粉。
娃娃菜為主之綜合鮮蔬。






排便順暢顏色正確之飲食日記待續。。。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奇問一下,你找不到的鰻魚飯是哪家?最近比較紅的就鰻丼作吧!
還有最後目標的滷菜是哪家?麵店嗎?

養生餐能做的看起來好吃也不容易啊!是都被圖騙了嗎?哈!

Joanna 提到...

從成功路進去的國華街吧,愛食記看的,不是你說的那家,但鰻丼作的米飯有日本的水平嗎? 網路上各食客的照片呈現不一,感覺好像又是會讓我後悔的商家。
滷味店是永華路上的魯米將,滷味專賣店,喝到飽的麥香茶免費,等侯是可自行取用。

這是針對心血管與膽固醇的養生餐,少油少鹽少魚肉多蔬菜,喜歡哪一組,email 給你,不壓縮喔!(五月天阿信)

Unknown 提到...

好一陣子沒吃了,對米飯沒什麼印象,但鰻魚倒真是蠻厚的,比日本還厚。

等小孩子都不在家吧,現在我們家一共十五口吃飯,還請人來煮,
不知何時何日才有讓Sunny 表現的機會,哈!

Joanna 提到...

日本很多鰻魚其實都是台灣外銷去的,過去關廟就有間專銷日本的鰻魚工廠,好漂亮長尾極厚真空包裝的烤鰻魚一尾600左右,買得好滿足,後來好像因啥原因就。。。現在去掃墓還是會經,不過因養鰻的人多了,新光三越有賣,市場有時也能發現,這次就是在菜市場看到的。要說厚度,我買的這尾就挺厚,只是一定沒現烤的口感,但光靠那醬汁有彌補到,何況買到一尾370,更別說加上自煮的優質白米飯,應該不會輸。因你留言今晚到三越買麵包時順便又買了三尾燒鰻回家吃個過癮。
你們現是幾家子一起住一起開伙喔,每天吃個飯等來等去的好痲煩耶,請人來煮的菜色應該可以想像,最好的就像我媽那機構裡的廚房出產品了。Sunny應該沒發展廚藝的可能性了,只看你有無興趣吧,不然老了挺麻煩,不然看我將來要不要發展老人專享養生餐送到家的生意吧,哈。
Email給你不壓縮是一個笑話,看來你沒跟到那新聞。

Unknown 提到...

超市買的燒鰻口感太軟,還是現烤好吃!

我們有三家啊,所以要來我家煮很不容易!
老人餐很有前途,真的,老了真不知要如何健康地解決三餐,
可能直接去老人院比較方便!

我還以為是email菜單啊,哈!平常影劇新聞也是有看啊,漏掉了!

Joanna 提到...

現烤的好吃,可惜都被商家的米飯給糟踏了,連台北的肥前屋也難免,是目前為止我唯一經驗。
老人院裡的菜都切的較小煮的較軟爛,我媽那機構的廚師算挺會變換菜色了,但老人多的是刁嘴,所以吃什麼都嫌的老人好多。不過健康三餐還是及早開始好,三家子一起吃有老有小的,確實很難顧慮周全各人身體所需,所以家裡有人會作菜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