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窮則變變則通通則久之養生餐5/3

4/17
這麼熱的天還得進廚房,汗流夾背的身上衣褲一套換過一套,最後決定只穿內褲煮飯,才不會阻隔風扇帶來的涼感,聽說的女人都笑了,問: 不會黏黏的嗎?  噢諾~不信試試看。


地瓜莧菜: 排毒通便,清熱解毒。

皮蛋拌秋葵 : 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降膽固醇排毒顧肝防大腸癌!

滷白菜: 防癌抗癌利五臟。

乾煎鮭魚: 降膽固醇啊!





4/18
巴西蘑菇土雞湯: 提升免疫力。
乾煎鮭魚: 可降膽固醇之多多益善。





4/19
不放油之炒芥菜: 明目寬腸通便,增強身體免疫力。

滷大白菜: 防癌抗癌利五臟。

多多益善之乾煎鮭魚。





4/20
傻發腸粉: 難得找到停車位之解饞小食。
傻發之乾拌麵。





4/21
辣年糕口味之碎杏仁拌紫茄: 降膽固醇。

一顆大白菜可吃很久之滷白菜: 防癌抗癌利五臟。

乾煎鮭魚: 降膽固醇。

簡單咖哩飯。





 4/22
洋蔥蘑菇炒蛋: 洋蔥可降膽固醇分解脂肪預防胃癌,所以加個蛋無礙。

自製的辣醃青芒果: 抗癌抑癌降脂通便。

清燙枸杞葉: 養肝明目軟化血管。

咖哩烏龍麵。





 4/23
心情不好去逛了新光三越B2後帶回的麻油土雞+米血。

回家路上已啃掉一個後之第二個香蒜法國麵包。

翰林茶坊之珍珠奶茶。





 4/24
辣蒜味之清湯秋葵: 降血壓降血糖降血脂降膽固醇排毒顧肝防大腸癌。

澎湖小魚乾干貝XO醬炒芥菜: 明目寬腸通便,增強身體免疫力。

巴西蘑菇雞湯: 增強免疫力。

聯盈發之蘿蔔糕 : 好吃。






4/25
淋上詳記梅子漿後成一道美味之單炒洋蔥絲:  降膽固醇分解脂肪預防胃癌。

枸杞葉湯: 養肝明目軟化血管。

五妃街之蔬果涼麵: 涼麵界之目前排名第一。





4/26
涼拌杏仁紫茄: 降膽固醇。

洋蔥紅蘿蔔炒蛋: 營養又健康。

乾煎鮭魚: 健康美味抗癌降血脂降膽固醇。

聯盈發之蘿蔔糕: 好好吃。





 4/27
準備油膩飲食前一天之滿滿大餐泡麵 + 清燙洋蔥白菜花椰菜。




 4/28
到高雄參加告別式後順便去一探究竟之米其林一顆星港式飲茶三人份。
腸粉果真是目前為止嚐過最好吃的!好吃所以一共點了四盤三中口味。



因為油膩所以三個人很快就好飽的感覺。



回到台南又帶那呆八朗去塞了一碗首府米糕,我的沒吃完。



4/29
為前一日飲食消業障之滿漢大餐+清湯鮮蔬。





4/30
藻類小菜: 清腸,融解膽固醇,軟化血管降血脂。

秋葵+梅子漿= 滿分美味!

洋蔥炒蛋: 降膽固醇分解脂肪預防胃癌。

蒜豆炒肉末: 很下飯。






 5/1
洋蔥南瓜排骨: 抗癌,降排骨之膽固醇。

皮蛋韭菜末: 抗氧化,去除體內致癌物質。

金針菇滷高麗菜: 高纖益消化。





 5/2
歐路路之桑椹煮排骨: 滋味還好。

蔬菜牛肉湯: 增強身體免疫力。

肉燥飯。




5/3

不放油之鮭魚麻婆豆腐: 超級美味好下飯又很健康!

洋蔥綜合鮮菇: 健康健康好健康!

清蒸南瓜: 抗癌又補腦。






我變我變我變變變之比外食好的飲食日記待續。。。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包裝一點東西,可以出食譜了,打趴一堆人。
但看起來天天在吃中藥的感覺,真的有夠養生!

Joanna 提到...

這個吃中藥的形容好,藥食同源啊!怎麼都比吞藥丸解油膩來的實際,我還天天一杯濃濃的豆漿,之前自己打,後來人家介紹民生路一段瑪亞婚紗旁的巷內有家專作豆漿豆腐的小工廠,一進巷內就會聞到豆香,一包30元的約2200cc,份量及濃度是市首的幾倍,推薦給你,豆製品有強大的降低膽固醇功能。
過去都偏重西式飲食,為了自己心血管,煮這些不加油的中餐越來越順手,確實有打趴一堆人及養生餐廳的自我感覺良好,哈哈!

Unknown 提到...

今天中午剛好有人送一盒涼麵,小孩說好吃!
豆漿我每天喝義美的,找時間會過去買來喝看看。

Joanna 提到...

豆腐店營業時間是下午四點~十點,超濃程度讓我發現市售豆漿根本暴利,但是無糖喔!

Unknown 提到...

豆漿真的好喝,就算無糖,也很香濃,
我原本不愛無糖,因為義美的無糖難喝,
結果今天比較,發現義美的根本就是水吧!
你30元喝多久啊,那麼大包,我們都喝了三四天了,
這能放很久嗎?

Joanna 提到...

推薦給我的人妻說她20元的一包喝一星期,我因為一杯有400ml容量,所以買30元的可喝五六天,最後一天份量顯少時就加點開水,原本也疑問會不會壞,但聞不出啥壞味道就都一直買30元的,可能因為有煮沸,才沒像有些店家賣的有腥味超難喝(回家煮滾後才能出現豆香),自然就能多擺個一兩天吧。
喝沒煮滾過的豆漿不健康且對身體有害,我對市售的豆漿機成品就有此疑慮,因此之前都以傳統方法浸泡黃豆後再經攪碎慢火煮滾後放涼再過濾,成品就如豆腐店賣的,只是很花時間,黃豆浸泡過久或忘了也會壞掉。
對了,針對心血管問題喝豆漿的話,最好溫熱飲,而且不加糖,雖然早上加熱很麻煩,但為達最佳效果,我都乖乖的加熱後再喝!

Joanna 提到...

再補充,豆漿不宜空腹喝喔,所以我的模式大多兩種,三塊六的葡萄饅頭沾豆漿吃完後再喝完剩下的豆漿,要不就先吃完麵包再喝豆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