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 星期五

全盲未滿的Maggie之安老


自去年夏天白內障復發,左眼因撞破視網膜而日漸萎縮,剩下右眼靠每天點藥水硬撐至今,在她視力一天不如一天情況下,某人還刻意讓擺滿雜物的頂樓在入夜後只剩一盞昏黃燈光,就算我開了電梯間的燈,還是會被關掉,後來就用膠帶黏住不讓開燈, 前陣子發現, 16歲的她就靠著空間記憶,夜夜摸黑的走完那條L形路線去固定地點尿尿(固執),前天還聽見她撞到一只因大雨飄移到通道上的水桶,好心疼。





在陽光刺眼的頂樓活動,她的白內障永遠好不了,等我能作主的那天,一定要加裝雙層黑色防曬網,不然每到夏季五樓主臥就爆熱,這也是當初改睡和室的原因之一。



重聽的她只對我的口哨聲敏感。




去年幫她換的新床,買不到白色的只能挑粉紅,反覆無常的某人竟然大發慈悲說費用他出。




陰晴不定的某人不給她開燈,自己就幫她準備一盞亮24小時的led小夜燈,昨晚再去買一塊珍珠板,切成一大一小,方便她找床找水喝,再換上粉色新軟墊。小夜燈下其實還插了一只感應式led夜燈,但那似乎感應不了她的體溫。



不然那盞亮很多,兩盞加起來會讓她少點機會撞傷自己,比如那對讓我咒罵的石犀牛。
人一怕死就會搞一堆自以為避邪躲死神的風水吉祥物。



今晚上樓走出電梯看到的樣子,才一天粉紅墊已經踩灰了。
這次換這種的經濟實惠,她趴著也舒服,當消耗品都划算。



輕吹聲口哨就喚醒她了,為了讓她能看到我的位置,還得換上白衣白褲才上樓。



高齡的她會對我的聲音敏感,原因只在點心及關愛。該花捨不得花不需花卻亂花的某人買給她的飼料是便宜雜牌貨,因此至今都搞不懂為什麼她叫不來,為什麼他給的飯不愛吃,變得越來越瘦(前陣子幫她剃毛後顯得更瘦了),我能作的只是添點營養及她喜歡吃的。跟人一樣,除了白內障,她也會有關節老化問題,已有後腿無力滑腿問題,需要狗狗維骨力,而厨房裡保養品與藥物比食物多的某人,帶回家的所有狗中只有她被負這麼一點點點點點的責任,早晚一碗飼料,如此而已。狗也有智商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