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不是囤貨



一月初與人在line裡聊到流感,對方說要寄口罩給我。
“我太多了一大箱”我說。





因為平常倒垃圾時會戴口罩,一年來個一兩次的感冒及有時的嚴重空汙也會需要口罩,所以會去宜得利買50片一盒200元的口罩在家備用,這習慣已很多年了,武漢肺炎爆發前幾個月在家樂福看到200片250元的醫療用平面口罩(基隆那家出產的),這麼便宜,當然要拿一箱啊! 因此今日才能老神在在的看口罩亂象。

至於黃紙盒的6片一盒,是1/21那天早上開車路上聽中廣,那趙先生提到這款先進的克微粒奈米薄膜立體口罩,當下立刻路邊停車,拿出手機上網訂購,因可水洗後重複使用,只要薄膜沒破裂,就有99%的濾菌效能,試戴一片出門5小時,果真服貼舒適透氣,也不會有一般口罩細棉絮造成的鼻癢悶熱問題。不過這是準備應付非常時期非常環境,或現有200片口罩都用光,疫情却還未平息下來時用的。台灣製造喔!但春節前知道的人不多,也不平價,所以好買,當時。




也幸好因為這波病毒才搞清楚各種口罩的過濾功能差異,那個說要寄口罩給我的人,寄來的是日本那款海棉材質的,之前因怕棉絮,家裡也有些備貨,都是去老媽那裡時戴的,結果竟然只能過濾花粉塵埃,哈!春節前自己一直戴那款,真是戴心酸的!  現今沒戴口罩出門會心慌,萬一被傳染了,誰來照顧小莉Maggie啊?




後記:
2/1
今晚去藥局幫媽拿藥,門前貼了三張A4的公告。
“口罩已售完,抱歉”
“口罩請至超商購買”
“酒精請至公賣局購買”

藥師自己戴了活性碳口罩,我說那沒效啊,他無奈說,只要你們都戴,我就不用戴,戴了醫療用口罩還會被上門買不到口罩的人罵我們都自己藏著用。接著搖頭嘆,現在大家瘋了,看新聞說手機容易沾病菌,買不到酒精,連酒精棉片也搶!

這時心裡又喝里嘎載,因為小莉Maggie,及馬桶座墊消毒,也習慣家裡有75%藥用酒精,每次補貨都會購買3瓶,目前還剩2瓶,省着點用及改變清潔方式,就不怕必要時沒酒精用。


2/4
今天開始,媽在的那機構已不提供口罩給前往探視的親屬,沒戴口罩的家屬一律不得進入。原本過去開放自由取用,有些家屬去時拿一個,離開時再換戴一個,一旁看了都覺得浪費,現在全球口罩吃緊,院方為保護住民與工作人員,如此措施有其必要,而那些一向不自備口罩却浪費免錢口罩的家屬,不知心裡OS為何? 哈,活該啦!拿健保卡7天買2片吧!



2/7
今天收到某人好心寄來的口罩護目鏡酒精棉片。
口罩是專給老媽用的,非必要,院方已無法提供,而些那只是讓她戴心安。
而護目鏡,其實平常因切洋蔥與煎魚時需保護雙眼,家中廚房就有掛一個備用,小北百貨買的,現在只差防護衣了/_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