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有誠意的黃牛

 


對女生而言,二十歲的成年禮該送甚麼好? 

台南古禮,十六歲是成年,外婆要送禮,我的十六歲成年禮物是外婆送的一條黃金項鏈加一顆立體愛心型黃金墜子,二十歲生日禮物則是幾個同學送的一盞檯燈。


黃金飾品對當年十六的我來說,無感;檯燈,二十歲時的我也無感。


網上查,很多人建議送 iPhone 。個人不是手機黨,對蘋果產品也不以為然,當有錢的沒錢的都拿 iPhone 時,能有免費手機可用最好,要買金額也限一萬以下,何況她已有 iPhone了。


「你想要甚麼樣的二十歲生日禮物?」 


「我是想換手機啦。」


「那就送妳最新蘋果好了。」


「不要啦,那太貴了,我跟阿公說就好。」


「其實,我原是想送妳 Tiffany 手鍊的 (還比新蘋果貴),每個女人一生一定要有 Tiffany ~ (洗腦句) 就是要戴的閃亮亮的才迷人~」


「但我可能還用不到(十八歲時送的天鵝牌項鍊好像也),何況…」


「跟你說,我有 Tiffany 喔,要不要來我家玩?!」

男生「……………」


「跟你說,我有 PS5 喔,要不要來我家玩?!」

男生「好好好~~~~!」



(大笑)「 好吧。」





「妳的生日禮物已經到了!」

電話那頭驚訝的無言。對啊,預購排到600號,怎麼這麼快就拿到?上次她排60號,都等了半年。幾天前到貨時,本來是計畫等寒假回到台南時才給她驚喜的,但為了平衡她沒看成俄羅斯芭蕾舞的心情,忍不住講了。


「妳確定?(還在驚嚇中)


「我有打開箱子看,確定裡面不是裝石頭,等下拍給妳看,是光碟版沒錯,還附贈五套遊戲,以黃牛來說很有誠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