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日 星期六

霸王級寒流



溫度一降,就讓人想以食物慰藉一下,何況在疫情下,能有的休閒娛樂有限 ,生活裡的美好得從日常中尋找,每次逛賣場見一些二十來歲的年輕情侶或室友閨密邊挑食物邊討論,看到不熟悉的食材還拿起手機上網查時,會很感動,年紀輕輕便懂得學習料理自己三餐也是一種上進啊(挖丟西己咧∩ˍ∩),如姪女說準備寒假開個短期料理班,要教她一個煮什麼都會燒焦的同學做菜時回覆她,會下廚就能過好一半的生活品質,她也是厲害,國中時看網路食譜便完成了巧克力千層蛋糕,像當年暑假自己捧著老媽的傅培梅食譜就擔負起兩星期的一家子晚餐那樣。


沙拉:
家樂福買的源鮮智慧農場之零農藥、零重金屬、零寄生蟲卵、低硝酸鹽、低生菌數之四種萵苣生菜,一盒200,自己再搭配煎豆腐、櫛瓜、地中海料理番茄,水煮蛋,然後以酪梨油加日本柚子調味醬汁後淋上,再撒一把萬歲牌夏日纖果,一些葡萄乾與蔓越莓乾,一盒便可分兩次吃。


西班牙風味海鮮飯:
7-11新推出之晶華酒店出品。
食物可以嚐新,感情千萬不要,尤其處婚姻中的,那很渣。


起泡飲:
好市多買的99%莓果口味氣泡飲料,加點冰塊才不會太甜,為健康已很少喝酒,而且是自然而然的感到無趣,除了看一些影片提到台灣啤酒時還會買兩瓶回來試試,過去志在嚐遍各國啤酒,結果自己國家的啤酒最好喝。









沙拉:
四種萵苣生菜+地中海料理番茄+酪梨油加日本柚子調味醬汁+萬歲牌夏日纖果。


伊比利黑豬排,其實我只吃瘦肉部分,沒飽,所以半夜泡了杯麵吃。









燙菠菜+韓國魚糕+鴻喜菇+沙茶醬。

7-11的大腸麵線。南部目前只有新達港觀光魚市內的邱家合口,只是這種食物糊成一團,用筷子不是用湯匙不是,用喝的也不是。

咬下會噴汁的玉米是今晚主食。








知道寒流將來時就上法蘭克肉鋪子買肉回來備著。這次訂了西班牙伊比利黑豬舌火鍋片,薄切牛舌火鍋片,小羔羊肩火鍋片,與美國霜降牛火鍋片。

下單隔天收到貨後,這晚吃的是韓國泡菜鍋,牛舌與小羔羊肩。





試過幾個牌子的韓國泡菜失敗後,目前只有這款及韓國男星补敘俊代言的泡菜合口,水煮後的泡菜仍然美味,补敘俊代言的又比這款的好吃,家樂福有賣,全聯沒有补敘俊代言款,若又沒這款,就寧可不買了。








2020最後一天,加上強風,入夜外頭9度C,想說吃個羊肉爐好了,看來看去挑義美的買兩包回家,結果鹹死我了,加了水仍然連沾醬都不用沾的鹹鹹鹹,油脂太多,也沒帶皮的肉,還不如到永華路的羊肉爐店買一鍋回家,因此吃完所有火鍋料後一鍋湯與肉都倒了。

這晚吃伊比利黑豬舌,牛舌的口感較好。









被鹹到懷疑人生的隔天,想吃清淡一點,想吃昨天沒買到的草莓,然後又想吃也上膽固醇的甜點,於是上新光三越 B1去上次那家蛋糕店,這回挑了一條草莓芙連,這款芙連失敗,每一口都提醒我是在吃奶油,因此心理負擔太大,幾口後就不敢再吃,明天垃圾車來時得丟掉,下次還是繼續買芋泥蛋糕好了,一樣油,他們的鮮奶油就處理的好。









最近北部下大雨,大湖的草莓淹了,所以缺貨,還好我喜歡小顆的草莓,南部沒下雨,就在永華路找到一整籃的草莓買。


是2019年初起的,原本對草莓沒特殊愛好的,卻一連吃了幾星期的草莓珠寶盒,然後過完年驗血,膽固醇超標,去年就改買整籃的草莓回家慢慢吃,尤其天氣好沒下雨時,一整籃的好便宜。上上周買到一藍350元的,吃完後上週五再去,漲價了,變450,想說是周末的關係,那市場一向周末價比平日高,誰知,這周去都沒見著,才聽說是大雨之故。

晚上回程在永華路上看到,就又帶一籃回家,450,雖然又小了點,但滋味沒比較差,在好市多買的一盒紐西蘭草莓,就讓我吃的意興闌珊,還是台灣產的滋味好。







這孩子穿了那件棉襖加上刷毛被與保暖燈後,常睡到一半就換到別地方睡,保暖燈下用厚紙板圍起三邊,因蓄熱效果,40W都被她嫌熱,所以要掛個溫度計好調整瓦數。
若沒讓她穿保暖衣,怕又像去年那樣半夜尿床,她會冷到不想起床。





睡到一半冷了,她又會再跑回來最暖的地方繼續睡。

人家是狡兔三窟,她則有四張床,想睡哪就睡哪。





台灣夏季又長又熱冬天則很短,除睡眠與洗澡時間,沒必要其實都不需開暖氣,好好感受冷的感覺,但在室溫19度下,還是得注意頭頸部的保暖就是了,最近深夜及清晨就常聽到救護車鳴聲,因此昨晚開始穿高領的睡,隨著年齡增長血管越來越沒彈性,血管是不會先跟你說一聲就爆的,電視節目上醫生說了,越冷越要多喝水以保護血管。







幾年來的泡菜火鍋。

買泡菜都是用來吃鍋的。




都說一人鍋一人吃,根本不適合我。




鍋子太小太淺,加上泡菜,就佔去大半空間了。



滿滿的泡菜,再加高湯塊,不會輸超市賣的泡菜火鍋底。




2004年時曾有兩個台北人問我說,你們台南人怎麼那莫愛吃火鍋啊? 

哎,宅男見識淺,該瞧瞧他們還沒見透的天龍國。




在家吃鍋多舒服啊,不被限時,還可邊吃邊看電影。




自己買的食材品質較好也較乾淨,只是要善後就是了,所以通通吃完才省事。

洋蔥黑木耳都是降膽固醇的血管清道夫。




2018的中秋節記得當時某電視台新聞做了街頭訪問烤肉吃甚麼,有個男的說,就龍蝦鮑魚帝王蟹,都吃最好的。

那時也有個愛比拚人問我,你中秋節都吃甚麼?

我回說,平常想吃甚麼就吃甚麼了,中秋節沒甚麼不一樣。




像這樣,那年10/18的下午去媽所在機構的路上先去了全家超商,看櫃檯前地上有兩掛處女蟳,就好奇問是誰的? 一個男顧客說是他的,我再問,你是要拿去賣的還是買回家吃的?  然後他賣我一掛四隻1600,不能買一或買二,吃的我膽戰心驚膽固醇。

而那個愛比拚的,沒多久因超高血脂差點沒命,但50歲才買房,有30年房貸要繳(公司抗棒大塊才得分30年),老婆又沒工作,被老婆逼得開始吃全素,很快整個人瘦了一大圈。




酸菜白肉鍋,好油喔。





所以目前為止,除了自己買泡菜煮火鍋,小蒙牛的蒙古麻辣鍋火鍋湯底最合味,有點辣又不會太辣。








不跟人較量只在乎自己喜歡甚麼能吃甚麼之飲食日記我高興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