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9日 星期一

11歲之有吃有睡就滿足



為了宅女小莉的晚年可以偶爾出門兜兜風,之前考慮過嬰兒汽車座椅,卻擔心她無法好好坐著,白花錢,畢竟她從小是趴趴熊,就買一款可以將她圍起來卻不影響視線的寵物車用墊,收到後根本撐不起四邊,最後才看到這款韓國代購寵物汽車安全座椅,可以固定在汽車座椅上的寵物床。收到後當然要先水洗晾乾了才能讓連對別人家狗的毛也過敏的她使用。







帶不出門的她,從小就要我抱著開車才安靜,讓她待運輸籠裡會一路哀,才熄火準備下車就會哀得很淒慘,算分離焦慮症吧,不過這只有外出時,宅女就喜歡在家舒服著。幸好剛開始還蠻安分,而且放了之前讓老媽坐輪椅時用的氣墊座墊將床墊高,她還會偶爾抬頭看看車窗外景象,沒多久就趴著睡了,所以就猜是不是不夠高。







隔天再拿兩個透氣枕頭墊高,如此視野更好了吧,但沒多久她轉向我要撲過來,就被我推回去。




往林默娘方向的慶平路上,看到他會看後照鏡,才知道原來這條路車輛少,是有點無聊。




才到林默娘,她已閉眼睡了。






這邊無法路邊停車,她也不能下車,只能開慢,就推她,喂喂~ 起來看狗啦!
根本不理我。




他不像小布Maggie喜歡外出,聽到坐車車會興奮,連Apple也喜歡坐車,而且小莉沒有小布帶得出門的那種安分,十一歲的她,偶爾玩你丟我撿,每天除了梳毛按摩,就剩吃吃睡睡,到深夜一定要給吃零食後才甘願睡,否則就像那樣趴著默默往這盯,每次看到都不禁大笑一聲。一直以來只在我站廚房吧檯位置準備給她吃的飯或點心,她會等不及似的吠叫,多年來都如此,有時覺得好吵會罵她,後來想,萬一哪天她不叫了那才有事,才改叫她小聲點,尤其是深夜時,而她也似乎聽懂,真的會小聲。

上個月有一周的時間,她突然都不叫,叫她吃飯還要七請八請的,當她睡覺時我靠過去要摸她,她會起身換個地方睡,生悶氣似的,以前嫌她吃飯前吵,那一個星期,卻是自己裝狗叫聲吠給她看,「叫阿,你叫啊!」 我吠了幾天後她就恢復正常了,至今原因不明。




她跟人一樣老了毛髮開始稀疏,只是睡覺的時間更長。

 



慶幸的是,吃了一年的深海魚油,加上已吃幾年的日本全藥膚錠,外加去年因為關節問題要長期服用同樣是海洋油脂的安適得酷版,三管齊下,她的皮膚問題才有得舒緩,現在不會有異味了,即使兩周洗一次澡也沒味道。





從小到大,一樣的睡姿,一樣性情,除了過敏問題,標準的寵物狗,現在有時會問她,妳還會活多久?  







昨天看這影片自己也哭得很慘。
就如那溝通師說的,要離開的其實不悲傷,他們放不下的只是沒準備好的我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