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5日 星期二

你很年輕齁



我問
他笑笑

去拿包裹及訂購的過年拜拜用年菜
好奇指著看了兩三個月的小吧台問
那有在用嗎?(還是裝飾)
他說有啊
今天還有人在這喝了一杯啤酒呢
然後他打開所有設備給我看


「這是我第一次在台南地區看到7-11有這個ㄟ」我說

「真的嗎? 想說公司有這個就也設一個」他說

「有這個感覺很時尚也很活潑
而且你這邊方便停車
前面那家7-11怕冷氣外洩及冬天防風而加裝推門讓人覺得麻煩
尤其防疫期間很多人不喜歡有手接觸
因此即使離我家較近開幕以來我都不去
他們2015開幕的」

他低頭彎彎手指

「那家會被你幹掉的」我笑





新開幕的小七

頭幾天去時總看他忙進忙出

非常有耐心地幫忙客人解決問題

不管啥時去都會見到他

有次就問

你是店長嗎?

第二次關心的問

你工時很長齁

他才說

開幕三個月

要打點很多事也要帶人

趁年輕就衝衝看

我說這邊原先是汽車修護廠

租金不便宜喔

然後小聲跟他說

未來千萬別讓店裡店外的燈光暗沉了

那樣氣場不好會影響生意


說話穩健音質很有魅力的他

是我遇過最年輕的超商店長

一開始就被其活力感染而忍不住跟他說

他是我遇過唯二有活力的店長

另一個是隔壁不遠的全家

要不是防疫期間出外不脫口罩

很想坐在這種有高腳桌高腳椅的超商裡喝咖啡吃東西

看外面來往車輛發呆也好




這段期間都往這超商跑幫衝人氣

就冷落了之前去的那家

有次去一店員還嘆說隔壁大樓裡新開了一家全家

業績被拉掉不少

但其實這區永華路上大樓越來越多

超商目前為止只有三家

因地點與停車方便否

每家各有不同出入族群

之前常去那間因附近兩所學校其實學生為最大宗

尤其若遇市府辦活動

店裡安排三個人也忙不過來

現在多了全家就多了競爭

世敵…哈

自己喜歡全家的地方在不須限於統一出品

而可以有別的選擇

尤其還有與鼎泰豐等大廠合作的熟食可買

也比較好吃

但咖啡就7-11的較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