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1日 星期四

醫生恭喜我

  


遇到天使貓


7/23

因為她挑嘴
要吃不吃的
挑嘴貓乾飼料完全不吃
小魚乾只吃全聯賣的那牌子
凍乾也只吃韓國的
目前除了貓貝麗餐盒+韓國喵洽普鱈魚、雞胸肉凍乾+貓草
已改買日本的銀湯匙乾料
比小莉吃的低敏飼料還貴
因此沒吃完丟掉很浪費
放著不吃怕夏天惹來蟑螂老鼠
不放又怕她餓著
尤其這種季節一天三次下樓忙她的事都要一身汗
只能怨自討苦吃
但看她貼我腳邊走的惹人憐樣又心不忍
所以改變方法
早晚給完濕食洗碗擦乾後
放乾食在碗內後擺在貓跳台的透明窩裡
然後指給她看
這裡不容易引來螞蟻蟑螂
她餓了自然有辦法上來
結果發現真的有吃
傍晚那餐則是給貓餅乾
她喜歡銀湯匙餅乾






這天要開車出門就看到她跳上去吃了





原來她是從這邊上去的





膽小的她拍攝角度對了也很卡哇以




7/28



進車庫時又嚇一跳

貓的報恩

剛離巢的斑鳩小孩

另一隻腳不知哪去了





附近還有一隻乾掉的壁虎



尿尿中
因為一下下就好了
大便會蹲比較久





買車給她原本以為她會鑽進去睡
可能是小了點結果她用來坐



7/31



只要天氣多雲不用倒垃圾時就早出門健走
這天回家天還亮
她已經在小門上等了





現在的她已經無法塞進小門縫
六月時還行呢






這晚出門
車都發動了她還不願下車




有感覺她越來越黏人
想跟著上車




回家車庫門一開
她仍趴在那看著
待我倒車時才往後悠哉地走開






開後車箱拿東西時她也跟上來看




然後發現有飛蟲吧




看我從後車廂拿出甚麼東西






這跟小莉小時候一張照片好像


撫媚的看著我







因為待在車庫的時間多
每個人進出幾乎都會碰見她
她看到人會喵一聲打招呼
然後靠過來蹭一蹭
於是大家都習慣了她的存在






對我就多一點黏
最近即使沒給零食也不會隨我出門倒垃圾
她已知道我很快就回來





不知她小腦袋裡都想甚麼


8/3


8/2深夜下樓沒看到她
在貓跳台上擺好乾糧後就上樓
隔天下樓也沒看到
跳台上的乾食卻有吃完
喊她幾聲後
她出現了
只是喵聲跟平常不一樣
而且右前腳走路怪怪的
但聽到我喊她時還能跳牆進來就是了





給她濕食後跟她說等一下我上樓拿車鑰匙
這必須去給醫生看看吧




因沒抱過她
她也不會主動進運輸籠
看我開車門她就跟著跳上車
原本是想就這樣帶她就醫
剛開離一會就想到這樣不妥
到醫院萬一開車門後她鑽出去在陌生街道一定會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於是又倒車入庫后關上門
開車門她也跟著下車
拿出運輸籠搞了一會兒後趁她沒注意一把撈起
她沒反抗耶
也克服了自己心理障礙




然後一路在車上哭哭





不知怎麼安撫她
所以醫師只能先從籠外打麻醉後再抱出
先摸摸拉拉確定沒骨折後將右腳剃毛
發現是被咬了一口
而且發腫
因自己不敢幫貓擦藥
所以打一針消炎止痛後
給七天的藥粉早晚跟著濕食餵
傷口則早晚噴中藥成分的消炎藥即可


醫生建議
親人的貓能的話就收養
畢竟對她們來說外頭太多變數
咬死的老鼠可能有病毒
里長定期噴灑的消毒水對她們也傷
說院裡一隻貓過去因遭車子壓斷尾巴被人送醫後
因為親人就被他們收養了

一旁的助理原本想幫剪指甲
醫生說浪貓剪指甲會影響他們的生存能力
待我考慮決定收養再到醫院抽血檢查順便剪指甲






問醫生
那些被抓紮原放的貓沒戴頭套沒擦藥怎麼熬過來?
醫生說
浪貓就是碰運氣
所以她是熬過來的一個


再問
為什麼有的TNR貓剪耳是V型有的是一型
他說看計畫
我說剪耳看男左女右
醫生說
有的還會不分公母都剪同一邊





收養要考慮的很多很糾結
回到家打開運輸籠
戴著頭套麻醉未退盡的她立刻爆衝
在車庫內失控飛速的橫衝直撞
撞了好幾次機車
嚇得我跟著四處追怕她又受傷
幸好當時北邊一輛車不在空間較大
最後將她從車底抱出來再放進運輸籠
然後開車到附近寵物用品店買貓籠
不然她戴著頭套怎麼在車庫過?






想想
這不是她第一次打架
卻是第一次被咬傷腳
但也許以前有其他看不見的小傷
只是她傷疼了能來找我
那些被她咬傷的浪貓能跟誰求助?






介紹我各式貓籠的店員自己養了四隻貓
給一些建議
還聊到他在山邊的老家牆外一隻浪貓每天去蹭飯後
常從山裡咬來一些特產給他媽的趣事





貓怕冷
再出門幫她採購一些用品時忘記家裡是冷氣+電扇
回家一看她竟縮在貓砂盆內






憋整天貓砂盆都沒成果
當晚就讓她出來逛一下
看到假樹的大花盆想跳上去
但上頭有刺刺的假草沒辦法蹲
在我沒注意時竟蹲上一只草編矮凳尿一大泡後就被關進籠
到了深夜
不得已終於使用貓砂盆了
難怪店員說放著她就會用
然後這幾天每次解放完就喊著要我清
還會在一旁看得很認真




8/4





8/6




她會好奇玻璃門外
但在我進出時不會試圖鑽出去
可能是偶爾聽到小莉吠叫的關係吧所以很謹慎





目前她倆只有我在時間才會同空間
小莉年紀大了
因不喜歡冷氣所以除了討吃否則比較喜歡另外兩個窩




第一天隨她自由
就跳上主位
我看影片的躺椅



8/6



這天出門倒垃圾時之前誇她人見人愛的鄰居問我有沒有看到貓
就跟她說貓的情況
這一家四口是她串門子的地方之一
跟我一樣只要一兩天沒見到就會問周遭鄰居誰有看到






原來每天深夜當她做完生意回家在廚房忙時
貓都會去抓她家紗窗門
她就開門讓他進去然後給她罐罐
一家人已經習慣了貓每天去找
兒子也會餵她肉泥條
這就是為什麼有時我給的食物她吃不完或不吃
對她好的人很多






她沒在車庫後
弟.妹.弟媳也在問
說進出時習慣看到貓
貓不在後有了失落感
也有人擔心自由慣了的貓被關在家會不會憂鬱

這我有想到
得想辦法
為了安撫她可能的焦慮
這一周來每天給她聽貓音樂
睡覺時間聽
我外出時也給她聽




這晚我坐上躺椅看MOD電影
她一副我搶了她位子的表情





但磁磚很硬啊
又開著冷氣
應該有點涼




拿出剛幫她買的涼感小床墊放在軟墊上
她不喜歡





最後她選了貓砂墊



8/7




外面在下雨
她在家裡睡得安穩




遇到天氣差時
有溫暖安全的家對她來說還是好事的




8/8



想弄一個貓窗給她
以她身材及客廳圓弧窗台寬度
需要50*30*40口字型的木製框
網路上問了兩家都沒回覆
就在特力屋看到現成的松木框
長度不夠
但暫時能用
一只349元
買兩只用強力膠黏合
再去宜得利買一根25~40的窗簾桿及門簾來剪短就行了



8/9



早知今日當初那個寵物階梯就不丟了





這是她專屬的窗台
等找到適合尺寸的木框
入冬後她也能躺在裡面曬太陽




開始想念串門子抓小鳥抓老鼠了......




附近的麻雀斑鳩越來越少
除了被貓抓
麻雀雛鳥快被快速繁殖沒天敵的外來品種八哥吃光滅種了
不然陽台上一向會飛來麻雀斑鳩白頭翁





老弟建議偶爾可以帶她下樓走走
所以需要讓他適應背帶牽繩
趁著戴頭套時讓她先套上
沒反抗耶





到貓窗看看外面後就躺在這休息
這又讓我想是否該在這弄個更大的床位
找個有靠背的寬板椅甚麼的





下午回診
上週幫她看的醫師正在開刀房
另外兩位醫生其中一個就先幫忙檢查
也了解一下狀況
接著在檢查傷口、剪指甲、抽血、驅蟲過程
她都沒反抗
醫生說從她牙齒看很年輕(因不知哪時出生的)
我驚訝問怎麼檢查她牙齒的
醫生就再撥一次她上唇給我看她牙齒
沒生氣抗拒耶
哈哈
但有障礙的我還是以為是頭套關係
醫生就說以他的臨床經驗看
她是一隻個性好、穩定的貓
大部分的貓到了醫院是很難搞的
然後開刀的醫生出來了
她認出後他立刻將頭靠過去磨蹭
這一切一切讓醫師笑說
恭喜妳遇到天使貓
個性好穩定比顏值還重要啊
我笑
說難怪那些哥哥姐姐叔叔嬸嬸阿北阿姨都喜歡她
最後醫生說她會開始變胖喔
因為活動量少了
也提醒我畢竟貓跟狗不一樣
得知道保護自己



一到家拉著牽繩讓她在車庫走一走
不讓女兒養貓的老弟從監視器看到後也到車庫來
然後蹲下來對著她說好久沒看到齁
聽我說她占據我客廳大位時還說就讓給她啊
哈哈





收編前她常跳上雨遮當守衛
這條巷子
任何貓啊鳥啊老鼠都不得入侵
但自從樓下消失一周後
陽台又傳來白頭翁斑鳩麻雀的聲音了

(弟媳拍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