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6日 星期一

叫得來的貓

 




養貓專家說

到處都能睡的貓

表示在所屬環境很自在


她還會自己進去大貓籠裡睡

那是有回半夜好奇不出聲響下樓看到的

若非平常睡覺時間會放貓音樂給她聽

一 定躲不過她的耳

有天運動回家先到廚房時她聽到我聲音後喵喵叫

從隔間玻璃窗往客廳到處看卻沒看到她

當她從貓籠跳出來時逗得自己哈哈大笑

原來在我出門後她跑到裡頭歇息了




很多人說

貓是叫不來的

但她不一樣






有保護色的她

當看不到她時

喊她會出聲不然就自己冒出來

哈哈

平時跟她說來也會過來

也聽懂抱抱

我說抱抱時她會跑過來讓我抱





之前那貓跳台她很少上去

倒是常待在新買的掛式置物架/窗台曬貓架上看我(上網)





現在台上都放她的逗貓棒






有趣的是

她還是一隻會說人話的貓

笑她屁股有點大時

回我說"沒有"後轉頭離開





還會叫"媽媽"喔

八月初剛進門第一周在我腳邊蹭時第一次聽她喊

平常看她心情

然後9/24深夜只是拍她看我的樣子

她又叫媽媽了

喊兩次

除了說人話

教會她握手了







最近每晚都要上演的一幕_求陪玩

然後變早晚都來身邊求陪玩







因為自從第一次她跳上桌坐在我筆電鍵盤上盯著我看後

桌邊已用紙板圍起來了

然後她就想辦法要跳上我坐的藤椅

跳幾次後

今晚被她跳上來了








Netflix有部關於貓的電影喵星人的奇思妙想

片裡貓專家及YT上的靜靜養貓都說

其實貓會反映主人對她需求時的態度

高冷不理人其實也是主人造成的

因此當她對我眨眼時我也對她眨眼跟她說我也愛妳

常常眨來眨去的好搞笑

而她對我喵喵叫時我也一定會回應她




和小莉第一次同處一空間時

也對小莉眨眼

這段期間以來她常常從玻璃隔間內看外面的小莉一舉一動

只是小莉12歲了除了吃沒興致跟誰玩







9/7那天收到訂製的口型木箱了

她想到時會上去看看外面








當看不到她時通常是在我腳邊的蛋形窩裡






8/31那天第一次帶她去洗澡

花了兩個半小時

回家後累得大睡一場

聽說她怕水所以很折騰

只洗了身體沒洗頭

但剪指甲時很乖

一個多月來每兩周我會帶她去剪指甲

一次50元

她喜歡外出兜風

看到H形胸背牽繩與外出袋就靠過來了




她最愛狩獵遊戲

突襲式的

而且喜歡鑽進隧道後突襲






現在家裡好幾個貓隧道換著玩

當她求陪玩時就是要玩那種鑽進衝出的

這種有彈性的隧道好處就是

她飛撲時可以撐著身體不受傷

而且她也會拿捏







但不能好奇將自己臉擺隧道另一端往裡看就是了

她會興奮的暴衝過來

哈哈嚇鼠倫了






對老鼠的反應





對螞蟻的反應





最近上樓睡覺後

她都會跳上我的椅子睡

昨天半夜不作聲下樓吃一顆差點忘記吃的益生菌還是被她發現了

自從她進家後

客廳冷氣+空氣清淨機開24小時沒關

但只有她在時設定28度

節能變頻冷氣開24小時真的比開開關關的省電太多了




前陣子將單人躺椅搬到冷氣風口下後

怕冷的她就不在那睡了




換個角度看

臉有比較圓





不過挑食的她應該沒有發胖的可能

至今仍在想辦法讓她每天吃進一定分量的乾糧

上周接收了鄰居之前為她買的一大袋貓糧及肉泥條

大家都買肉泥給她

難怪她可以將肉泥當飯吃

聽鄰居說

之前那個年輕女孩還曾抱她去洗過澡呢

親人的貓又遇到一堆友善貓的人

難怪她會這麼乖




YT上有貓影片可以讓她看





看久了她也會膩

現在只有幫小莉洗澡前須將她關進籠進行後續的清潔打掃時

才讓她看

乖巧的她被關籠時已經知道怎麼回事所以不會叫很安分

見我忙完了她才會喵個幾聲

天使貓


很多人說養了一隻貓後就會接著兩隻三隻養下去

但還是得說要看緣分






遇到親人的咪咪只能說幸運

而且她也不會亂翻亂咬我的東西搗蛋







年紀還小精力旺盛/推估剛滿一歲

陪她玩我也會累

她就去盯這顆逗貓器的開關而不是球

我看到就去按開讓球上下跳

然後她會一直盯著開關直到繩子停止伸縮





(照片有加亮)

好可愛的動作

因小莉關係習慣樓下24小時燈亮著

只是上樓睡覺時會切換低瓦數

但對貓來說可能還是亮了點

所以已經想法遮掉些亮度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