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5日 星期二

自救人救



這幾天臉還是一樣腫

沒發燒也沒吞嚥困難

只是越來越痛影響生活


查了一下台南的牙周專科

就在google地圖上看到安平區年初新開的牙醫診所

昨晚先電話詢問說明自己狀況

就約到今天下午院長的診


都化膿了還在等發燒吞嚥困難

我說週五去成大牙科那邊時那位醫師的說法

院長說不就劃一刀也不願意

推卸責任

我說可能人太多了

那樣會有責任歸屬問題嗎?(但周五與週四不同醫師)

不清楚

但幾天下來抗生素止痛藥都沒效就是了

也不知道是那個環節造成的

上週四下午分別讓兩個醫師來做同樣的檢查

這裡翻翻那裏刺刺

之後又來一個作清洗

晚上吃了藥一早起來就腫了

如果週五再去一趟經另一醫師判定卻只要我等嚴重時再急診

是有問題



女院長幫我打了麻針

劃一刀

抽了膿血

回到家離那一刀的時間兩個小時後

已經不痛了能好好睡了

院長還開了劑量重的抗生素讓我回診前幾天服用 

(有拿之前牙科診所與成大藥袋過去給她看)




(年輕人開業有拚勁2023年全年無休)



很喜歡這家牙醫診所有點相見很晚而讓自己多折騰了幾天

所有醫護包括女院長各個白淨文雅秀氣的讓人看了舒服(特意挑選嗎)

也細心地提醒我照X光前拿下項鍊(連成大牙科都沒這樣謹慎)

設備先進新穎

連藍色系防護衣帽都很高檔

診療椅前牆上掛的X光片大螢幕有75吋吧

整口牙看得清晰透徹

相比之下成大牙科太遜了

(感覺現在醫療業也很競爭)



另外

第一次就診填的個人資料中

自我評分看牙科時的恐懼分數 

原本寫8

笑說很想寫10但都大人了寫10分會不會太好笑

對方說不會啊有人是寫10

於是就改成10分

怕爆

十年前那次因拔牙後臉腫轉診到成大牙科做清創時

在診療椅上緊張得臉色蒼白冒冷汗以為自已要掛了

還讓醫師問妳還好嗎

現在知道根本是神經敏感問題

前天一早鬧鐘響立刻下樓從冰箱拿水蒸蛋及馬鈴薯沙拉出來準備吃藥時

突然一陣虛冒冷汗就蹲下來繼續塞東西進嘴

現在知道不是心臟問題比較安心吃完藥上樓一身濕的繼續睡

這次因那自我評分也讓醫師說明麻針因膿血之故過程會如何而讓我不緊張

所以很順暢

躺在那被抽膿血時還比個讚



在成大牙科目前掛到最快的診是5/22

如果要等發燒再去掛急診劃一刀

這日子怎麼過

想當年那個拔掉我兩顆好牙一心要我植牙的也是成大牙醫出來的

加上這次經驗

那個要我等發燒難吞嚥再掛急診的資深女牙醫師

成大牙醫教育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