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5日 星期二

能得到甚麼好處?

 


某人多年來一直擔心她那任教職的大女兒沒對象

第一次聽她提時

還問我為什麼會單身及感想

也煩惱她女兒都花錢去上一堆課

不存錢買房將來怎麼辦

當時自己跟她說

單身沒甚麼不好啊

而且趁年輕去上課充實提升自己沒錯啊



這次她說在二女兒小女兒都結婚後

已40的大女兒同意去相親了

只是都聊不來

其中有個是任公職的妹婿介紹的同事

因為知道她是學校輔導老師見面時竟當她是心理諮商師的吐苦水

還有那種分攤餐飲費多拿幾塊錢都好的

對於大女兒消極式的相親她也煩惱


我說

真想結婚的就結的成婚

不想結婚的總一堆理由

安慰她說

過去有兩個認識的女高中老師如何在年過四十

四處敲鑼打鼓拜託大家為自己找結婚對象

其中一個靠網路交友飛到美國確認後

立刻回國辭掉教職再飛去美國閃婚

還有一個終於嫁了個軍職人員還生了女兒

兩個人常在網上曬幸福

另外一個是自己親戚

也是靠網路異國戀

雙方都以結婚為交往目的

見一次面確認後就答應結婚了

因此別再逼她女兒了



Threads上曾有則貼文說

工作上遇到一個年46的女人

因為對方皮膚神采根本只像30

讓同為女人的她不禁會直盯著看

她訝異問對方怎麼保養的

對方爽快一句

離婚

說她在生完第二胎後立刻離婚



那位擔心大女兒一輩子單身的媽媽

說我認為單身好

只是因為習慣了

這好像也沒錯

但必須說因為心裡夠強大能照顧自己

這也是給那些不想結婚的人之建議

在台灣只要願意工作就餓不死人

婚姻不見得會讓生活比較好


追根究底的說

一切都是當年在美國那幾年練習來的

追求的人不少

十根手指不夠數(這算炫耀)

台灣的韓國籍泰國籍中東的包括美籍教授同課的美國黑人

其中一個很高比我長得像台灣(很白的意思)念法律的泰國人

說他為我得相思病

還有一個此生遇到身家條件最雄厚的追求者對我說

女孩子不用念那麼多書而讓自己反感

當年就形容自己是飛出鳥籠的鳥

第一次體會自由(擺脫台灣一堆傳統束縛)

發現一個人的生活竟那麼舒暢

那些被追求感只是生活中的點綴

是今天的美好回憶

很感謝他們


但是現在呢

早過適婚年齡也過生育年齡的自己

如果還存有一絲絲魅力吸引力

生活中多一個男人或一個伴

是讓我能得到甚麼好處?

我是不會讓對方得到任何好處啦

重點即是

結婚談感情找個伴是要讓自己各方面過得比目前好

當一個人連自己都照顧不好(如老人味)

自然想以種種藉口騙一個免費女傭來讓他翹腳納涼

及滿足其沒魚蝦也好的風流性(如某已逝男性長輩)

所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