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20日 星期一

「呀補做」





不是異形,不是鬼火,是信徒們一路扛啊盪呀電光閃閃的「佛轎」,我們說是「補ㄍ一ㄜ」 。

 

3/18(農2/19)觀世音菩薩佛辰這一天,廟多的台南市區有熱鬧的慶典活動,除了出巡的佛祖們、宋江陣、八家將,還有大步搖晃的千里眼、順風耳,及七爺、八爺(前者)。




可能因為他們長得很黑很高,走路外八,兩隻手還會甩呀甩,我小時候很害怕~~



一路跟拍,追到了在馬路邊喘息的八爺 .....這才發現原來他的眼睫毛那~麼長

 ( 總有一天我會長大........噗 )



在台南市長大的大概都習慣了佛祖出巡活動的喧囂熱鬧,白天到夜晚,鑼鼓喧天、文武陣頭、高空煙火、沿途燃放鞭炮,陣仗越大越「神」氣飛揚,若能身歷其境........

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 ,保證驅魔鎮煞霉運掃光光。



拍完照記得合掌拜拜,感恩~~聖母娘娘




6 則留言:

xianck 提到...

頭香
保佑好年冬

tsuiyigene 提到...

我也拜個拜許願一下....希望好運降臨霉運跑光、實驗順利快點畢業...

josephinecat 提到...

我也要求聖母娘娘保佑我一切平安~~~

nickhohoho 提到...

注音娘第一張是在台南的金華路三段嗎?

joanna0130 提到...

嘟------------------------拔~對!!!
是西門路與中正路交叉口啦....兒子馬

姜小年 提到...

聖母娘娘,保佑所有人一切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