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8日 星期二

也想山居歲月


【普羅旺斯駕駛漫遊】郭永強



Gordes 勾禾德


意外在網路上看到一間令我驚為天人的民宿

位於南法普羅旺斯
Luberon的小山城Menerbes ---->親臨實境


她是目前為止我能找到最棒最符合理想的rental house了
2人屋與4人屋的價格差不多 (旺季 一週1000歐元上下)

但我被4人屋的餐聽光線與美好視野給迷住

換是你會喜歡哪一間?



靠左的是4人屋

靠右的是2人屋

好難選喔



圖二圖三中除了那戴墨鏡的

其他圖片來源: Menerbes
2000年的6月我第一次到歐洲就去了普羅旺斯

那時什麼功課都沒作就出國了

回來後才知道錯過很多

應該考慮再去一趟的

而且只在Luberon附近一帶逛

來個 A Week in Provence (參: 山居歲月A Year in Provence 彼德.梅爾)

想著想著都開心起來了!!




【暫定計畫】

某年的5月或9月(678月太熱)

台灣(搭機)-->巴黎(TGV)-->Avignon亞維農(租車)-->Luberon(一週)

Luberon-->Avignon亞維農(TGV)-->巴黎-->搭機回台


*一定要搭新航))))))))))



圖片來源: The Photography of Owen Franken





13 則留言:

jckuo 提到...

不好選就都選嘛~
就決定各住一週吧!
OK

xianck 提到...

我跟小郭想的一樣

josephinecat 提到...

為何我覺得兩人屋比較大?

joanna0130 提到...

看起來一樓應該都差不多大
二樓則因2人房的是樓中樓少了些地板面積
而4人房樓上有兩間臥室
露台部份4人房的也比較大
所以囉...

差50歐元
若有同伴可分攤
4人同行($1000)比起2人同行($950)可省225歐元ㄟ
不過
2人房只適合獨自出門或夫妻情侶租用
4人房的則適合2-4人

miaomiaoo 提到...

我想我會選窗外有美麗風景那間

nickhohoho 提到...

喜歡右邊的開闊視野
要選當然是選右邊的
到法國一定是兩人世界
多一人太多
少一人無趣
兩人獨享美麗風光與大大的空間

joanna0130 提到...

嘿啊
電燈泡跟96怎麼沒想到去普羅旺斯渡蜜月呢

joanna0130 提到...

對了
多住一星期的錢可以讓我換一台R1耶
還是兩難

miaomiaoo 提到...

ㄜ...蜜月哦..ㄡ...嘔...往事不要再提~

joanna0130 提到...

了解......蜜月大失血.....呵

tsuiyigene 提到...

好吸引人喔...
可是我懶惰做功課,除非有人帶著跑,不然是不打算自助...
不過啊,普羅旺斯是一定要去的啦...

nickhohoho 提到...

如此美景當前
只要在房間裡待上七天
附近走一走
拿本寫生本感受一下
那裡的空氣與溫度就好了

joanna0130 提到...

我以為是有人發現多擺一張地圖咧

地圖右半邊將是我的參考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