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 星期四

在威尼斯的家




在網路上搜尋了很久很多很累才找到這間在威尼斯聖馬可區的理想住房
Residence Corte Grimani 
住宿一晚160歐元

還好不規定最少租房天數

比起之前托斯卡尼行程安排的鄉村農舍Ragoncino改裝的Apartment

雖然貴狠多(那間約73歐元/夜)

但這間感覺舒服多了

重要的可以自己決定跟誰住



這種住房最多可睡4人

除了臥室

起居間的沙發床還可睡2人喔



因為計畫在威尼斯待上5天4夜

所以需要較大的空間讓我有家的感覺

而不是只有一張床一張椅的麻雀套房

附屬的小廚房主要是感覺用的

雖然一定會去逛大運河邊的魚市場

但到時會不會洗手作羹湯還不知道


這幾天終於想通了為什麼一般旅行團都不安排住宿威尼斯市中心

因為

一需包下一整艘公船才能裝載團員們那一拖拉古的行李箱

二得安排住宿在公船停靠站旁每晚至少上萬元的五星級旅館

否則每個團員就得拉著行李在迷宮裡走過一座又一座的橋


目前租的這間apartment雖然可搭公船前往

而且位置就在市中心

但很怕發生下船後拉著行李在市區迷路的狼狽樣

所以付個50、60歐元搭水上計程車直接前往應該說得過去吧...

(吃不了苦)



17 則留言:

Jim 提到...

吃不了苦的才有辦法住這麼好的旅館啊!
真是羨慕又眼紅,本來義大利排不進最近
幾年的旅遊計畫中,或許等看完你回來的照片
與文章,會改變心意。就麻煩你先幫我找有哪
些好吃的啊!

joanna0130 提到...

沒問題~沒問題~
奢華的餐館不敢說一定要去啦,因為不懂如何點餐,
但我會拿著旅遊指南去體驗一下威尼斯10大餐廳,
到餐館點點想嘗試的菜餚,
比如說10項必嘗的威尼斯美食中的綜合海鮮燉飯、
威尼斯式燉小牛肝、義式生火腿配哈蜜瓜(會有何不同啊?)
或是聖羅倫佐中央市場內的義大利特產蕃茄乾,
或風味小館裡的蕃茄燉小牛肉。還有還有,在舊橋畔一家正統餐館的阿嬤料
理....
不會說,就用指的囉!

miaomiaoo 提到...

好棒唷
啥時去呢
我也要仙姑收集的吃喝睡資訊...



xianck 提到...

看起來真豪華
住起來應該很不賴

joanna 提到...

可以從小房子裡italy-bookings的地圖上先尋找適合的住宿點(H)
比如說靠近火車站、市中心或機場
至於房價....貨比三家不吃虧喔

飛達旅行社的國際訂房系統也很方便
有很多住宿房價甚至比直接向旅館訂還便宜
只是喜歡的旅館或想住宿的地區不見得有與飛達合作
就像我挑的威尼斯這間房
所以就看自己的堅持度了

11月初就出發囉
一到威尼斯即先搭火車往佛羅倫斯然後再拜訪科多納
最後才返回威尼斯
因為想來個輕鬆的吃喝玩樂旅行
所以只去3個地方
必要時還可捨掉科多納哩

josephinecat 提到...

真好真好~
威尼斯就待個五天~
是我最愛的定點旅行

我常說這其實是去過日子

有關旅行,我完全也是吃不了苦的類型
最好就是選個國家,甚至只選城市或地方安頓下來
好好的在那裡多待幾天
隨機規劃每天的行程
隨機取消或改變
平常壓力就夠多了
旅行時我是不願意再有任何一點點壓力的
連行程壓力都不要....




joanna 提到...

對啊,Josephine
走馬看花旅遊幾次後
跟團已經不能滿足我
而且也羨慕妳說過在紐約中央公園將外套鋪在草地上(躺著? 坐著?)
享受閒致的那一畫面
才提醒我自己該開始這樣旅行的
這次的計畫雖有點冒險
但我已有錯搭火車、浪費已付的旅館費用都不要緊的心理準備了...

要將旅遊指南研究透徹真的很累
反正義大利對我而言是舊地重遊
所以除了佛羅倫斯的中央市場、威尼斯魚市場、及其他離島
以外的就隨意吧

(今天血壓偏低不舒服...要早點睡了)

FrEd 提到...

為何我去德國只住到像軍營的房間?
讓我對德國留下超惡劣印象

joanna0130 提到...

像去當兵那一次是嗎?
只要不在意花費
下次讓我幫你找房子
保證滿意啦!

虹荳秉 提到...

好讚喔~~
一看就知道,是個適合花五天在這裡吃飯睡覺發呆又不受打擾的地方...

josephinecat 提到...

嗯嗯....
就是你說的這感覺
去體會一下當地人的生活

那次在中央公園就是看到人人都躺著
當下就脫下長及小腿的皮衣為席
在樹蔭下小睡了一覺
好風好草好光好影好幸福

joanna 提到...

是啊,照著書玩並不適合所有人
喵喵嗚也說了
找到書中所介紹有名餐館的飲食並沒有自己隨興挑的小餐館來得美味哩

難得此次自助旅遊,若將時間都花在驗證書中所提的事物上
去觀光客都會去的地方、吃觀光客都要吃的食物
難免喪失了探索與意外的驚喜
嗯~
現在我只想要一個與過往不同的旅行經驗呢!


josephinecat 提到...

你有低血壓的毛病啊?
要小心保重身體!

joanna 提到...

哇? 留言又不見了?

joanna 提到...

(重來)
心悸低血壓都是天生遺傳
啥時要不舒服不知道
但要少熬夜就是了
不像妳
壓力大造成的不明病狀可不是少熬夜就行
妳更要保重~

n/a 提到...

ㄟ旅遊書梅說要去威尼斯最有名的墨魚麵ㄇ?
我雖然吃的滿嘴黑黑可是愛死那烏漆媽黑的一盤了

joanna 提到...

看的旅遊書及旅遊網站都有提到
我當然有吃囉
而且也是吃得一嘴黑
但對我而言有點鹹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