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星期日

水果報的西班牙海鮮飯






終於有機會用上番紅花了

晚上從新光三越拎著三袋要玩弄的食材回家

蛤蜊、蝦仁、花枝、淡菜、香腸、雞腿肉、香腸<---這個是多打的

大蒜、甜椒、蕃茄、青豆、洋蔥、生干貝(乾的不好吃喔)、

雞高湯罐、義大利米(用台灣白米太勉強) & 白酒

食譜上的匈牙利紅椒粉被番紅花取代

食譜上的雞胸肉以雞腿肉替

步驟2 的蒸飯也以燉煮的方式處理

從晚上八點半開始麻煩的切丁切片....翻雲覆雨.....

直到11點才完成一鍋燉飯

雖然是非常遲的晚餐

結果還是讓分享到的人給我拍拍手(得意)


跟圖片比對....相似度至少有90%吧(謝謝)



滋味如何?

自己作的....當然嘛不甘嫌

但程度絕對沒有馬賽尼克的十八般廚藝及小郭的偉大可以為大家下廚啦

所以想再吃義大利燉飯(包括西班牙海鮮飯) 的人還是找他們~~~~
Adios


24 則留言:

tsuiyigene 提到...

有兩種口味的香腸喔?? 那要寫香腸1和香腸2...

ㄚ我怎覺得仙姑版的看起來比較好吃....

josephinecat 提到...

這是水果報哪裡登的?

joanna 提到...

哈...拍謝拍謝....多打了一次香腸

是水果報隨報附贈的輕鬆做西餐20道的第26頁~

掌の海 提到...

喔喔~~原來是這樣子玩呀~~可是字元要怎樣才會整齊呢?老姐的那種香料
么瘦貴耶~還有淡菜少吃改生干貝應該會不錯^^y

jckuo 提到...

好好吃喔~
仙姑下廚翻雲覆雨耶

josephinecat 提到...

(有人連三發ㄟ....好強!)

josephinecat 提到...

喔~
原來是在隨身冊中!忘得一乾二淨!

fred0522 提到...

仙姑正在修練烹飪絕技

nickhohoho 提到...

仙姑娘這道菜看起來飯好像是配料
配料比飯多
吃起來一定有很幸福的感覺

發現了
淡菜放錯地方了
應該放在九點鐘方向
你放在十一點鐘位置
蛤蜊也比較多

在冷凍的地方都沒有這麼好吃的東西

xianck 提到...

好棒的宵夜

joanna 提到...

舉世無雙啥時變成掌の海了? (踢你)

小郭老師...翻雲覆雨不是這樣用的嗎?
不然,風起雲湧好了(切洋蔥時有小電扇吹...燉鍋一直在爐上冒煙)


貓大人算貴人多忘事...妳們送的隨身冊食譜中就這一道我一直想試試看..
可能也因為那番紅花吧,呵~


小鄉老師,賣哥工「急凍青春」喔....


馬兒子,自己喜歡什麼就多放什麼,料多實在本來就是外面餐廳比不上的嘛..
我覺得蛤蜊的香味比淡菜強,用帶頭的鮮蝦去熬會比較香,賣相也
比較好,但吃的時候較麻煩(該說..都沒味道了)因此 ,下次我要嘗試
不同作法,海鮮材料跟著白米一起燉煮才能提取其鮮味,賣相的部份
則另外烹調。哈...我也覺得很幸福啦~
以前在美時還從電視節目上學過一道可讓人連放幾天蒜香屁的
「西班牙雞」....要不要跟你賣弄一下啊......噗


阿賢,要開始學下廚嗎?


(昨晚hinet上不了無名...氣)

xianck 提到...

我試過蛋炒飯
結果大失敗
太慘了

joanna 提到...

以為我沒失敗過喔
想當初第一次要泡海帶
將幾卷乾燥的海帶泡在沙拉碗裡
結果...早上起床到廚房看
哇! 變成好幾條大海鰻~~~

josephinecat 提到...

我不是貴人
我是苦命人做太多專刊別冊做到已經忘記內容哪是哪了

joanna 提到...

好好..不叫貴人也不叫苦命人
Josephine是.大.忙.人~

嗯嗯...貼切多了

fred 提到...

看到海鮮飯照片
想起小郭的海鮮飯

nickhohoho 提到...

"學過一道可讓人連放幾天蒜香屁"
衝著這一點就要吃吃看了
大蒜我很愛吃只是怕會薰死人
所以一直不趕在白天吃
但是宵夜又不適合吃大蒜(我的胃十點後就不能吃太刺激的食物)
所以都市價任再家自己做菜的時候才放
賣弄?就來唄
等你拍照貼上來
要把蒜香也拍出來喔

joanna 提到...

笨兒子! 娘後來想想...只不過是東西方作法不同..
不然,想有蒜香屁的話,吃蒜頭雞也行啊~
那盤是挺適合海外學生的簡易料理啦
雖然好吃但沒有賣相,上網查了另一道西班牙蒜頭雞
賣相還不錯,有空再來試試好了~

nickhohoho 提到...

真空裝包
快遞北上
讓我皮乓一下
肚子好餓來去覓食

joanna 提到...

請寄4籠湯包來換

nickhohoho 提到...

說真的杭州路那家的湯包不是頂級的
這兩天去另外一家吃吃看
要是比那家好就寄新的這家好了
四籠是吧?

joanna0130 提到...

ㄟ....看你誠意囉~
但西班牙海鮮飯已經吃完了
目前只有Spanish Chicken跟你換喔

sharon 提到...

喔喔,小ㄉ失禮拉,相處兩星期竟不知您是仙姑耶
不知曉ㄉ是否也可嚐嚐"蒜香屁雞"阿!
謝謝您ㄉ遊記阿,因為有你才能讓我重遊愛情海喔!

Joanna 提到...

兩星期時間怎夠知道我深藏不露
只是..說真的..請別跟著叫那兩個讓我感冒的字啦
那是在別人的部落格裡被消遣來, 很無奈的
而且這裡一點也不怪力亂神 , 了解了吧

謝謝妳啊
遊記才記錄一半而已,還要繼續加油,
完成後一起去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