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早餐點心宵夜






最近,自己的冰箱裡一定要有Mozzarella Dry、火腿、雞蛋、黑橄欖&酸黃瓜。

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點心宵夜(再搭一杯拉花失敗的摩卡奇諾)

愛死了~~~




因為路可餐廳那一碟配餐包用的"類似小郭點心"喚起我的美好記憶,

本週的減食計劃只好延後。

(類似是指,路可用的材料只有紅蕃茄、洋蔥、橄欖油&酒醋)


蕃茄+洋蔥+杏鮑菇+黑橄欖+草蝦仁+特級橄欖油+黑胡椒+羅勒+鹽

同樣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點心宵夜(再搭一杯拉花失敗的摩卡奇諾)

愛死了~~~


心得:1.草蝦仁應該稍後再加入一起烤的(失敗),

只是,多了草蝦仁,整體而言並無加分效果,下次可省下這成本。

2.牛蕃茄的酸味不足,可以酒醋或檸檬汁加強。

3.撒些Mozzarella Dry再稍微加熱,就不會吃得哩哩剌剌了。

4.如果能買到章魚,就可以作那道在威尼斯火車站的海鮮冷盤了。

5.加了少許剪碎的醃漬義大利乾蕃茄,感覺不太出來哩。

嗯,下次多加點看看效果如何。










弟妹問:這一大盤要吃多久?

「安啦,減食計劃延後了。」

【補充】龍蝦土司有兩種



1.龍蝦沙拉、蘆筍、酸黃瓜、美生菜、牛奶吐司,不加蕃茄。




2.什麼都不加........


23 則留言:

josephinecat 提到...

減食計劃延後...
哈哈~這是我的專長!

josephinecat 提到...


想想
好像應該恢復吃早餐

nickhohoho 提到...

仙姑娘你是做團菜習慣了嗎?
為何每次做菜都做這麼大盤

蝦子有沒先用蛋清抓一下?
章魚也可以用醋水煮一下比較脆爽

化作護體金光~~~~~~~~~咻

tsuiyicell 提到...

為什麼每次一進來就餓到快要昏倒???

joanna 提到...

早餐要吃點心要吃宵夜要吃,
餓了當然更要吃!
一直提供自己無法抗拒的食物
減食計劃就會無限期延後了....

團菜?
沒辦法啦,超市不零賣,我也不想剩下食材
擺到壞掉了浪費。

蝦子的處理方法是跟洋人學的,很好用的,
蝦背上輕劃一刀後,撒鹽巴以冷水沖洗至少3次,
就會有鮮脆的口感。

這次是疏忽了蝦仁快熟,才會讓草蝦仁變成小蝦米...
而且口感差了,可惜啊
我想,最好的方式是將草蝦仁另外川燙後,
再加入烤熟的其它材料中。

nickhohoho 提到...

非也
非也
把部分蝦子剁成泥狀
部分蝦子保持完整的
蝦泥就從頭到尾一起煮
這樣材料中才有蝦味
保持完整的最後再加進去
純美觀

joanna 提到...

你才非也啦,沒看懂我的意思。
之前就提過,這一道的滋味不需蝦仁一項就很棒了,
除非是作海鮮冷盤(就說沒買到章魚了啊),
或純為蝦仁的爽脆口感。
蝦仁用蛋清抓一下? 這比較適合炒或油燙吧,
混在一鍋橄欖油裡烤???? 我不想出現蛋白花啦...
至於將蝦子剁成泥狀...在這裡應該可以不用的。

最好的蝦料理方式啊
我覺得唯有單純清蒸或水燙才是王道(如活跳跳的沙蝦or盧蝦)
唯有帶頭的蝦才真具蝦香味!

這是你們台北盆地人不懂的啦~~~~

xianck 提到...

哇~~小郭點心耶~~
睡前看不好
嗯覓食去

FRED 提到...

第一張照片裡的食物看起來真可口

joanna 提到...

好,至少可以開早餐店吧...
到時就可提供宅配服務了~


什麼? 氣死跟火腿再厚一點?
喔...了解

joanna 提到...

什麼? 一個要加辣?
好....記住了

Jim 提到...

點一個龍蝦土司。知道我不吃什麼吧!

joanna 提到...

龍蝦土司有兩種↑

下單前請註明喔

luguo 提到...

我也要吃

luguo 提到...

整隻的那種

josephinecat 提到...

恭喜發財~~~
恭喜發財~~~

joanna 提到...

豬頭們大家都快樂~~~

jckuo 提到...

快樂快樂
放假最快樂了啦!

xianck 提到...

但是一直下雨要扣分啦

joanna 提到...

這裡啊
太陽大大大..氣溫熱熱熱
從除夕那天開始我就穿起短褲短袖了

Jim 提到...

我要吃第二種土司,龍蝦看起來比較新鮮!
我是豬尾,不是豬頭啦!
豬大家豬年大發財!

joanna 提到...

選第二種土司的人可能要有非凡的牙齒才跛得下吧..哈哈

nickhohoho 提到...

元宵還沒過所以還算是過年
趕忙給仙姑娘拜年
祝你今年事事順心
相機不會壞照片很清楚漂亮
吃的多不會胖
常常做菜分我們大家吃
眾口齊說:五喔

化作護體金光~~~~~~~~~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