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當紅於科學麵區外




要不是因為科學麵區
要不是因為窮鄉僻壤的附近沒啥可口小吃
要不是多年來一直是便宜好吃又大碗的30元
它也不會受到那麼多科學麵區子民們的愛戴了

原本只是土地公祠前的一攤不起眼的臭豆腐攤
賣了8年的臭豆腐後
三年前因地方要重建土地公
老闆一家就搬到斜對面這邊來了
六七個人打理的一個臭豆腐攤
每天下午兩點半以後才營業
營業到幾點? .....我沒問過
但從2003年認識它到現在
它的生意從來沒差過
銷量也從來沒因假日或非假日受影響
一到下午四點
內用就要等個至少20分鐘
排隊外帶的恐怕還要比內用的等得更久
因為一個外帶量常常是用10的倍數在喊
以它需要用到三只大油鍋來看
只能說是豆腐搶搶滾了



說它是傳統臭豆腐嘛
實在不夠臭
也不像坊間很多臭豆腐裡面都蛀空(台式國語)
說它是日式炸豆腐嘛
是有點像
但除了濃郁的豆腐香
醋酸醬汁加泡菜的吃法卻一點也不日本
好吧
就說是「炸香豆腐」

這種只下一次油鍋炸一次的香豆腐
外酥內嫩不似一般臭豆腐的脆硬
還因為吸收了醋酸醬汁而添增風味
多買了回家擺冰箱內
隔天再加熱一樣好吃

平常我是不愛吃臭豆腐的

但這攤的臭豆腐竟讓我吃過就上癮

連帶家人朋友去嚐過後他們也都會懷念

話說回來

鄉下地方嘛.....環境實在不優雅


下午一過四點

這邊就要大排長龍囉

機車汽車排滿道路的兩旁
要外帶 卻不想排隊等的
可以電話預訂
電話號碼呢......我也沒問









13 則留言:

nickhohoho 提到...

地圖上沒看到臭豆腐在哪?
莫非就是那個小小的紅點?
你應該畫一個方方的豆腐表示一下

看來泡菜還蠻多的
還有蔥花到是第一次看到
只有在竹東的夜市吃過加了蔥蒜泥的好吃臭豆腐

josephinecat 提到...

外帶的心理最麻煩了

排隊外帶的人常常因為等了很久
在某種補償心理下
買了比平常還多的量
然後每個人都這樣
然後就愈排愈久

Joanna 提到...

錯了
在這裡
科學麵的眾多子民才是大量外帶的原因
都是外帶進公司當下班前的點心
跟比平常多量是一點關係都沒有

沒吃過科學麵就不了解科學麵的威力~~~~哈

Joanna 提到...

畫一個豆腐?

請尼克阿北幫忙~

miaomiaoo 提到...

巧 這兩天也在鹽水嘗到了好吃臭豆腐哩
就跟這圖一樣
炸得白嫩嫩的豆腐 還真不像臭豆腐 較像仙估說的香豆腐了

Joanna 提到...

鹽水臭豆腐? 好像聽說過

不過這種炸得白嫩白嫩沒那麼臭的豆腐確是比較好吃

nickhohoho 提到...

〔〕這樣算是臭豆乾還是臭豆腐?

tsuiyicell 提到...

臭豆腐,我很愛..
不過今天不餓,
因為收到仙姑寄來的包啦~~~
喔業~~謝謝仙姑....

xianck 提到...

臭豆腐我也愛
(吞口水)

shakin 提到...

跑來灌水了,來吃臭豆腐,竟然沒來拜碼頭,當心拉肚子 喔
CCCC,何時要再去撒野啊

Joanna 提到...

哦彌陀佛喔~~~~
三年來繼KCY.Ted及水電阿賢
你是第4個留言的(有燒香有保佑)

9月要去南義啦
看能不能帶回個西西里島的仙人掌果給你

shakin 提到...

我喜歡西西里島的美女啊..那個 就是你去年訂的 飯店喔.時間真快又馬
上過了ㄧ年啊 .

Joanna 提到...

不清楚西西里島是否有美女...不過 黑手黨是有喔
不然帶一個給你..哈哈

去年訂的是南法..普羅旺斯
算一算成本太高..
而能一起去的是卻一對沉迷於「山居歲月」的老夫妻
呵...我怕一路被'說教'(好煩)
將來若有適合的同伴的話我還是會想的